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今天中午妈妈不回来了,由爸爸来管我。
一想到妈妈不在家,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我的耳朵终于能清静一会儿,可以舒舒服服地过一中午了。 放学一进门,我就大喊:“老爸,我回来了!”“怎么这么早就放学了?”爸爸一边说着,一边怀疑地看着墙上的表。“本来就是这个时间,今天还算晚的呢!”“我还没做饭呢,这可咋办?中午时间这么紧,现在做饭肯定是来不及了,要不我去买点现成的吧!”“好吧,也只能这样了。”我无奈地回答着,心里暗暗地说:“要是妈妈在家,我早吃上热乎乎的饭了。” 不一会儿,爸爸就回来了。我早已饿得饥肠辘辘,连忙跑过去接过爸爸手中的袋子,打开一看,啊?是包子。我没好气地说:“中午就吃这个啊?”“对啊,怎么了?”“妈妈让你来管我,你不做饭也就算了,怎么着也得买点好吃的吧。”爸爸一脸迷惑地看着我,说:“包子还不算好吃的啊?我小时候能吃上包子就不错了。行了行了,今天不是因为没搞清楚时间嘛,再说我买的还是灌汤包呢,你就凑和一顿吧。”说着,爸爸把我推到了餐桌前。 看着包子,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硬着头皮吃了两个。刚要起身离开,爸爸就说:“把你的碗筷去刷一下。”啊?还得刷碗?没办法,父命难违啊!我一边刷,一边嘟囔:“哼,妈妈从来都不让**这个的,妈妈就一个中午不在家,你就立马让我‘皇帝’变‘奴仆’!真坏!”爸爸走到我的跟前,拍拍我的肩膀,说:“当奴仆的感觉如何?想想看,你妈妈可是每天中午风风火火地赶回来给你当‘奴仆’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爸爸是在让我体验当“奴仆”的滋味啊!我直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妈妈不在家,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
我告诉自己:再也不能当“小皇帝”了,要多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少让妈妈操心,让妈妈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
3.8,妇女节,正好是周六。
想着今天要为妈妈做点什么。起床后,妈妈说今天公司要去一趟浙江,晚上不回来了!在我心里,以为妈妈开玩笑,就没当真。还自顾自地玩!
从小到大,晚上睡觉的时候,从来没有离开过妈妈!3岁就跟着妈妈去旅游,无论去哪儿,妈妈都带着我!就算妈妈加班,再晚我都要等妈妈回来再睡觉!
爸爸说,也该让我锻炼下了,毕竟都是小学生了,还没有离开妈妈超过一天的!
快中午的时候,妈妈说要出发了,我才知道,妈妈是真的要出远门了,但我故作坚强,告诉妈妈,跟着小姨我可以的,让妈妈放心!
下楼的时候,我和小姨先走,但刚走几步,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我也看到妈妈眼含泪水!后来,爸爸的车经过我旁边的时候,我哭得更凶!妈妈忍不住说:要不,佳佳跟妈妈走吧!但我没有,坚强地留下来了!我想我可以的!
到小姨家,去超市买了东西,一路上都是我们三个孩子提。我们跟小姨说,今天是3.8妇女节。事情都是我们小孩来做!虽然东西很重,但我们很开心,能为大人做点事情!
睡觉前,没妈妈在身边,我哭了会,但还是坚持住没给妈妈打电话!我想我是大孩子了。有时应该独立了。
原来,妈妈不在家的日子,我也不是我之前想象的一点离不开妈妈。原来,什么事情,只有尝试,才知道可不可以!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邀请我的朋友来我家玩。朋友来我家楼底下的时候,我打了一个电话问:“你到了没?”他疑问地说:“你家在第几幢楼?”我叹气地说:“我下来带你上来吧。”
到家了,我们一起大闹天空——玩水枪。把阳台打得一塌糊涂,乱七八糟,不是你身上湿,就是我身上湿。
我们还玩了枕头大战。我把一个枕头当盾牌,又把另一个枕头扔过去当大炮。我扔了好几个“大炮”,把他炸死了,他扔了好几个大炮把我砸死。
我们又表演才艺。我演打枕头,我一个降龙十八掌把枕头打个半死。他一个顶头功把枕头顶歪了。我又来一个佛山无影脚,他又来了个螳螂腿,把枕头打得东倒西歪,我们一直玩到天黑,他才回家。
今天是星期六。我妈给我做了早饭,跟我说:“姐姐,早上不要看电视,多看书。我出去买菜,一会儿回来。”我妈一走,我就尽快穿好衣服。早饭后,我去看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咚,咚,咚,”我隐约听到有人上楼。我以为是我妈回来了。我关掉电视,假装拿着书看。看到没人进来,我打开电视又看了一遍。“刘彘”的一声,门开了,真把我吓傻了,我慌慌张张地想关掉电视,却不小心按下了键,把声音调大了。声音太大了,震破了我的耳膜。我赶紧关了电视,提着拖鞋和书悄悄向房间走去。
过了一会儿,见门还是没动静。我像老鼠一样溜了出去,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着。“咚咚咚”我的耳边又响起了上楼的声音。我以为肯定是谁在捣乱,就没理会。我拿起杯子准备喝茶。我听到门外钥匙的声音。我尽快关掉电视,喝了口茶。
我妈进来的时候,看见我在喝茶,就说:“你看电视了吗?”毕竟我是“有罪”的,结结巴巴地说“不,不……”,然后我进了房间。然后我妈进了我房间说:“我没告诉你吗?看电视对眼睛不好。”我惊呆了:“妈妈,你是侦探柯南吗?”原来妈妈出去的时候电源是关着的,回来的时候是开着的。
妈妈就是妈妈。嘿!妈妈真的很“挑剔”。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终于可以睡懒觉,也可以不用洗脸、刷牙了。也就是说:我真的自由了!
睡着睡着,一个电话吵醒了我的美梦,我无精打采地去接这个可恶的电话。原来是我的一个朋友要到我家做客。他在电话中问:“你家门牌几号呀?”我说:“39号。”我赶紧跑回房间换好衣服,然后开始接水刷牙,快速地洗脸,还把房间收拾了一下。我想时间应该来不及了,那早饭就不吃了。
在这时,我家的门铃响了。我想是朋友来了,打开门一看,他还带了几个人。我让他们在沙发上坐,还给他们倒了一杯热水。
接着,我说:“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吧。”有人说:“玩枕头大战吧。”大家都同意了。
我们把枕头当护盾,把塑料瓶当武器,然后组队。开始了,有个人往床上一跑,顺势一扔,打到了我的头上,幸好我头上戴了一顶帽子。有人就用玩具砸,我们则用枕头挡住了攻击,接着我用我最拿手的一招——螺旋腿打跑了他。我们好像一群士兵,也像英勇的首领,在那领兵作战。后来,我们又像打篮球一样,把枕头往上扔,看谁能接住。我们就这样像一位位篮球高手一样继续玩,玩得可嗨了!天快黑了,小伙伴们就回家了。
我一个人在房间里东看看西看看,心想:被老妈看到了,那我的末日就到了。这时,“曹操”果然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