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校园3
“日出江花红胜火”是唐代诗人白居易写的关于春天的诗,在春天里百花齐放,我们校园也不例外。
校园里的花有很多,迎春花、山杏花、玉兰花……,最先开的是迎春花,在春天里,只有迎春花开了,春天才算真的到来了。迎春花的颜色是金黄色的,它的花朵上有五个花瓣,香气扑鼻,让人陶醉。然后开花的是玉兰花,玉兰花盛开之后也是非常美丽的,它们绽放在枝头,每一个粉白色花瓣都非常饱满,娇艳欲滴。
陆续开放的还有山杏花,山杏花的颜色像雪一样白,在枝头上一簇一簇的,远远看去像一团团雪,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璀璨,美丽极了。春天刚刚来临,山杏花就舒展开自己的花瓣,把自己那娇小婀娜的身形展示出来。仔细观看山杏花一共有六个花瓣,每个花瓣都饱满挺括透漏着无限生命力,每一簇花朵都散发着淡淡的香气,置身使人感觉心情愉悦。虽然山杏花的颜色不像桃花那样鲜艳,气息也不如桃花浓郁,但我依然欣赏她,因为她懂得珍惜时间,珍惜春天的每一分每一秒,而且不论遇到风沙还是雨水,她依然过绽放在枝头,把美丽展示给人们。我也要像山杏花那样,珍惜每天的时光好好学*,来丰富自己的知识。
在校园的操场上小草也恢复了生命力,嫩嫩的绿芽儿在枯黄的草丛里钻了出来,在温暖的阳光下慢慢舒展自己的身体。跑道两边的杨树上,经过春雨的洗礼后,冒出了一片片新绿的叶子,叶子下开出与众不同的花,像一条条绿色的小虫子,轻轻摆动身体向风姑娘打着招呼。
春天来了,同学们都把厚重的棉衣脱了下来,换上了轻便的运动衣,在校园里奔跑,就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
我喜欢春天,春天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她生机盎然,充满了生命力。如果能充分利用这短暂的时光,我们也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