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夜景作文 (菁华(扩展
夜幕降临了,各种各样的夏虫在欢快地唱着歌儿。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蓝蓝的夜空多么美呀!
小蚂蚁却无心欣赏这美妙的夜色,而且正一筹莫展呢?因为他白天看见荷塘里的荷花开得红艳艳的,好看极了,荷塘也没有水,就爬到荷叶上。它想:“我要在上面美美地睡上一觉,再好好地观赏荷花,闻闻花香。”没想到,一觉睡过了头。等它醒来,已经是晚上了,荷塘里也不知什么注满了水。这下可糟糕了,它被困在一片荷叶上,下不来,也回不了家了。它俯首往下一看,下面简直是一片汪洋大海。“这可怎么办?难道我就要被困死在上面吗?”它越想越怕,急得团团转。
这时,它忽然看到左边不远处有一道闪闪的亮光正朝它飞来,右边也有一对大翅膀在上上下下地拍打着。它知道救星来了。它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急忙挥手喊道:“萤火虫姐姐,蜻蜓哥哥,快来救救我呀!我是你们的蚂蚁弟弟呀!”它们听到呼救声,赶了过来。萤火虫把它身上的灯开得亮亮的,为它们照明。蜻蜓把小蚂蚁驮到了背上。它们就这样互相合作,把小蚂蚁安全地送到了陆地上。
荷花阿姨看到小蚂蚁安全脱险了,脸上露出了笑容。它开得更美了。小蚂蚁开心地回家了。动物大家庭多团结呀!月亮笑了,星星也笑了。夏夜更迷人了。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早早的吃了晚饭,去松州大桥玩。
一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多很多的人,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大桥,我们先下车,就看见了好多阿姨在跳舞,好像是蝴蝶起舞,他们跳的可好看了。我和我舅舅也跟他们学跳舞,一会左、一会右、一会前,一会后、一会转圈圈,我们学的可开心了!瞧!桥上五颜六色的灯可好看;,我们急忙跑过去,走石头路时地上有很多的水,我们看见了圆圆的小石头像一个个小鸡蛋,真漂亮啊!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桥上,五颜六色的灯好像七色的彩虹。我们站在桥上看见了湖水,像一面镜子,还发出了“轰轰”的音乐声。
很晚了。我们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看见了独山、新大桥、江滨公园。我们家乡的夜景好美丽啊!名师点评:小作者笔下的家乡夜景,不仅仅有“五颜六色好像七色彩虹的灯光”、“像一面镜子一样的湖水”,更有在夜幕下翩翩起舞的人们。小作者的描述,让读者在看到小作者家乡美丽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安宁幸福的生活。小作者能够把“动”“静”结合描写,这说明小作者具有一定的写作功底。“在回家的路上我们又看见了独山、新大桥、江滨公园……”如果小作者能够把你看到的这几个地方的美丽,简单地描述一下,作文的中心就会更明确突出。“像一面镜子的湖水”“发出了‘轰轰’的音乐声”,感觉这样的写法不合适。
这个“音乐声”不应该是发自湖水的,小作者还应该再仔细观察一下。“我们学的可开心了!”应该是“我们学得可开心了!”
石柱的夜景,可美丽了,今天我带你来看看。
石柱的康德中央大街,有一个很大的商场,外面有许多灯闪烁者,不断地变换着颜色,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商场里到处都是商店,灯很多,简直又像到了白天,橱窗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人们来来往往,使这里成为了最热闹的地方。
往下走走,就到了玉音广场,十根石柱立在旁边,形成一个半圆形,彩虹灯在上面闪烁着,像一条彩虹。玉音楼映入眼帘,灯光一亮,立马变成了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宫。
顺着玉带河走过去,有一座树人桥,他的桥底下,有绿色的灯光,倒映在水面,形成了一个翠绿色的手镯,乍一看,又觉得是一个眼睛,再走走,玉带桥的桥身和灯,都倒映在水中,衔接的天衣无缝,看起来像一个洞,站在上面,看看水中,感觉在桥上,又感觉在水中。
往一条街走,会走到良玉广场,看见广场的秦良玉雕像,往前走走,就会看见吊桥,吊桥上挂着灯笼,还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旗山廓桥。从侧面看,像一条巨龙,看看水中,石柱支撑着桥。
过了桥,上了山,太阳快要落山了,云变成了鳞片状,红霞在一角,准备回家了,通往大桥的一条路,像石头中的一条裂缝,而且闪闪发光,有一条河流,环抱着石柱,对岸是一条包围着河流的路,路边有着黄得似金的灯光,看起来像一条黄金巨龙围绕着。
你觉得石柱的夜景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