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拐角处,有一位残疾的鞋匠。无论是在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这位叔叔总是会尽职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发自内心的为大家做一点事。
记得有一次,我的鞋花掉了,妈妈让我去找修鞋匠。我在一个十字路口处路边的一棵大树旁,看到围了许多人,有站着的,有坐着的。我挤进去一看,一位叔叔正满头大汗得埋头干活。我怕叔叔听不见,提高了嗓门说:叔叔,我的鞋花掉了,麻烦您帮我粘一下,行吗?叔叔抬起头,笑嘻嘻地说:好的,好的。你什么时候来拿呀?我说:我跟妈妈买完菜之后再拿吧。
可是当我们回来的时候,见叔叔给人家修钥匙呢。我的鞋却放在那里没有动。于是,我问叔叔:叔叔,我的鞋什么时候修好呀?叔叔抬起头,笑嘻嘻地说:对不起呀,小朋友,你还得再等上十多分钟。这时,我觉得又累又渴,天气还非常的热。我不耐烦地对叔叔说:那我先回家了,一会儿再来拿!
吃完中午饭,我去拿鞋,到那以后,一位爷爷告诉我,叔叔吃饭去了。于是,我找了一个板凳坐下。这时我发现鞋修好了,鞋花却粘偏了,我心里很生气。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双鞋,我不希望它有一点儿难看。过了一会儿,叔叔回来了,并且还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我想:吃个饭还开着电动三轮车去,真懒惰!连个鞋花都粘不好,还当什么修鞋匠呀!可是叔叔下车时的一举一动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使我内心十分愧疚。我发现叔叔下车的时候非常吃力,他使劲的往下弯腰。用两只手分别拿着两只脚,吃力地从车上挪下来。又用手扶着脚,艰难地挪到座位上去了。这时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于是我对叔叔说:叔叔,这个鞋花您给我粘偏了,麻烦您重新粘一下好吗?叔叔拿过些去重新拆掉,又仔细地给我粘起来。不一会儿,叔叔粘完了。我问叔叔多少钱,叔叔笑嘻嘻地说:粘这么两下不要钱。但是我二话没说,就从兜里掏出两元钱给了叔叔。叔叔说:不用,不用!一元钱就够了。说着又给我扔回一元钱。当我再拿着这一元钱时,觉得它沉甸甸的。
这时,我想,叔叔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人们贡献力量,能自力更生,发自内心地为大家做点事。而这对于叔叔来说叫做:我身残心不残。叔叔不像有些人一样,因为自己是残疾人就去乞讨,或依赖别人生活。这时我觉得叔叔太伟大了。因为他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人们做自己里力所能及的事情,这让我非常感动。
一部电影,一件事,一个人都曾让我眼泪流下来,但他不仅让我感动,也让我长大。
一头乌黑的头发,两行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张能说会到的小嘴,这就是他。
他只有六岁但很懂道理,比如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奶奶拣菜但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天我拿五角钱去买东西吃,我买了一包恐龙蛋,我给卖东西的老爷爷五角钱,可能是老爷爷看花了眼,找给我四元五角。那时我可高兴了,我走时老爷爷还说:下次再来。我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他说姐姐你干什么。我慌了,把钱掉在了地上。他帮我捡起来并说:你怎么了?我看他还小,不知道什么道理,就对他说:刚才我去买东西,我只给老爷爷五角,原本不用找,可他却给我找了四元五角,我是不是很好运啊?他把脸沉下来说:姐姐你怎么可以这样!我不解地问:怎么了?他生气地说:你应该把钱还给爷爷,但你竟然把钱放进自己的口袋。你把手放在心口上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对得起吗?我把手放在心口,我的手跳个不停:我错了,你帮帮我吧!我说。他装着大人的腔调说:要不然,你写封信给老爷爷,顺便把钱放在信里,你看行吗?我高兴地说:行!当然行!怎么可能不行!那好,我们去你家写信。他说。我写好了信,把钱装了进去,他带我把信交给了老爷爷,我心里总算踏实了。
你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家邻居的儿子小胖。他让我感动,更让我知道了做一个好人的基本道理。
生活中有许多的令人感动的事,它们像一颗颗海底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中,今天,我就挑选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给你们瞧瞧吧!
记得那是一个狂风呼啸的夜晚,爸爸和妈妈让我去门口的家乐福买点东西。我刚做完的工作,便看见外边一道闪电划破天空,紧接着又是一个响雷,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我的雨伞就被风无情地扯破了。顿时,黄豆般的雨点打在了我的身上,把我淋成了落汤鸡。我全身冰凉,这时,真希望爸爸妈妈快点来接我!突然,一个人向我走来并传来了亲切的问候声:小朋友,你去哪里?我停下了脚步,借着路边的灯光,看清楚他的面目。呀!这不就是居委会的张爷爷吗!我把事情告诉了他,张爷爷便笑着说:那我送你回家吧!顿时,一股暧流涌上心头,我激动得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雨还在不停地下,风还在不停刮,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家了。我把伞送给张爷爷。猛然间,我的手指触到了他那湿湿的衣服,这时我才知道张爷爷只穿了一件单衣。我的眼睛湿润了。张爷爷,到我家了,到屋里坐会儿吧。不了,我还有事呢。说完,他转身又走进了雨中。
看着迷蒙雨帘中张爷爷渐行渐远的身影,我觉得心里酸酸的,那一刻,他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