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3
时间是最普通,最容易忘却的东西,我们常常忽略它,而等到年逾古稀时,才猛然悔悟,我的时间都去哪了?
幼年时无忧无虑,幻想飞上矞云,当超人;上学了,受到老师教导,梦想着有一天当大文豪;毕业后,谋一份工作,想要衣食无忧;中年到,想到创业,盼望能东山再起。
幼年,在玩具中度过,每天快快乐乐;上学时,在书本中走动,家长的阵阵督促,让你无心去想;毕业后,本想认认真真,可看到别人的工作,又不停的跳槽;中年到,却想要一夜暴富,无心忍耐,只好放弃。
老了,没有生活琐事的烦恼,在轮椅上静静地想,这一生我都干了些什么,现在能做的也只有告诉子孙,珍惜好啊!不要像我一样。只能一遍遍重复,“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监狱里,一位年轻男子,他因为自己的一时之利而犯下的逆天大罪,使他失去自由,在铁栅栏里吞噬自己的时光,本来他可以衣食无忧的生活,却想一夜暴富,动了歪念头,干起了黑心的买卖,只能在铁栅栏里任时间流逝。回想以前,他多么后悔,如果他不听信恶人谗言,抵抗住自己的欲望,就不会落到如此的地步……
一位妇人坐在生病的孩子身边,他正发着高烧,中午,她做衣服的时候,把孩子放在院子里玩耍,做衣服的时候,她把孩子忘记抱进来了,一会儿,下雨了,虽然雨不大,可那么小的孩子,在雨里哭那么久,他母亲才发现他不见了,最终,在院子里发现了,那时孩子已经发高烧了。她多么愧疚,多么后悔,竟然自己做衣服把孩子忘了。现在孩子还发着高烧,生死未卜。丈夫去请的医生还在来的路上……
时间,它无法停下急走的脚步,它去哪了,大概被我们忽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