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在身边 1
杭州这个城市的天气情况不容乐观,天上有能见度很低的雾霾,它是由汽车排放的尾气和生活中排放的废气组成的。它会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身边就有一位环保达人,以保护环境为已任,他就是我的外公。
暑假的一天,烈日炎炎,我窝在房间里,开着20℃的冷空调,吃着冰淇淋,哼着小曲,悠闲地看着电视。而就在此时,外公从外面回来了,走进房间,看见我把空调开了20℃,就皱紧了眉头,指着空调对我说:“把它调到25℃。”我听话地照办了,但是心中有一点疑惑:“为什么呢,外公?”他就语重心长地告诉我:“空调开到25℃,有三点好处。一是,空调用的能量少了,排出的废气也少了, 既节省了电力,以减少了有害气体的排放,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二是,使室内温度和室外温度相差不要太多,走出空调房不容易感冒。三是比较凉爽,既不冷,也不热,使人体感到舒适。”听了外公的话,我重重地点了点头,不禁称赞他:“你真是一个环保达人啊!”
这就是我身边的环保达人——外公。外公教会我许多环保知识,使我们的生活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