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热情洋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好像把所有的热情释放出来了,地上白花花的,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天空万里无云,鸟儿无影无踪,不知道云儿和鸟儿结伴去哪避暑去了。树叶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正午的大街上,人们用面纱把自己捂得像蒙面大盗似的,脚步匆匆,只有走到商场门口才感觉凉爽一会儿。地上的小狗直吐舌头,有的小狗还把毛也剪光了。小猫热得趴在有阴的地上一动不动,不管人们怎么逗它,它也纹丝不动,懒得理人。马路上的沥青也都晒化了,闪闪发光,踩上去竟是软绵绵的,还粘鞋底呢!
夏天是极其善变的。“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火辣辣的骄阳挂在天空中,大地像一个大蒸笼,仿佛还冒着烟。一眨眼,乌云像一匹匹野马飞奔过来,铺天盖地,狂风卷起沙尘落叶,吹得人睁不开眼。我刚想要感叹一声“好凉快呀”,豆大的雨点迫不及待地直往我们脸上头上砸,好像有人拿水盆往下泼水似的,偶尔雷公公和电婆婆也来凑热闹。没过一会儿,地上的小溪还在流淌呢,太阳公公便露出了笑脸……
夏天是婀娜多姿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的家乡是湘莲基地,荷叶大片大片地立在池塘里,放眼望去,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高,有的矮,错落有致,还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羞答答的。荷花仙子们亭亭玉立的,它们牵着雪白的、粉红的舞裙,有的随风摇曳,有的结伴而行,还有的翘首企盼……
夏天是敬业奉献的。当我们在家里吃着雪糕时,当我们在家里喝着绿豆沙时,当我们在家里享受着空调凉风时,你可知道,很多人还顶着酷暑为我们工作。快递员叔叔在为我们送快递时,我看见叔叔那黝黑的皮肤反射着太阳的光芒,他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下来,他用毛巾擦了擦额头,顿时白毛巾变成了湿漉漉的。叔叔喝水时,他一口就把一大瓶水喝完了,快递员叔叔多累呀!
除了快递员叔叔,还有无数人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奉献着,默默无闻。清洁工人在马路上清理垃圾,不顾劳累和燥热,他们也在为城市默默奉献。维护电力设备的工人也不顾人们的责骂,顶着烈日修理着一个个变压器。还有马路上的交警,还有忙碌的司机……他们在酷暑挥洒着汗水为我们所有人工作着,我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这就是夏天给我的印象,它是热情洋溢的,它是极其善变的,它是婀娜多姿的,它更是默默奉献的。因为有了无数心中像夏天一般热情的人,我们的生活才这样幸福,这样和谐,这样美好!
我表妹问我,“夏天谁对你最好?”“当然是老妈,时不时带我出去玩。”“你妈对你再好也没有蚊子对你好吧!蚊子时不时给你一个‘大红包’,不用等到过年就可以得到一个红包。”表妹说。说的好像也对,可我不想蚊子对我好呢,它一对我好,我就浑身发痒。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书,被蚊子好朋友送了一个“小红包”,和妈妈在小板车前挑选水果也会被蚊子送红包,那送的可不止一个红包哦,做蚊子的好朋友真不舒服呀!
还有一到夏天我啥也不怕,就怕没空调。每当到了中午,那时是太阳最毒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一定会躲在空调房里,一旦出去在客厅看书,以当时的温度我的头顶一定都可以煎鸡蛋了,所以一到夏天空调房就是我的最爱,如果哪一天妈妈告诉我空调坏了,不能用了,那天的晚上我肯定一夜也睡不着,只要没了空调,我就会坐立不安,丢了魂一样。
烈日当空,酷热难耐,因此很多人都不喜欢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像个火球似的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吓得人们都不敢出门,生怕晒黑了自己的皮肤。
而夏天在我的眼里却是个丰收的季节。夏天的水果可多了!荔枝、桃子、西瓜、甜瓜……举不胜举。走在果园里,一个个鲜红的桃子掩映在绿叶之中很是诱人,那种感觉真像是孙悟空进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园。西瓜一个个又大又圆,都快把地皮给盖住了,它们好像在说:“我已经熟了,又大又甜,水分又多,小朋友快来吃吧!”……我们还可以吃各种各样的冷饮,口味各异,清凉可口,感觉可真爽!
夏天在我的眼里是个有趣又好玩的季节。在夏季游泳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当我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像一条小鱼一样非常快活。要是有很多小朋友在一起打水仗,那就更别提有多刺激了。
夏天在我的眼里还是个多彩的季节。湛蓝湛蓝的天空上没有一丝云彩;池塘里的荷花、田野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都竞相开放,好像在说:“我是最美的,我是最美的!”大路两旁的树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好像为人们撑起了一顶顶天然的遮阳伞。
夏天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我怎么能不爱这美丽的夏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