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终于,我登上了泰山,那个时刻是多么的骄傲啊,那是我永远也忘不了的,我第一次登上被誉爲“五岳之尊的泰山”。
泰山脚下,说不尽那峰岩重叠,涧壑湾环,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真乃“万古常含元气老,千峰巍冽日光寒!”沿着枯林古道,我踏上了登山的路。一路怪石横生,荆棘牵漫。一座座山峰中耸立着各种古槐,形态各异,树干盘虬卧龙,树枝纵横交错,泛黄的叶子在风中微微摇曳,那情景好不气派。我一边观景,一边顺着台阶一级级地往上爬,台阶时而陡,时而宽,随着渐渐的深入,潺潺的水声消逝,剩下的只是苍松翠柏。远望一棵巨大的松树横在半山腰上,倾斜着绿色的枝干,仿佛黄山的迎客松,好象在向客人招手欢迎。
不觉已到了十八盘附*,向上看去,一段段台阶层出不穷,绵绵不绝,台阶又窄又陡,无数人望山兴叹,简直是难以攀登的一座山峰。就在这时,一位鬓发斑白的老人挑着一个扁担,缓缓而上,步伐稳健,令人难以置信,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竞能挑起这百斤的重物。在一片惊讶声中,老人仍淡然前行。于是,我鼓起勇气,随着老者艰难的攀爬。道路是那样漫长,每一步都洒下了我的汗水。头上两峰陡立,飞鸟尽,沟壑深。不觉毛骨悚然。终于,在老者的激励下。我最终登上了玉皇顶。此时,斜阳把山谷映红,无数落叶飘落在山石之上。山石好象一位哲人在诉说着一个真理。“是以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众庶,故能明其德。”恍惚间,我明白了只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星期五上午,学校组织到西泰山进行拓展训练,头天晚上,我怕睡过头了,就订好闹钟,早早的就钻进被窝睡觉了,我要养足精神参加训练。第二天,闹钟还没响,我就起床了,吃好了早饭就冒着冷嗖嗖细雨赶往学校集合。八点钟左右,我们在两位教官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登上了开往西泰山的大巴车。
大巴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速行驶,我的心也在飞驰,真想插上翅膀马上飞过去,四十分钟后,终于到了。西泰山,我来了!我们像一群欢快的小鸟一头就它宽阔的怀抱。简单的仪式后,我们开始了正式的训练。第一项是站军姿,教官要求我们一动不动,谁要是动了,就会被加时一分钟,我挺直身板,尽量保持不动,要不被加时就惨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数数,大约五、六分钟左右,教官告诉我们顺利通过过关,真不容易啊!第二项是在制订班级口号,然后写在班旗上,制订什么样的口号好呢?我绞尽脑汁,我们班的小伙伴们一个个不惧困难,就如坚强的天狼,对,就是天狼了,我在班旗上写下了“天狼天狼,战无不胜”的口号。我们要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第三项是击板比赛,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分成四队,分别用气球去击打面前的数字板,击中的数字累加就为该队得分,经过激烈的比拼,我们天狼队勇夺冠军。耶!
吃饭的时间到了,丰盛的午餐上桌了,有番茄炒蛋、鱼丸子、鸡块蹲土豆等,这时我的肚子也咕噜咕噜响了起来,香喷喷的味道飘过,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在老师一声“开饭”声中,我们十人一桌,狼吞虎咽地开吃了,我一口气吃了三碗米饭,好香啊!吃完饭,我们有着湖边拍照留影,然后又去了其他景点。
时间过得真快,要回家了,我好想再玩一会儿啊,西泰山,我还会回来的,再见!
今天,我太激动了,因为我要游览雄伟壮丽的泰山。
姑姑、妹妹、和我一起从泰山脚--红门开始往上爬,路边的风景很美,我禁不住东瞧瞧、西看看的边爬山,边看风景,走着走着,我看见一条清澈的溪流,有许多人在洗脚,我和妹妹也在清凉的水中洗了洗脚,可出来时脚上沾满了细沙,走路一点也不舒服;一会儿,我们到了碑林,有好多石碑,一条狭长的小路边全是高大的松树,林中不时发出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开心极了。
爬了不久,我就累的腰酸背疼、气喘吁吁了,如果我有一双天使的翅膀能飞上山顶,该多好啊!好不容易爬到一半----中天门,我们休息了一会儿,艰难的走上了南天门,南天门也就是泰山顶上,那里可真是人山人海!有餐馆、有商店、还有茶馆,有许多人在这里休息;这里还有一座庙,有一条铁链上挂满了铜锁,还有一个雕刻的龙头,龙把水吐在底下的池子里,池子里有几条灰色的大鱼在悠闲地游来游去;还有高高的瀑布在飞流。
到了玉皇顶,我们看到了一大片雾,我站在山顶,仿佛站在云上,从上往下看,那些大山、小路、像芝麻一样,可小了;在云海,雾越来越浓,很像八仙过海里的仙境,我觉得自己比云还高。
我今天太高兴了,因为我终于登上了雄伟壮丽的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