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
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
编者按:雨过天晴,太阳折射出一道道彩虹,红、黄、橙、绿、青、蓝、紫。多么温和的颜色啊!彩虹给庐山瀑布带来了无现的魅力,彩虹下瀑布更壮观,更动人!
望庐山瀑布
海曙外国语学校 陈孜上
李白有诗赞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不正是指庐山瀑布吗?竟然李白都用这么高级的诗句来评价瀑布,那我不也应该去看看吗?
如果我去观常瀑布,那么我一定会感觉到空气无比清新。猛吸两口,令人心旷神怡。
走着走着,便到一座石板桥上,那是观看瀑布最好的地方。瀑布好像是仙女那调皮的孩子,它们唱啊,跳啊,是多么的欢乐!再看看两旁的草丛里,丁香花开了、菊花也开了,玫瑰开了、茶花也开了…那时,感觉自已就是生存在瀑布山里的那位仙女。闭上眼睛,细细感受着,发现这一刻,好温暖。
突然,一颗豆大般的雨珠落在了我的鼻尖上,我撑开小伞,雨水们仿佛开了一场音乐会,滴滴答答真好听。
雨过天晴,太阳折射出一道道彩虹,红、黄、橙、绿、青、蓝、紫。多么温和的颜色啊!彩虹给庐山瀑布带来了无现的魅力,彩虹下瀑布更壮观,更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