曾经我写出来的东西,让好友称赞,也让我自己感到骄傲。即便家境贫寒,即便一贫如洗,也能有自己唯一的宝贵财富,那就是我的骄傲。
我知道,后来的生活开始逐渐发生了变化,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在寻求不同的结局,都在追求不一样的东西。
可是到最后,被卷进了功名利禄的世界里,你是否还能够想起,曾经在语文课本上的那些人们,他们不为五斗米折腰,他们高雅,他们孤傲。
你是否有能够学到一分半点?
我知道,那些也许从来都不是关乎你的梦想。我知道,那时候所有的心情,都在我的心头,让我看懂那时候他们的爱情,都是如此卑微啊。
我有时候会走在大马路上,也会想到那些流浪的人,流浪的灵魂。可是我总是胆小的,心里想着和崇拜着流浪,可是一个人却总是懦弱,不敢去尝试,也不敢去伪装。
我喜欢的那些东西,总是显得格格不入。
可是如果有一天,他们被人熟知了,被大众化了,我想我也会很难过。
没有谁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也没有谁一生下来就知道这一辈子会怎么样。但是,每个人的一辈子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不停地追求!
自己心中的理想,胜利女神的微笑,梦中甜美的幸福……这哪一件不得用自己的生命去追求?
生命的追求既是简单的,却又是很艰难的。我可以用一生来追求我想要的,可也许我一生也追求不到。但是,这并不能够让我后悔。
当太阳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会微笑着看着太阳。追求阳光,追求阳光下耀眼夺目的勃勃生机,这是多么单纯却又是多么美好。
我顽强地坚持着生命的追求。即使到头来什么也没有得到,可我还是不后悔。人的一辈子不就是个追求的过程吗?就算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失败了,可我不是还赢了个结果吗?
我又抬起头,看着天空。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麻雀正从上面飞过――我笑了!
天空中,那朵白云在慢慢的前进。似乎是那么快,又好象是那么慢,它是在留恋着这里清新的空气还是淳朴的人们。我静止在那里沉思着,也许它想追求停止。
什么不会的!不会的!这怎么可能。
那朵白云渐渐的散开,最终消逝在茫茫无边的天空中。难道我说对啦,它真的是在追求停止吗?
我诧异了,它是多么的勇敢。在这之前,它也许经过了千次万次的考虑,受到了千次万次的痛苦才来到这里,它将永远的住在这里,吸取着这里的阳光雨露......
有时,我会惊讶的想起,人都未必有的精神,它——一朵白云,怎么会有呢,哦我明白了,它是一朵‘白’云,它是纯洁的,它有着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力量 ,那力量是阳光赋予的。
暂且到这里,下次继续。
追求,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啊!我曾经追求过无数东西,但结果都是茫然的。
我到底在追求什么?我有时自己都弄不清楚。我要追求的是亲情?是友情?是阳光?是雨露?真的,如果是你,你一定也会有我这样的同感。
在看书时,我应该是来追求精神食粮的,可当我看到文章《费鲁乔的血》时,我要追求的是人间的真情。人间的真情,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这应该是我们亲自去实践得出结论的。就像文章中写的“原来,这小英雄眼见强盗持短刀向祖母刺来时,他飞身扑在祖母身上,瞬间他的背已被短刀刺穿了。/他那勇敢而高贵的小小灵魂已经飞到天国去了!”可见,真正的亲情,是在遇见困难时为了保护自己亲人所表现出来的勇敢而又临危不惧的精神。如果你不通过阅读文章,也就不可能体会到费鲁乔对他的祖母、对他的父母、对他的妹妹所表现出来的亲情。
在郊游时,我们在野外尽情的玩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有着从来没有过的清爽、自在。可见,只有在室外所感受到的阳光、雨露,才是最新鲜的阳光、雨露。我们都是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的学生,偶尔得到一次到乡村或郊外游览的机会,我们一定会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在学校的时候,你最渴望得到不仅仅是知识,可能还会想要得到人间最纯洁的友情,如果你突然遇到了一道难题,你现在需要的是同桌或是好朋友的无私帮助。当你的好朋友在为你讲解那道难题时,你一定会感觉到人间最纯洁的情感——友情。
