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无处不在
和谐,无处不在,但有的时候它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一样爱与我们玩躲猫猫。每当这个时候,就需要你用眼去发现,用心去感受了。
校园里,辛勤的园丁对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蕾给予了无尽的关怀,这也是我们这帮学子爱戴尊敬老师的前提。有人曾说:“凡是教师缺乏爱的地方,无论品格还是智慧,都不能充分地或自由地发展。”正正因我们有了老师的无尽关爱,才得以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的遨游满在蔚蓝的苍穹之中自由翱翔。老师的无私奉献,让无数人都感激不已。老师,如缕缕春风,让我们这些原本大小不一样的种子萌发出新芽;老师,如棵棵大树,在炎热的酷暑用浓密的绿荫为我们这些树下的小草遮阳;老师,如绵绵细雨,洗净我们的内心,使它纯净无比。
在家里,每一天的晚饭之余是我们一家最最快乐的时刻。白天的我们都各奔东西,只有这个时候才聚到一齐,。这时的我们似乎像朋友一般,谈论着一天所放生的事情,有快乐,有悲伤,这些事只有父母才会仔细聆听,并开导着我,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并面带微笑的继续前进。家,永远都是温馨的,充满了幸福,洋溢着阵阵爽朗的笑声,家庭成员间的浓浓亲情时时化为爱的和风,让家的每一天都和谐美满。从我家飘出的幸福,让无数亲朋好友羡慕的了不得,同时也深受我家的感染。
走出校园,走出家门,走进社会,也会有许许多多的和谐之花开在你的眼前。我以前就看到过不少,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骤然间红灯亮起了,但是斑马线的中间却站着一位老人,显然,老人被这突然到来的变化感到有些惊呆,他驻立在斑马线的中间位置,举目四望,那单薄的背影显得有些凄凉与无助,来往的车辆在老人身边疾驰,却没有一人把车停下,让老人过去,我的内心对那些司机抱怨不休,在我抱怨之时,有一辆车停下了,老人也注意到了,开始有些惊讶,之后,车主下来了,面带微笑的把老人搀扶着过了马路,并不时的慰问几句,老人感到十分欣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其实在有的时候,一个淡淡的微笑,一个细微的动作,一句关切的问候,都足以让人感到快乐。和谐,如阳光般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如春雨般洗刷每个人的心灵;如丝缕甘泉般使人感到凉爽无比。它存在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散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的内心时刻充满爱!
放寒假了,我阅读了一本好书《走进和谐的春天》。“和谐”原本对我来说是很抽象的概念,现在我对“和谐”有了感性的认识,“和谐”是人们朴素而美好的愿望,就像毛陈冰千里走单骑把热血献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这样的“和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
20xx年1月25日除夕夜,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去广合缘饭店吃年夜饭。一路上霓虹灯闪烁鞭炮声不断,大街上到处洋溢着节日里热烈祥和的气氛。我坐在车里可高兴啦!心里想着今晚该有多么丰盛的晚餐,还有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红包……
不一会儿,汽车已经到了饭店门口,我隔着车窗玻璃远远地望见餐厅里已经坐满了人,桌上的饭菜热气腾腾。我急匆匆地拉开车门正要冲进饭店大门,这时我好像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乞讨的老奶奶站在我面前,她一手驻着拐杖一手拿着一只破旧的搪瓷碗,搪瓷碗里零散的放着几枚硬币。老奶奶正用她可怜和沧桑的眼神眼巴巴地看着我……我的心“噔”地一下,脑海里一片空白,腿像灌了铅似的再也迈不出去,此时爸爸和妈妈也都走了过来,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赶紧拉着爸爸说:“老奶奶真可怜!爸爸快把压岁钱给我吧,我要把它送给老奶奶,可以吗?”爸爸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朝我点点头利索地从包里掏出一个红包,我把红包递到了老奶奶的手里。老奶奶感动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好,嘴里喃喃道:“谢谢!……好人啊……好人……”
这时老奶奶周围的人慢慢地多起来,饭店门口的迎宾阿姨过来告诉我们:“老奶奶是个外地人,她的家人都因为生病不在了,她就一个人以乞讨为生,所以大过年的还在…”老奶奶身边的人越来越多,大伙儿听迎宾阿姨这么一说就像炸开了锅纷纷掏出了自己的钱包,有1元2元硬币的,也有5元10元纸币的,还有位叔叔一下子拿出了两张百元大钞,老奶奶手上的搪瓷碗一会儿被塞得满满的。也许是餐厅外的人群引起了餐厅里正在吃年夜饭人的好奇心,餐厅里不断有人出来向老奶奶问长问短,有个小孩子拿着糖果、饼干送给老奶奶,有位阿姨直接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老奶奶身上,更多的人拉着老奶奶邀请她去参加他们的年夜饭,…可是老奶奶执意不肯进去,她嘴里念叨着“好人啊……好人……”就这样她带着大家的礼物高高兴兴地离开了人群。
望着她远去的身影和慢慢散去的人群,我的心里感到暖暖的,这时我才感到有点饿了。我们一家走进了餐厅,开始了我们家的年夜饭,餐桌上有很多美味的菜肴,还有我喜欢吃的大闸蟹,爸爸为了表扬我刚才的行为还特意给了我第二份压岁钱让我高兴得合不拢嘴,这真是一顿难忘的年夜饭啊。
然而,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人类将越来越多的污染抛给了哺育他们成长的母亲——地球。黑烟笼革的天空中不见了鹰击长空的雄姿,污浊不堪的河水终结了鱼翔浅底的身影,与日俱增的人口使城市变得臃肿不堪,各种现代化的机械争着吵着要主宰这个世界。
终于有一天,大自然负荷不了如此的伤害,他发怒了。于是,气候变异,水土流失,温室效应,奥氧层空洞,水资源短缺,沙尘暴。非典等接踵而至。人类终于领略了它的报复,于是人类开始思索人与自然不和谐给他们带来的危害。
所幸的是,已经有一些明智的国家和人民,在为自己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同时也在为子孙后代做着长远打算。于是有人提出了要对自然资源珍惜,要使人与自然达成和谐,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其实,两千多年前韩非子就给人类留下了“不涸泽而渔,不焚林而猎”的古训,用到今天这个生态危机四伏的社会,它更是要警钟长鸣不绝于耳。它告诉我们时水、对森林、对鱼虫鸟兽、时一切的自然资源的利用都要持长远的有所保留的态度。因为自然和人类一样是个有限的生命体,而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和谐是鸟儿那坚硬的翅膀,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飞翔;和谐是汽车那提供动力的发动机,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奔驰;和谐是帆船那伸展的白帆,没有了它,人类再也无法冲浪。所以,我们要携手让和谐永存,保卫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