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的夜景作文 (菁华(扩展
我家住在市中心,晚饭后爷爷奶奶领我去散步。出门就是钟楼广场。
啊!游人可真多呀!节日的钟楼可真漂亮!四面都被鲜花包围了,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临街商场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各放异彩,马路上车来车往灯光明亮,很多的游人都抢拍这美丽的夜景,人海中小朋友们被大人牵着手,我也紧紧的跟着爷爷奶奶怕被落下。
太阳像一位疲惫的旅客,乘着时间的列车缓缓地向西方驶去,把喧闹一天的城市悄悄地丢在身后。
天色渐晚,我独自走在古城黄州街头,贪婪地欣赏着美丽的夜景。深蓝色的天空中一轮明月显得格外耀眼,仿佛是深蓝色瓷盘中一颗闪亮的明珠。月亮好像知道我看了她好半天,便拉住一块乌云遮住自己漂亮的脸庞。
夜幕下的东方广场显得格外漂亮,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广场打扮成一个花枝招展的仙子,不停闪烁的灯光,像仙子好奇的眼光。灯光时而红,时而黄,时而远,时而*,这一定是仙子在参观日新月异的城市了。
黄州的街头夜景多么迷人啊!
七月傍晚,单调的疲倦像链条一样捆缚住了我的知觉,我很累,心情也坏透了,我似乎想看到能让我放松心情随而好的情景。我伸出了一直缩在衣袋里的手,使劲力气打开了窗户。徐徐的晚风吹了进来,风瑟瑟地夹着不少寒气,这一吹,似乎吹进了我的心中,我不禁打了个冷嗦。往外看去,仅只有随夜幕低垂而渐渐窒息般静谧的庞大的黑暗,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于是我随意批了件外套就往楼顶上走,我想,或许到天台上,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景色吧。
天台上,更冷了,一阵阵风直吹我的心间,风吹啊吹,吹啊吹,我却原地不走,站在天台上。受如此冷空气的入侵,到底是什么在引诱着我,使我的双眼无法离开,即使如此寒冷也在所不息呢?啊!是夜景。我低下头,俯视着脚下渺小而锋利的,灯光闪亮的旅游城市——在灯的衬托下,整个肇庆市变得更美了。家家户户、街道小巷都开了灯,把这片大地衬托得如此美丽,而这样的美丽,将成为别的地方的憧憬。
白色的光,黄色的光,橙色的光,都光得逼你的眼。在灯光的照耀下,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像雪花,像星星、像橘子……
我举头东望,夏夜幽蓝的苍穹是那么深邃,玉盘似的月亮在云中穿行,在幽蓝的苍穹中更显出了它的皎洁。在幽蓝的苍穹中,繁星满天,若隐若现,给人无限的遐想——夜空真美。
渐渐的,渐渐的,一盏又一盏的灯熄灭了,灯光越来越少了;一颗又一颗的星星消失了,星光越来越飘渺了。原来已经很晚了,我也该下楼去休息了。
在身的那一刻,我轻轻地说了一声:夜景,真美!
太阳公公打着哈欠下班了,代他看班的则是月亮小姐。这不仅仅是两个人交班,而且还在告诉我们夜幕降临了。
皎洁的月光洒到了林中,照亮了小溪,乍一看仿佛 是一条银光闪闪的丝带。林中飞鸟也渐渐安静了下来。在这大好月色之下,大地母亲决定和大自然来一场歌舞剧。风呼呼地吹着,小草欢快地跳着。树叶沙沙地为他们伴奏。
城市里热闹极了,街道上人来人往,灯火通明。在黑暗里展现出一番别样的美丽。每个人都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中了。
午夜,人们渐渐进入了睡乡,月亮仍旧一动不动地挂在天上,对着大地微笑。
吃完晚饭,我们去牧马河边散步,出来散步的人特别多。傍晚太阳落山,温度没有白天那么炎热。河堤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耳边,蝉叫得很欢。它的叫声与中午不同,中午很热,蝉叫得很疲惫,声嘶力竭。晚上,凉爽起来,蝉就像补充了能量,到处都能听到他们的歌声。蝉叫得很有节奏,三声短,一声长,仿佛告诉人们明天又是一个大晴天。
柳树在月光的映衬下,模模糊糊。风儿轻轻吹过,柳条也随之摆动,就像一幅会动的水墨画。天上的月亮显得又大又圆,我心中感叹,嫦娥真的住在这么美的月亮上吗?周围没有一颗星星,月光真的如水般洒在我的身上。
走着走着,一股若隐若现的香味把我吸引住了。我知道那是小区里的栀子花开放了,它们闻起来比白天更加香艳动人。虽然看不到她美丽的身影,想想,她们也是羞羞答答的。
放暑假了,小区健身区里有很多孩子在玩。到了九点多,孩子们还是不愿意回家,到处可以听见他们的叽叽喳喳。尤其是秋千处,排队等候的,飞得高高的,都是那么兴致勃勃。
伴随着这欢声笑语,沐浴着清凉的夜色,我上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