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_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星期六,是一个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我仔细揣摩做点啥呢?“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对,放风筝!
我来到公园,公园里的人很多,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小孩在歪歪扭扭地学走路,有的老人在悠闲地散步,有小朋友在放风筝。
仰望蓝天,只见一条“火龙”在空中摇头摆尾,突然,齐天大圣“孙悟空”驾着筋斗云来了,它东张张,西望望,好像在用火眼金睛搜寻妖怪。咦!“财神爷”也来了,它头戴一顶“金元宝”帽,一幅笑里藏刀的嘴脸,东窜西窜,舞来舞去,似乎在寻宝哩!有几只“仙鹤”正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头上那条“蜈蚣”扭着它长长的尾巴,在空中随风飘动;“鹞鹰”气势汹汹,好一幅空中霸王的姿态。
看到这幅情景,我也不甘示弱,拿起我的“无影无踪”,我左手拿线轴,右手拿风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疯跑起来,我一边跑一边放开风筝。可是,“无影无踪”好像舍不得离开主人,赖着不走,死活不飞上天。这是怎么回事?我决定对风筝进行“超级大杀毒”,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哈哈!我终于发现“病毒”啦!原来,少了一根竹签。我跑回家找来一根竹子,取下一根竹签,按在风筝上面,我重新燃起了希望的信心。
来到公园,我左手拿着线,右手拿着风筝,一阵狂跑,一边跑一边放开风筝,啊!“无影无踪”翻了个跟头,旋了一圈儿,飞上了蓝天,它越飞越高,并一举夺冠,一鸣惊人。场地上的孩子欢呼雀跃起来,公园里欢呼声此起彼伏。有人说:“这个小孩真厉害,是放风筝的能手。”
可惜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我被人反超了,我心里忑忐不安,十分着急,我能不能再反败为胜呢?我对“无影无踪”说:“别给我丢脸,反超不成功,我废了你。”“无影无踪”好像听懂了我的话,连蹦带跳的,好像很得意似的,一会儿翻筋头,一会儿打旋,一会儿向前冲,不知不觉反超成功了。
我准备回家了,突然,我被一个小男孩迷住了,看他不会放风筝着急的样子,我的心里生起了怜悯之心。我来到他身边,说:“小弟弟,风筝不是这样放的,我来教你吧!”,我左手拿风筝,右手握住线轴,“一、二、三!”跑,放开风筝,只见风筝在天空中微微迟疑了一下,便**稳稳的上了天。见到这情景,小弟弟又蹦又跳,欢呼起来。
公园里一片欢腾,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五颜六色的风筝把孩子们的欢乐与希望,把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带上了天!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星期天下午,阳光明媚,白云飘飘,我、表弟和表哥去xx公园放风筝。
公园里,微风吹来,很多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放风筝。天上的风筝各种各样的,有的像一只雄壮的老鹰,在天空展翅翱翔;有的像一只灵巧的小鱼,在天空游来游去,东躲*;还有的像一条可怕的蜈蚣,到处爬来爬去。再看,那边两位家长温馨地抱在一起。
看到这一幕,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放风筝。我拿着风筝线,表弟拿着风筝,表哥在旁边拍照。我喊着“五、四、三、二、一,跑!”我奋力地向前跑去,表弟立马把风筝放开,风筝飞起来了。很快,我们的风筝越飞越高,比别人的风筝飞得都高。“咔嚓”一声,表哥立刻拍下了这精彩的一幕。整个下午,我们仨轮流放风筝,真是快活极了。
太阳要落山了,晚霞从空中悄悄地走来了。天黑了,我们回家了。
今天上午,春光明媚,万里无云,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
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公园。我一看,公园里的风筝可多了,有张牙舞爪的老鹰,有生龙活虎的狮子,有小巧玲珑的燕子,还有活泼可爱的小老鼠,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越看越眼馋,就让爸爸赶快拿来风筝。我们的风筝是蓝猫形的,翅膀是蓝色的,特别是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时时地注视着我,好象在说:“来吧,来吧,快快把我送上天去吧!”
我催爸爸快点放。爸爸拿起风筝的线轴,慢慢地开始跑起来,风筝也慢慢地飞起来。爸爸越跑越快,风筝也越飞越高。看着爸爸那轻快的样子,我羡慕不已,忙把爸爸手中的线轴拿过来。谁知,这只风筝就是不听我的使唤,我猛一拉,风筝就象喝醉了酒似的,在天上摇摇晃晃,不一会儿就坠了下来。我很不甘心,又试了几次,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我们玩了好长时间,看看天不早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一天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刚、小明和小红一起到海边放风筝。
他们来到了海边,大海一望无际,放风筝的人非常多,人山人海。小明和小刚把他们的风筝放在地上,用线在风筝上打个死结,小刚拉着线,小明举的风筝,他们慢慢地跑着,这时小刚对小明说:“风筝要起飞了,赶快放飞吧!”小明听了小刚的话,把风筝放飞了。哇!风筝飞起来了,它像一只小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别人的风筝也飞了起来,把空中打扮的绚丽多彩。小红看见他们的风筝越飞越高,然后小红也拿起自己的风筝,也放飞了起来。
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有恐龙风筝、小鸟风筝、蝴蝶风筝、船形风筝……远处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爸爸妈妈也在放风筝,他们的风筝飞得非常高,小刚自信满满地说:“我们要想办法超过他们。”于是他们松开很多的线团,还扯了一下风筝,风筝越飞越高,终于超过了小男孩,他们非常高兴,脸上挂满了笑容。风筝继续在空中飞翔,飞到了白云家里,和白云一起玩耍,一起追赶。
这一天,他们不仅学会了放风筝,也收获了许多的快乐。今天是他们最难忘的一天,也是他们最开心的一天。
这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到公园里的一块草坪上放风筝。
我们带上了我们的风筝“小鸟”,它的羽毛大部分是红色的,还有一点黄,它的尾巴最吸引人,是由橙色,绿色,蓝色和紫色四种颜色组成的,可漂亮了!
我们来到了公园,抬头望去,天空中已经有不少风筝了,他们有的像是在和我们打招呼,有的好像在跳舞,还有的像在比谁飞得高呢!我们也迫不及待的想把风筝放上天空。
我在前面拿着线轴,后面还有一个人举着风筝,这时风来了,我立刻跑了起来,我边跑边慢慢放线,这时风停了,我也快跑不动了,于是风筝一摇一晃的掉了下来,落在树枝上,现在的我们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时,有一个小朋友,踮起脚尖,试着抓住风筝,可是没够着,就拿了几块砖头,又试了几次,还是没够着,因为这风筝挂的太高了。
“有什么办法吗?”我的一个小伙伴问。“现在,我们只能去找大人来帮忙了,你们先抓紧线和线轴,我去叫大人来。”我回答道。“好,你快去吧!”那个小伙伴说。
不一会儿,我和爸爸跑了过来,只见爸爸两手抓住树枝,双脚像吸盘似的,踩着另一根树枝。他就这样一脚一脚往上爬,爸爸爬到了风筝旁边,他把风筝拿下来给了我们,我们都开心了起来。
我们拿起风筝又放了几次,可一次也没有放入高高的天空,于是我提议,让“放风筝高手”也就是我爸爸,爸爸同意了,他先找准了方向,就跑了起来,没一会儿,爸爸看风筝已经稳稳的飞在空中,渐渐开始放线,风筝越飞越高,他和“小燕子”打招呼,和“蜈蚣”玩做鬼脸,当他看见那展翅高飞的“雄鹰”时转头就跑,我们见了都笑得前仰后合了。
就这样愉快的一天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