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作文550字
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
鲁迅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同于谋财害命。”一代文豪言简意赅地阐释了珍惜时间就是对他人的尊重。他把浪费时间比作了谋财害命,可见对他人最好的尊重是珍惜他人的时间!
时间对于经济学者就是金钱,就是效率。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时间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往日工作散怠,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吃大锅饭的现象越来越少,呈现在眼前的是抓紧时间创造效益,创造财富。
时间对于学者来讲:“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者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创造自己的价值,为人类的文明发展,开拓新的知识天地。科技才能进一步发展,为祖国腾飞奉献自己的才华。反之,不珍惜时间,碌碌无为的过日子,明日复明日,不但毁了自己的前程,还给国家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是珍惜生命珍惜时间是爱护自己当然,珍惜时间并没有那么难,你兴许可以做到:吃饭时少发一小会呆,多嚼嚼饭菜;做作业时集中精力,下笔如有神;还有听讲时,只要你专心听进去老师讲的每一个内容,这就是节约时间。看那,珍惜时间多么简单,珍惜时间只是举手之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