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真美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如果你问我喜欢哪个季节,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是春天!因为它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春天的山是美丽的。一座座连绵不断起伏的山,翠绿翠绿的,像一块巨大的绿宝石,住在山里的树抽出了新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时,你会发现有许多顽皮的小草,它们探出了小脑袋,揉了揉朦胧的双眼,好奇地打量着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旁边还开着许多花;红色的映山红、黄色的迎春花、白色的丁香。它们把春天装扮的更美丽。
春天山美,水更美。河水真静啊,静的似一面镜子;河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河里的鱼儿。鱼儿们有时相互追逐,好像在做有趣的游戏;有时一发现一点动静,它们就藏在石头缝里,等风头过去了,再游出来。
春天是一个神奇的魔法师,它把草变绿了,让柳树长出点点嫩芽,让天气渐渐暖和……小溪解冻了,欢快地弹着琴,丁丁冬冬,向前流去。花园里百花齐放,五彩缤纷的花儿开了,红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它们对着蓝天笑呢!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把花朵当作舞台。蜜蜂在百花丛中采蜜,忙得不可开交。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叽叽喳喳地叫着。冬眠的动物醒了,小草也从漆黑的泥土里钻了出来,想马上来到这个阳光灿烂的世界。桃花姐姐一边打扮自己,一边对着我们笑呢。
春天真是一个万紫千红、百鸟争鸣的季节啊!花儿笑得合不拢嘴,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春天真美啊,我喜欢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她带着生命和希望来了,脚步轻盈。她翻山越岭,飞越江河,走过的地方都留下蓬勃的生机。
春天万物复苏。树木长出新枝,长出嫩绿的叶子,桃花开满粉花随风飘动,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为春天增添不少生机,冰泉融化。湍急的泉水掀起几个大浪,五颜六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小草的弟弟露出小脸,刘姐姐害羞地梳着长发。如果把眼前的美景当成一幅活生生的画,那艺术家的功力真的非同凡响。
这是春天,美丽而充满活力的春天。
我爱春天,更爱春天的油菜花。我的老家便有一梯又一梯的油菜花,春天刚刚苏醒,油菜花就开始悄悄萌芽了。现在三四月份,田野间最抢眼的就是油菜花了。
一簇挨着一簇,一丛压着一丛。又高又大的则开的光鲜亮丽,又矮又小的则被那些的大的油菜花盖过去了,娇滴滴的躲在花茎丛中。油菜花并不像其他花那样单枝独秀,它们单只的时候一点儿也不起眼,都说早开的红梅——一枝独秀,可是油菜花跟那红梅却恰恰相反,单只的油菜花,只容易让人遗忘。可千朵万朵的油菜花聚在一起,那又是别有一番景色。
家乡的油菜花田,是一阶一阶的,从远处望,根本看不见台阶,引入眼帘的只有一大片茫茫的油菜花,黄的似金,却没有金那么通俗;灿烂的似阳光,却没有阳光那么耀眼。它是那么清鲜、脱俗。一片连着一片,给枯燥无味的田野增添了一丝生意。给单调的田野绣上了一条金边。
油菜花的香味很特别,它不像玫瑰百合那样散发着自己浓郁的香味,它只有那一丝丝淡雅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只油菜花收敛着自己的芳香,从不张扬,它等着人们默默品味自己的花香。
田间,最迷人的不仅仅是油菜花,还有油菜花田中的孩子们。他们你追我赶,欢快地奔跑,无忧无虑的玩耍。他们给20xx年的三月,刻下了一幅最美的画面。
春天里,油菜花,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清香淡雅,使人回味。我爱春天的油菜花!
春天来了,天空变的更蓝了,白云像一朵朵白莲花,太阳公公向大地洒下温暖的阳光。
春雨伯伯拿着神奇的画笔点绿了小草,点绿了大山,点绿了柳枝……暖暖的春风姑娘吹红了桃花,吹黄了油菜花,吹白了梨花……
小鸟在天上欢快的歌唱,小白兔提着篮子去森林里采蘑菇,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了,小鱼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睡了一整个的冬天的青蛙终于醒来了,他揉揉眼睛,伸伸懒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来到郊外放风筝。天上的风筝大声的说:"春天真美呀!"
春天来了,鸟语花香、万紫千红,美丽极了!
我们先说说植物吧!花儿都开放了,有白色的梨花,有粉红色的桃花,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各个散发着香气。嫩绿的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冬天,小树都干枯了,还冻得瑟瑟发抖,但是春天一来,大树长出了嫩绿的枝叶。瞧,柳树摇动着绿色的长辫子。桃树开出了粉色的花儿,松树、柏树长了绿色的叶子,好像在说:“看我多漂亮呀!”
