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二十八日,妈妈带上我这条“小尾巴”去嵊泗参加同学会。听妈妈说,嵊泗夏天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基湖沙滩,它有“南方北戴河”之称,是游泳、沙浴的最佳场所。她们这次同学会的第一个活动就是游基湖沙滩。
下午三点,我们坐车来到基湖沙滩,一眼望去,无边无际的海水波涛澎湃。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裤来到沙滩上,蓝蓝的海水、柔和的阳光,细细的、软软的沙子,光着脚在沙滩上行走的感觉真舒服,就像有人在脚底按摩似的。
沙滩上已有很多的游人,热闹极了,游客们有的在海水里游泳、嬉戏;有的就躺在细碎如面的沙滩上,将整个身子埋在沙子里进行阳光沐浴;有的三、五成群的嬉闹;有的在沙滩上堆城堡,做沙雕;还有的在沙滩上捡贝壳……我脱下鞋子,跟着妈妈的同学和另外两个小伙伴飞也似地直奔大海,和大海开始“嬉戏”。大海真像个顽皮的小孩,波浪不停地向我涌来,轻柔地搔痒我的小脚丫,真是痒死我了,我想把它抓住,它却又慢慢地退了回去,好像在故意和我捉迷藏。我开心极了,禁不住又蹦又跳。
一个浪花打来,我忍不住纵身一跳扑向大海,想不到海水妈妈用它那有力的臂膀把我推向岸滩,还喂了我一大口咸咸的海水,作为它给我的见面礼。
第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感到既刺激又好玩!
今天,又是炎热的一天。一大早,太阳公公就露出了火辣辣的大红脸,烤得大地像着了火一样,热得人透不过气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跟爸爸去苍南的渔寮沙滩玩。
坐了二个多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渔寮沙滩。一下车,我们就看到了宽阔的沙滩,这里的景色可真美啊!天空特别地蓝,海面像连着天空一样,分不出界线。海上停着一艘艘渔船,海风把船上的旗子吹的飘了起来,真壮观啊!海浪像一群群白色的马,互相追逐着,向我们跑来。金色的沙滩像金黄的地毯,是那么松软那么宽大。人们在沙滩上撑起了一个个遮阳伞,边吃东西边欣赏美丽的海景。
看到这美丽的大海,我再也忍不住了,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突然一排海浪冲了过来,我一不小心,就给灌了一大口水。哦,海水可真咸啊!吓的我都不敢下水游泳了,后来爸爸一再鼓励我,拉着我下水,试了几次后,我的胆子慢慢地大了起来,套上游泳圈勇敢地冲向海浪,巧妙地避开了浪头,像一条小鱼一样快活地冲浪,再也没有被海浪呛到。大海里可热闹了!有的人在游泳,有的人在海面上骑摩托艇,还有的人在嬉戏打闹……我在海里玩累了后,就到沙滩上去捡贝壳、堆沙子、挖水井……玩的可开心了!
渔寮的沙滩真好玩,下次我一定要再来玩!
天与海,金与蓝,恬静与喧闹……这一切,使皇城沙滩显得非常迷人。
清晨,太阳照红了海面。大海伸伸懒腰,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雾,轻轻地,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纱,使它更显神秘。一阵风吹来,雾散了。云朵是红的,蓝天是红的,海也被映红了。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多么安逸。
海风轻轻地吹,送来快乐、惬意的时光。沙子铺成一条金色的道路,我们蹲下身,抓起一把沙子,软软的、绵绵的,如同一个个可爱的淘气小精灵,同时光一起,悄悄地从指尖溜走,不带走任何东西,也不留下任何东西。在你不经意间,手中只剩下虚无。
夏日的午后,火辣辣的太阳毫不留情地朝大地“放火”。这时,天是热的,大地也是热的。用脚试一试水温,再一跃而入,漾起涟漪,溅出水花。若是在水中行走、跳跃,可以感受到水凉凉的,能为你洗去炎热,洗去忧伤,洗去所有不愉快,让你觉得天又变回了蓝色,整颗心都变得清爽。
到了夜晚,沙滩上只有几个人影,冷清极了。海上一片宁静,只有海浪的声音,使人仿佛进入绮丽的梦境。空气那么新鲜,天空到处布满星星,使得深蓝色的夜色都变淡了,融入一片星辉。星空倒映在海面,分不清哪片是海,哪片是天。没有人,没有喧闹。天,蓝得明亮,蓝得清爽。沙滩上的脚印还未洗去。一切,只留下寂静。
天与海,宁静与喧闹,真实与虚无……这一切,使皇城沙滩更富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