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就度过了小学生涯的六年,很快我就要告别母校了!只有那短短的两个月多了。
突然好舍不得。舍不得那美丽的校园,舍不得那辛勤地用知识浇灌祖国花朵的老师,舍不得那多年以来朝夕相处的同学,是他们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珍贵。
这一切的一切之间,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留恋……
离别可能很远,也有可能就在跟前,这谁也说不定。好好铭记老师的淳淳教诲吧!好好铭记与同学在操场上一起玩耍嬉戏,一起成长的身影吧!这些,我们都不能忘记,也不会忘记。因为有了你们,我的人生才更加完美无瑕:因为有了你们,我的生活才更加五彩缤纷:因为有了你们,我才真正尝到了被关爱的甜蜜的滋味。
即将毕业了。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珍惜剩下的日子,好好珍惜可能是唯一还能在一起的日子。让我们一起,为了曾经的誓言奋斗,为了心中的理想奋斗。也许我们很快分离,但请不要伤心,天下没有不散的宴*。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再相聚。不管到时你们身在何处,不管那时你们遇到了什么困难,请你一定要记得,你曾经拥有过四十位与你同窗六年的朋友。我会永远陪伴在你们的身旁,我永远也不会抛弃你们!
毕业那天,让我们满载着希望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与向往,踏出母校的大门,我们相约:牢记母校的嘱托。等我们成年的那个时候,一定,一定要回到母校相聚一堂!
小学快毕业了,我们经历了六年奋斗的时光,换来了好成绩。小学毕业啊,一转眼,在这母校快过完的六年美好时光,随着时间被带走了。
小学毕业,有开心,也有悲伤。开心的是我们要去读初中了。悲伤的是我们要离开这些老师和同学们。还记得以前开过的一次次party。同学转学开欢送会。这些都是美好的时光不是吗?但是,不过多久,我们就要分开了,六年啊!是一个很漫长的时间。要是毕业了,谁都会舍不得。在六年级上册,我为毕业流过眼泪,但是有同学就会劝我不要哭,哭有什么用,到最后还是会分开,怎么阻止也不会让时间停在这六年的时间里。
小学六年里,我并没有用尽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我也虚度了许多的时间。六年,说去就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生还会有多少个六年呢?六年来,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打过·吵过。可是这些不会影响我们的友谊。我要珍惜现在的每一份每一秒,不会让时光白白地流逝去了!
我们童年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欢歌笑语,留在教室里。在这六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这些都要感谢老师教育了我这么多的东西。感谢同学陪着我一起度过了这么多个春夏秋冬!
“毕业”这个词对于我来说,又陌生,有熟悉。
六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从手中溜去,看不见,摸不着,却有意想挽留。一千多日子稍纵即逝,并没有好好地让我多看一眼,或许你并不明白我对你的珍惜,不知道你对我的重要,如果知道了,你会多逗留会儿吗?
忆起往日的点点滴滴,不禁心头暖流涌动。从早读,到做操,到上课,到课间,到吃饭,到午休,到社团,到大课间,再到放学;从教室,到操场,到餐厅,再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哪里不是我们共同相处过的地方?
每每想起再相处四个月,便就要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了。想着一张张再也熟悉不过的脸庞,心里流出一股酸意。五年前,我们在此地相识、相聚;四个月后,我们将在此地相别、相离。五年的同学情怀怎会随着毕业典礼那阵风,化作尘埃,飘向异国他乡呢?不会,永远不会!这早化作流水的情意,会在此生此世,都不断地流在耳边。发出阵阵欢声笑语,争吵奚落,我都会铭记在心的!这不仅仅是我思念中的一部分,更是我们小学记忆语录中最美好的一部分。
那崭新的班牌,褪了色的中队简介,是预示着我们即将离别,而给我们作为六年的吗?
六年级,在一二年级小朋友的眼里,是一座无比高大的伟岸;而在我心里,却是一座能让船搁浅的小岛。即将远去,却一去不复返,虽然心里还抱着那么一丝丝的希望。那些曾有过的怨言与不愉快,都会让我即将失去的一部分满足,暖流久久在心头荡漾……
母校,是亲爱的;面孔,是和蔼的;但心灵,并不满足于这短暂而又美好的小学六年时光……
是时间,它总会逝去的,正如“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是啊,在这最后的四个月里,我们相互珍惜,不要再在最后的时光里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