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收获作文 (菁华(扩展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时,我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拱了拱土,看了看四周,一只小蚯蚓爬过来给我挠痒痒,小蚂蚁路过我身边和我聊天:“嘿!朋友!早上好!”“早上好!”我高兴的回应着。该吃早饭了,我吸取植物妈妈输送来的养分,开心的吃起来,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变成了一个肥嘟嘟的小胖子。
忽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一个冰冷尖锐的东西碰到了我,把我铲了起来,我一下看见了光明,啊!好刺眼啊!这个光明的世界和地下完全不一样,我闻到了一阵花香,看到许多小动物、小植物都准备过冬啦,听到鸟儿们、大雁们唱起告别的歌儿。
这时一双大手把我装进了一个木筐里,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搭上了小货车,往城里开去。
车子开了好久,嘎吱一声停在了菜市场门口,很多兄弟姐妹被搬下车啦,而我继续我的旅程……车子终于停了下来,我抬头一看,KFC三个字赫然映入眼帘,“今天的土豆真大呀!”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接着我被抬进了后厨,一双温柔的手把我泡进了温暖的水里,一把柔软的刷子在我身上快速的刷着,逗得我咯咯咯地笑。
之后我被拖去了外套,被切成一丝丝的扔到油锅里炸,不一会儿发出了“滋---滋”的声音,我感觉好烫啊!接着我被装进了一个盒子里。
我听见了一个小男孩儿的声音:“今天的薯条肯定很好吃!好香啊!”我又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土豆能做成很多东西,不光是这个薯条,还有薯片薯饼等等。”
原来我现在的名字叫薯条啊!
地底下生活着一群又调皮又可爱的小土豆,它们在土豆妈妈的脚下吵来吵去。
有一天,一个农夫把那些调皮的土豆放进了一个大大的筐子里,里面有许多水果、蔬菜。土豆们也跟它们交了朋友,有萝卜先生、红红的番茄姐姐、黄黄的香蕉弟弟……它们又被一个人放进了大箱子里,再被寄到了罗马,然后它们被寄到了俄罗斯……最后被寄到了*。又有个人把土豆运到了超市。再后来一个老奶奶把土豆买走了。
老奶奶回到了家里,她一打开袋子,那些土豆就从桌子滚到了地上,再滚到了门外。它们好像在说:“赶快呀!我们赶紧逃跑啊!要不然我们就会被这怪兽吃掉的。”它们滚啊滚,滚到了一块大石头上,在上面休息。一只燕子飞过,说“你们可以继续往旁边走,在那边也有石头,你们可以在那里休息,因为这里有几个小孩子在玩,一不留神你们就会被踢走了。”调皮的土豆们不听燕子的劝告,仍然在石头上休息。过了一会儿一只大大的脚丫把土豆们踢了过去,土豆们被踢到了蘑菇园里。它们觉得很后悔,没有听燕子的话,但它们在蘑菇园里生活的非常开心。有的在玩蘑菇“滑滑梯”;有的在蘑菇下睡觉;还有的在蘑菇上跳来跳去……
过了一段时间,它们都躺在了泥土里,一阵风吹过,把它们埋在了土里,它们不但在那里安了家,而且也生了许多的土豆宝宝。
小土豆们学着爸爸妈妈又开始了新的旅行……
自从看了纪录片《航拍*》,一个小土豆也起了去旅行的念头。当它把想法告诉了邻居白菜,白菜却说:“你不知道吧,现在都流行出国游了。要不是我的孩子正在上高中我早就不知道已经游了多少国家了……”“哦,是这样呀!”于是,土豆改变了主意,准备出国游。
土豆打开了手机,订了第二天北京到巴厘岛的机票,然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接着他赶到机场取出票,最后终于登上了飞机。过了很长时间,他终于到了巴厘岛。来到了海滨,它选择乘游船,从透明的窗子往外看,海底形状各异的珊瑚清晰可见,一簇簇,一丛丛,美不胜收。鱼儿种类繁多,有的叫不出名字,但都很可爱,活像一个个小精灵。其中有一条小鱼不时游到窗前用灵活的尾巴拍打着窗户,仿佛在说“客人你好!”接下来土豆又又游玩了好几个地方……
愉快的旅行结束了,小土豆恋恋不舍地带着满满的快乐和收获回来到了家,还跟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一路上的见闻,惹得大家都很羡慕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