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来了,许许多多的花开了。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有娇贵的玫瑰花,还有高雅素洁的荷花……好一个五彩六色的花世界!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桃花。
桃花可美了。树上绿色的叶子把桃花点缀得更漂亮。桃花有很多颜色:粉红色、红色、白色……等等。桃树上开着许多桃花,有很多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真像些没长大的娃娃,而那些展开两三片花瓣的桃花呢,就是可爱的小姑娘,更多的是那盛开的花朵,好像是许多婀娜多姿的花季少女。桃花的中间有几条像蜗牛触角一样的花蕊。妈妈告诉我,过一段时间,细雨霏霏的时候,桃花树会长岀嫩芽,等到桃花落了,有时候还会结出小桃子来呢。不过,这些小果子要摘去了才能保存养份,让它下一年再开岀漂亮的桃花来。它的叶子越来越绿,越来越茂密,从门口看过去,像一望无际的绿色的海洋。看到桃花,想到红通通的桃子,我的口水都岀来了,看来桃花的奉献真大呀!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香扑鼻而来,还引来了蝴蝶们。它们围着桃花翩翩起舞,蜜蜂们也被清香吸引了,“嗡嗡嗡”地像在给蝴蝶们伴奏。
星期一,课间活动的时间到了。“看,校园的桃花开了!”不知是谁惊叫道,不一会儿桃树下围满了同学们。
你看,满树的桃花挨挨挤挤,一簇一簇的开满枝头,粉红粉红的的样子真是千姿百态。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只开出一两朵花瓣,像还未打开的心灵窗户;有的怒放全开,像红色的舞女在翩翩起舞,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你听,“我们院的桃花也开了,白的像雪,和这一样漂亮!”“我知道桃花有粉红的、白的、深红的和红中带白的颜色。”“我妈给我说,桃花开了她就回来陪我上学。”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着……
一阵春风吹来,夹带着淡淡的香气使人沁人心脾。钻入鼻孔,扑进心里,馋得大口大口地吸气。闭眼闻香之间,桃树枝头上就挺立着一只蝴蝶,随风摇曳陶醉于花香之中,不时地翩翩起舞。
桃树上托起一团团花瓣像姑娘扬起的笑脸,粉红粉红,洋溢着青春的光彩。在微风中来回摇曳的桃花,仿佛在向同学们招手,连连说:“欢迎,欢迎,让我们一起成长!”此时,同学们一个个仿佛成了那一树的桃花,跟蝴蝶一起飞舞,沐浴在春光明媚的校园中。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句诗说的是一年当中,桃花是最早开放的花,是属于春天的花,桃花为万紫千红的春天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一个春天的早晨,我们一家到文曾路去看桃花。一下车,远远望去,连绵不断的桃花像一片片红霞,又像草莓味的棉花糖,让人流口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白里透红,我赶紧往桃花源跑去。桃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它芳菲烂漫,有红色的,有粉色和白色的,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婀娜多姿地站立在褐色的枝干上;有的已经枯萎了,露出了点点嫩芽,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了绿的光泽;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粉红色的花蕊,像小姑娘灿烂的笑脸;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一个胖嘟嘟的小娃娃,微风轻轻吹过,桃花的花瓣在风中飘啊飘,仿佛下起了桃花雨,妈妈告诉我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桃花的凋零是为了让树上的桃花结出更大的果实。
桃花一开,春天就来到了人间,桃花是鲜艳的,是明丽的,虽然花期短暂,但它不吝惜自已的美丽,总是准确地把春的消息带给人们,我爱明媚的春天,更爱春天的使者―――桃花。
春季到了!春季到了!春姑娘吹绿了小草,吹绿了柳树的枝条。吹白了梨花,吹红了我最喜欢的桃花。桃花长在山坡上、院子里、田野边、树林里……满山遍野都有它的足迹。
我来到山坡上,远远就看见一朵朵粉红的云彩,还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飞快地跑过去,原来那是桃花的香气啊!一朵朵云彩就是桃花啊!漂亮的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给游客露出灿烂的笑脸,有的只展开了几瓣花瓣,细丝一样的花蕊像带了一个小帽子,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想让游客看到它躲在枝条后面呢,还有的一朵朵小花苞长满像一串串漂亮的珍珠。
过了一会儿,起风了。一片片花瓣落下来像下花瓣雨,我的头上,我的手心上都是花瓣,我好像就是一朵桃花,随着微风翩翩起舞。
啊!桃花染红了山坡,染红了春季,染红了大自然。
老家门前有两棵桃树。
春天到了,桃花又开了,而且已经开了不少了。远远望去,满树都是红的。走前仔细看,一朵朵盛开的桃花在微风中,简直就是一只只蝴蝶围着桃树翩翩起舞;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就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羞涩的脸庞。这么多的桃花,看着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串也不错。一群群蜜蜂在花丛中辛勤地忙碌着,一会儿在这朵爬来爬去,一会儿在那朵飞来飞去,“嗡嗡嗡”地唱着劳动的赞歌。
望着满树的桃花,我仿佛来到了夏天,一棵棵桃树挂满了累累硕果,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桃子压弯了枝条,水嫩水嫩的,犹如一个个笑得合拢嘴的俏皮姑娘……
正当我陶醉其中时,一阵微风吹来,几片花瓣从我的脸庞滑落,我才想起夏天还远着呢!
真希望夏天能早点儿到来!
如果你问我,我最喜欢什么花儿,我肯定脱口而出——桃花。
小时候最喜欢春节跟爸妈去逛花市,五颜六色的花儿,我总喜欢凑过去闻,那时我连一个花名儿都说不出。
在花市里,桃花最讨人爱。大方得体,芬芳满屋,给春节又多添了一份喜庆;我们每年春节都买桃花,桃花枝很长,花玲珑小巧,颜色从深到浅,花小,开得也多,还可以在上面挂上红包,更为春节添色彩;见到桃花,我便想去闻,本来桃花立着就高,放在花瓶里就更高了,那我该怎么闻啊?我左看右看,便找来一张凳子,我踩在上面,把脸凑过去闻了再闻,总觉得很享受;有时桃花会落下来,我便在爸爸扫之前收集一些,放到我的小包里,虽然麻烦,但是我很愿意,有一种特殊的快乐。
眼间,几年就过去了,现在花儿也多了。昂贵的牡丹给家里添了贵气,大家都选择牡丹,我们家也不例外;当我路过桃花时,我哀求着妈妈,让她买,我很喜欢。妈妈摇摇头,因为牡丹已经花了不少钱,所以不能买了;我的脸上写着失望,但是我还是把脸凑过去闻了闻,不用踮起脚尖,也不用搬来凳子。
一天,我们到农庄玩,我见到了桃花。我欣喜若狂,但是树很高,花市是剪下来卖的,所以我能闻到。我失望了。突然我看见桃花在落下来,我冲进了桃花林,享受这桃花雨,我用手接着,打算装进,我好久没有开的小包里。
桃花情,我我总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