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是一个危险而又有价值的活动,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次冒险是在海南潜水。
那是一个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海南度过了美好的几天。在第二天的行程中,我们去了分界洲岛。在导游的推荐下,我胸有成竹的报名参加了潜海。换上了潜海服,紧贴在身上,冷冰冰的,让我直打哆嗦,可还是抑制不住我激动的心情。直到站在潜海区的岸边,我发现开始的胸有成竹和激动心情都荡然无存,我向海水里望,那么深,那么浑浊,那么危险,我不禁害怕起来。但我想:都交费了,我不能不去,我就硬着头皮下去了,幸好有教练陪伴,我才稍稍放松些,但训练效果是极不好的,我根本不敢离开教练,一进水里我就大脑空白,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往往吸一鼻子又苦又涩的海水,我想放弃了,每一秒都成了煎熬,教练看出了我的动摇,说:“你如果不敢下海,这一辈子都可能下不了了。”一听这话,我就鼓起勇气,硬着头皮扎入水中,我不信我下不了海!于是,我沉入水中,渐渐我发现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在海里遨游,心情也越来越放松,胆子也越来越大,还摸到了石头上的珊瑚。
通过这次冒险潜海,让我明白:只要硬着头皮,自己给自己勇气,许多自认为害怕的不可能做到的事都可以做到,勇气可以战胜一切!
看到学校禁区的告示牌,我就想和我同学一起跑进去的时候,我是怎么的紧张,害怕加上一点的期待。
回想起那一次紧张的冒险历程,那一段段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眼前。当同学叫我一起去学校禁区时,我还想跟他们说”不!”,可是这念头还是被我的好奇心所覆盖,所以我就陪他们一起去了。还没进去前我心里只有期待,没有别的感受,可是当我们进去以后我就开始紧张起来,一堆像怕被老师发现;怕踩到狗屎还有怕受伤的念头一直缠着我不放,那时的心情简直就像我走进鬼屋一样,可能随时会被吓到或受伤。
在学校禁区中,真的比我料想到的还糟,到处都是落叶、蚂蚁尸体,最恶的是有一只老鼠正在钻洞,当我看到这个画面,我差点叫出来,可是我想到我能叫,这样子会引起别人的注意,要是我可以叫,我一定叫的比在鬼屋被吓到的时候还要大声。再来我们就到了我们的目标——蜂窝,当我看到蜂窝后我就松了一口气,因为我终于可以出去了。
出去后,我如一只找到大餐的狮子兴奋不已,因为我终于有我第一次的冒险之旅。
做完这件事后我想到我好像犯了校规,所以我就再也不敢再去一次了。
看着摆在桌角的照片,那一幅幅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放映……
我在班上听同学们说蹦极的种种,都说蹦极只有勇敢的人才敢尝试,我说我也可以。他们哈哈大笑,说我不可能跳的。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去了专门做高蹦极的地方。他问我选几百米的高度,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200米。
工作人员带我走到距地面200米高的地方,为我绷上100米长的弹力绳,我站在那高高的绝壁边缘,试探性地看了一眼脚下,冷汗“唰”地全都出来了,腿也没出息地一下子软了,我的心中开始打退堂鼓了。我后退了几步,无意间碰掉了一块小石头,小石头从悬崖上跳下,过了十来秒才从山下发出一点声响。我心里名叫“恐惧”的怪物又强大了几分。双腿有点不听使唤的发抖,头皮发麻,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摔了下去。可能在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同学们略显鄙夷的目光,与自己“胆小鬼”的称号。不禁握紧了双手,咬咬牙,跳就跳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然后,我向前了几步,随后做了一个深呼吸,闭上眼睛向前拼命一跳。失重感瞬间产生,身体开始慢慢地向下落去,“啊——”一声尖叫从我的口中爆开,感觉身上的气血全都集中在了头部。“咚咚咚……”心脏发出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头发早就被风吹向上方,我就像一颗子弹,笔直地向下俯冲。就在我看见地面时,弹力绳地反作用拉力瞬间起到了作用。强大的拉力将我拉向上方一段距离又迅速落下,如此反复了多次。这种先放再拉的感觉在我的体内翻江倒海,肚子十分难受就要吐了一样。妈妈将“勇无畏”的我拍照留念……
事后,我将照片拿给同学们看,他们都说我太勇敢了。我本人的感悟最深,人生,要大胆的尝试,勇于挑战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