我们继续说说动物吧!冬眠的动物苏醒了,有蛇、有熊,还有刺猬。南方的燕子。大雁飞回来了。花园里,蝴蝶、蜜蜂在采蜜。黄莺在枝头唱歌,紫燕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它的尾巴真像一把剪刀,我想到一句古诗:黄莺鸣翠柳,紫燕剪春风。
最后说说我们自己吧!天气暖了,人们脱掉了棉袄,穿上了衬衫。小朋友们又长高了。春天里还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呢,老师带我们春游,爸爸妈妈带我们植树、放风筝……
春天真美呀!我们爱春天!
冷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
看,小草已经被温柔的春风给吹醒,像个刚出生的婴儿,悄悄地钻出地面,露出稚嫩的小脸,尽情享受温暖的阳光;"哗啦啦,哗啦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小溪在唱歌。唱的什么歌呢?唱的是《春天在哪里》,清脆的歌声伴着清灵灵的小溪水流向远方,歌声回荡在春天的世界里;小溪的歌声吵醒了路边的柳树。柔嫩的枝条摇摆着,像是给小溪打拍子,发出的新芽像是庆祝新生命的到来,一个劲的向上伸,多像调皮的孩子争着闹着看新鲜事物啊;迎春花远远的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稻田,随风飘荡,又像个漂亮的少女在给自己梳理金色的头发。
小动物们也从冬眠中苏醒过来,伸伸懒腰,打打哈欠,快步走出窝来,融入到融融的春光中;勤快的小燕子从南方排着队伍飞回来了,唧唧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对人们说:"我回来了,一起在春天的季节里辛勤劳动吧";小蝴蝶和小蜜蜂也翩翩起舞,闻着清新的花香,不辞辛苦的忙着采蜜。
孩子们脱下厚厚的棉衣,手里拿着线轱辘,在草地上疯一般的奔跑着,天上的风筝也随着孩子们一起奔跑着,愉悦着……阳光照耀着孩子们涨红的小脸,快乐的笑声就像春天里一首动听的乐曲,使人回味,使人陶醉,只觉得,春天,你真美!
春天吹醒了大地,吹绿了树木,也吹绿了田野。下午,我们随着老师来到田埂上,放眼望去,田野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瞧,金黄色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苗,嫩绿的小草,都争着把自己的姿色展现给春姑娘看,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在打扮自己的同时,又把黄绿相间的田野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我走下田埂,眼前是一片油菜地,金黄的油菜花正高举这它那一个个小小的金喇叭,吹奏着春天的歌呢!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给这美丽的画面增添了几分生机。
我们又来到麦田边,放眼望去,一望无边的麦苗。象是给大地铺上了厚厚地地毯,微风吹来,掀起粼粼的波纹,我情不自禁地弯下腰,仔细看那狭长的叶子,只见狭长的叶子上滚动那大大小小的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饿照耀下,露珠晶莹透亮,美丽动人。它的叶子越往上叶子越宽,叶尖头朝下,好像害羞似的,我正看得入神,忽然,传来“哎吆,哎吆。”号子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农民伯伯正忙着,挑粪给麦苗施肥呢!他们虽然干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带着笑容。我想:他们大概是看到田野里的油菜,麦苗长得那么好,心里开心吧!啊!春天的田野真美丽啊!望着这充满了诗情画意的田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
春姑娘挥洒着露珠,来到了这里。
小草探出了头,花儿争先恐后的开放着。
春天是播撒的好季节,农民伯伯在春风的沐浴下,干起活来。
春,是什么颜色的呢?我们一起去寻找!草地上,春是绿色的。
抬头一望,白云悠悠。
蓝蓝的天,无边无际。
一娄阳光照耀着、温暖着我们。
春是蓝和红色的。
雨后很清新,露水滋润着植物朋友们,迎面扑来泥土的芬芳。
这时,天空划过一道五彩斑斓的彩虹。
瞧,那多像春的颜色呀!是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小心翼翼精心挑选了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姐姐提供的颜料。
春姑娘多有心啊,她挨个给冬眠未醒的动物们敲门“嘿,朋友,该起床喽”,小朋友们听到啦,他们的耳朵可灵啦!接到春姑娘发的信号了,当然不能再赖着啦!
个个小朋友背起书包,高高兴兴上学去喽!土地公公打起了精神等着小朋友们踏过去呢!小鸟也起床了,它叫醒了太阳公公。
累了一晚上的月亮姐姐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啦!
学校传来悦耳的铃声,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了校门。
草地上,下了课的同学们好不欢喜。
他们放风筝、打滚、玩耍、跑、跳。
眼看天已渐渐黑了下来,妈妈喊他们回家去喽。
月亮姐姐又来加班啦!萤火虫们也饿了,要出来觅食啦!各家各户都已熄灯,宝宝啊,都已进入梦乡。
春姑娘啊,要去看看他们的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