追求,现在对我们大家应该不陌生了。只要通过我们在不同的时候、遇到不同的事情时,对所要追求的事物一定有一个不同的认识。所以,追求,并不难……
大海的浪花,靠劲风吹起;生活的浪花,靠理想鼓起。奋斗才是人生,努力才是真谛。
题记
人生能有几回搏?莫让年华付流水。是啊,岁月不饶人。童年如同闪电一闪而过,我辉煌过,奋斗过,松懈过,堕落过,在这段时间,我要怀揣理想,去拼搏,愉快地告别我的童年,轻松地迎来理想的初中。
六年级,是关键的一刻,它的结束凝聚着我小学阶段的结晶。因此,我必须抱着我的梦,向前冲。
我在茫茫人生中追寻着,等待着,我在等待如同大海里的一滴水微不足道的奇迹。我曾经一直相信,奇迹会出现。但是我想错了,我并没有追求过什么,也没奋斗过什么,我又有何权利去面对奇迹呢?追求过,奋斗过,就一定可以得到金灿灿的果实。此时此刻,我明白: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只有追求,才有希望。
时间一分一秒飞逝着,毕业的脚步一步步向我逼*,这也意味着我目前的追求将告一段落,成功与失败,就在那一瞬间。
以后的事,谁都难料,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啊。不管未来如何,最重视的是每一个今天,好好把握住时间,因为你得到的取决于你付出的。你今天做的事,到期都会出现结果。
但是,追求需要勇气。对我而言,勇气是那么的陌生,它常常成为我的绊脚石。很多事情,都需要的是勇气,可我却抵挡不住我内心的压迫,总是急着转弯、放弃。可现在,我会义无返顾地追逐我的梦,没有过不去的河,没有上不去的山,只要有决心,就一定可以胜利。
山高,高不过意志;石硬,硬不过决心。在追求的路上,也不要忘了在心底立下一颗决心。水能穿石,因为持之以恒;人能成功,因为坚持不懈,在追求的道路上,这是必不可少的。
大胆地想,大胆地做,追求的道路没有尽头,争取在自己的下一秒、下一分、下一天……有人生追求的方向。
如果你想唱歌,就大声唱出来;如果你有理想,就应当义无返顾地去实现,勇敢地追求吧!
变幻的世界,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断地做出选择。其实,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选择。每当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交警就是我们自己,自己选择要去的方向。人生所给予我们的是有限的,属于我们的,我们要珍惜;不属于我们的,那就别去强求。有时,放弃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有一个未来的梦想,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向火光的飞蛾,甘愿做烈火的俘虏;摆动着的是我们不停的脚步,飞旋着的,是你美丽的流苏。在一往深情地日子里,谁又能说清楚,什么是苦,什么是甜,只知道确定了就一无反顾,有梦就要紧紧抓住。
亚历克斯哈代梦想自己成为一名职业作家,未来这个梦想,他离开了自己已经工作多年的海岸警卫队,成为了一名自由作家。失去了生活的依靠,她不得不每天贫困度日,经常有上顿没下顿地忍饥挨饿,也受到了不少的白眼和嘲笑,可是哈代却始终放不下自己心中的梦想。他不仅没有退缩,生活的艰辛反而更激励他努力写作,就这样辛苦地追求了17年,哈代的《根》发表了,此后他不断地有新作品面世。梦想鼓励哈利走向了成功。梦想有神奇的力量,它能给人积极向上的斗志和活力,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而我们现在处于青少年阶段,应该做的就是努力学*,等有了成就之后,为祖国效力。我们都应该有一个梦想,然后朝着这个梦想去前进,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等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让祖国发扬光大。
梦想是指我们前行的指明灯,是我们送给自己的最美好、最珍贵的礼物。把所有的梦想用热情点燃,有梦的明天那就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未来要有梦,而我们的未来不会总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