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2
当这首歌响起的时候,一切的嘈杂,窗外的烟花,窗内频繁的碰杯声,仿佛都静了。感觉眼里有泪要涌出来,赶忙低头,把泪蓄在眼眶里,不想让父母看见。
还记得小时候看见母亲发里的白丝会急切地帮她拔掉,现在只能别过头去。白发一年年增多,时间的流逝,岂是一个孩子天真的愿望所能逆转的?
还记得小时候总要为些小事被父母训斥。现在个子与他们一般高,就算争吵起来,嗓门也提得比他们高了。
父母是怎样的角色呢?他们虔诚地从上天那里接过来一个新的生命。他们教他走,看他踉踉跄跄地在泥土地上印上小脚印。他们教他说,听到一个个歪扭着带着稚气的音从他口中发出,就又恍然看见自己咿呀学语时那相同的稚气的神情。就像是又活一次的人生,是真正的血脉相承。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倾注进去了,为了看到这个孩子有更光明的未来,也是因为内心最简单却最固执的一份心念的牵动。看着孩子长高,注意到他每天又都学了新的知识回来,他们内心总闪过一丝微妙的幸福。待孩子长大,能独立行事了,他们再回首,柴米油盐半辈子,他们围着孩子的衣食住行转。
时间都去哪了?寒来暑往,一年复一年,他们牵着孩子的手走着,回望来时的路,最开始的那个自己已经模糊,最灿烂的年龄已经远逝。
人生的路不会停,幸福的相伴亦有期限。但现在,时间的概念变得越来越微妙。人们对一分一秒严格安排规划,喊着时间就是金钱。另一方面,对于家人团聚的时间却严重缩水。人们以为来日方长,却殊不知对父母来讲,能与孩子相伴的日子是何其珍贵,又是何其受不起“忙碌”的借口,禁不起漫长的等待。
越看清时间的流逝,内心越是澄明,就越该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不能让生活占满了时间表,却偏偏忘了幸福。几十年人生,见过千万个人,经历千万件事,总该有那么一两件,我们要珍惜地收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