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作文1000字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犷而深远,让我仰而心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细长而源源,让我淌不敢涉足。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堪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
父爱是一朵白云,那么纯洁、无暇、父爱如云;父爱是一棵常青,深深的父爱永不变色,父爱永恒。父爱是夏日的一阵阵清风,父爱为我送来凉爽;父爱是寒冬里的一缕缕阳光,父爱用温暖包围着我;父爱是江上的竹筏,父爱帮助我到达彼岸……从那次以后,我明白了父爱的真正含义!
在一次考试里,我的成绩考砸了,老师,同学都看不起我,我的形象并不像往日那样的轰轰烈烈。想到这时,我情不自禁地流泪了。放学回家了,我觉得这条路好象延长了许多,以前只用走十分钟,而现在却用了三十多分钟。回到家时,我把书包随便地扔到地上,愁眉苦脸地坐在一旁。
“孩子,你怎么成了个“苦瓜脸”呢?”爸爸幽默地问。我仍沉浸在悲伤之中,没有理睬爸爸。
“喂?淑颖,出什么事情了呢?不要硬憋在心里,好难受的。”
“我——我——我的成绩考——考——砸了。”我再次不由自主地哭了,眼睛打滚着泪珠。
“孩子,你还有很多的机会考试。一次失败,你就伤心成这样了。”爸爸和蔼可亲地说。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失败,就意味着另一个成功的曙光,我们何不如把失败当做成功的垫脚石,一步一脚地踏进成功殿堂?考试是张网,考完了才知道这张网哪里有洞,赶紧补上,下次不再漏鱼就行了。”爸爸语重心长地说。
听了爸爸的话,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得到了不少的安慰,这让我豁然开朗。
“爸爸,我明白了……”我激动地跳跃起来。
爸爸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欣然地露出了一丝微笑。
一句句轻描淡写的话,一个个不经意的动作,让我感受到父爱无边。父爱同母爱一样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父亲就似山,呵护我生命的火;父亲就似火,点燃我希望的灯;父亲就似灯,照亮我前进的路;父亲就似路,引领我的一生。父爱,如伟大的青山,圣洁如冰雪,温暖如骄阳,宽广如江海。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父爱,是那样的含蓄,那样的默默无闻,虽不是时时处处环绕你身边,但如月光朗朗地照耀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