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天天的小黑蚂蚁,因为他的力气非常小,常常被人欺负,所以,有一天,他就决定去表现一下自己的本事。
这一天,天天在外面寻找的食物的时候,他发现了一只已经死去的毛毛虫。他想:这下机会可来了。可是任凭他怎样用力,那条毛毛虫仍然在原地,一丁点也没有移动。这时,他又想:还是去把同伴叫来吧!可是怎样对他们说呢?说是自己找的呢?这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就没有了,说是自己杀的呢?可是这样就说了谎话,到底怎么办呀?最后天天左思右想,决定说是自己杀的。
天天一路小跑跑回了蚂蚁王国,把这见事告诉了蚂蚁国王。国王听了,命令天天带人去把毛毛虫搬运回来,天天回来之后,蚂蚁国王对大家说:“这次天天为大家带来了这么多食品,我要把天天封为蚂蚁特工队的总指挥,让他率领军队。”天天听了之后非常高兴。
过了几个月,蚂蚁王国因为一点点小事,被白蚁王国攻击了,蚂蚁国王命令蚂蚁特工队守卫自己的家园,不料在半路上受到了白蚁军团的突然攻击,十万名蚂蚁精英组成的蚂蚁特工队仅仅剩下了十多只,就连天天也被白蚁军团杀害了。
不诚实最终会害了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诚实,守信用,不说谎,做一个文明的好孩子。
天底下,无论哪个妈妈,她们都爱撒谎,你不信吗?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第一个谎言:孩子,我不饿,你吃吧。(或者我不口渴,你喝吧。)你想想,是不是在你身边发生过?第二个谎言:我没事(在妈妈生病时),去上学!第三个谎言:孩子,妈妈要给你讲一个自己的故事。(有时候不是自己的故事,却依然讲的动听,一切为了教育孩子明白道理)。
我的老妈就经常撒谎。记得有一次,妈妈身上没带够钱,我嚷着要吃带核桃夹心的糖葫芦,妈妈没有告诉我,她没带够钱,妈妈凑上了身上的所有钱,给我买了一串糖葫芦。我问妈妈:“为什么你不买一串呢?”妈妈说:“今天犯胃病,不想吃,你吃吧。”
我知道,妈妈最爱吃糖葫芦,但却没有告诉我,是妈妈身上的钱不够了。
其实,我明白,妈妈精心编制的每一个谎言全来自于妈妈对我们的爱,这也正是伟大的母爱。
还有一次,我看上了一个银色枫叶手链妈妈没有给我买,我似乎对这个手链着了魔,在梦里我都见到。
一件令我意外的事发生了,妈妈在我生日那天,用她结婚时的嫁妆:一对耳环和一条项链,为我打造了一条一模一样的手链。我惊呆了,没想到,这么小的一个细节居然被妈妈看到,我才真正的体会到:母爱,都是在细微之处才体现出来的。
你也许没有看见过,反而埋怨妈妈:为什么别的同学都有某些玩具,妈妈为什么就不给我买呢?其实,你应该知道,妈妈为你做了那么多,没有埋怨过一句,你没有权利埋怨妈妈。
先想想,每天是谁叫你起床,是谁为你检查作业,是谁为你讲那些人生道理,教会你怎样做人?是妈妈,最伟大最爱你的人!
好好报答你的妈妈吧!因为,她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小伙伴们约我到公园玩,并说每人都要带五元钱的零食。我同意了。
我数了数我的零花钱,只有三元。于是,我笑嘻嘻地对妈妈说:“妈,老师要我们每人买一个笔记本,给我两元钱。”妈妈什么话也没说就给我两元钱。
有了五元钱。我本可以开开心心买零食,可不知怎么的,我的两只脚像灌了铅似的,走都走不动。好不容易到了一家食品店,*时口齿伶俐的我说话都结结巴巴了,付钱时我手一抖一抖的,钱掉在了地上,我弯下腰去捡,拿着钱就像拿着一吨重的石头似的,把钱捡起来后不敢拿手里,我就放在柜台上,低着头走出食品店。
到了公园门口,我看见小伙伴们都在等我,我像兔子一样飞快地跑去,听见小伙伴们叽叽喳喳在说话,我觉得似乎在说我的坏话……我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我一回到家,我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老师根本没有要什么笔记本,买笔记本是我编出来的,请你原谅我!”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第一次撒谎妈妈可以原谅你,下次你不要再犯同样的错。”
妈妈用宽容,让我懂得了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