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个好听的名字,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每每一想起来,心中就会泛起阵阵欣喜。
春天真美!美得让人憧憬了一个冬天。“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我们曾不止一遍诵读的描写春景的诗句,此时又一一浮现到脑海中来。刚立春,虽还不曾看到嫩柳红花,但气温的回升,让我们感到一丝丝温暖渐渐包围了身心,打开窗户,阳光是明媚的,风是轻柔的,一切都是安静祥和的。
春天真美!不是画面中的美,而是现实中的美。这个春天,暖暖的不止是蓝天白云,花红柳绿,阳光暖风,更是一颗颗积极向上、勇于付出、无私奉献的心。春天真美!静静地待在家里,回忆纯真无瑕的童年,感怀青涩美好的青春,珍惜现世安稳的幸福……茶余饭后,坐在电脑前敲几个字,偶尔,捧着一杯咖啡凭窗远眺,渴望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春雨,滴滴答答,雨丝细细的,像花针,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而降,天地间如轻烟笼罩,春雨总是会将祖国的山河洗得更加美丽。是啊!春雨,快来吧!一场春雨一定会将空气中的污浊和病菌洗涤得一干二净,也会将人的心灵再次净化。真的很期待这样一场春雨将祖国大地彻底洗礼……
春天真美!听!小河的水融化了,叮咚叮咚,在弹奏着一曲曲希望的赞歌,小树苗的枝头上正在酝酿着一株株绿珠子般的小芽,很快,我们就会看到阳光下闪耀着的融融绿意。我心中的春天,你真美!
你触到了吗?
那是冬天悄然无息离开的脚步声。瑟瑟的寒风走了,漫天飞舞的雪花走了,晶莹剔透的白雪走了,而姗姗走来的是那万紫千红的春天!绿如碧玉的小草来了,香气袭人的鲜花来了,柳絮丝绵的柳树来了,整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一片满园春色的景象!
你看到了吗?
那是争芳斗艳的鲜花、翠**滴的小草和垂柳依依的柳树。看啊,繁花似锦的鲜花们早已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勾住人们的脚。它们在耀武扬威,展现自己的飒爽英姿。小草一碧千里,生机勃勃,探出了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目瞪口呆地望着这个色彩缤纷的大千世界。而柳树千丝万缕,与苍松翠柏刚劲挺拔的风格迥然不同。另外,它柔中带刚,刚柔相济。你瞧,池塘边,柳丝低垂。袅娜多姿。你看,池塘中,柳影摇曳,迎风起舞,柳动影随,它就像是对镜梳妆的、亭亭玉立的少女,又如舞袖飘飘的仙子。
你听到了吗?
那是神采奕奕的小黄鹂唱着娓娓动听的歌来到了春意盎然的世界。它们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毫无拘束地摇来晃去,丝毫没有一点儿疲惫不堪。而清澈见底的小溪的歌声更是世界之冠,可以说是一枝独秀了。细得像绣花针一样的小鱼儿在波光粼粼的小溪里孜孜不倦地游来游去。“叮咚,叮咚……”大自然的交响曲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来回飘荡。
春天,你像闭月羞花的仙子,又像倾城倾国的少女。你给每个人欢声笑语,而不是悲痛欲绝。春天,你如诗如画,你风和日丽。当莺歌燕舞、泉水叮咚、冰雪融化时,你早已迈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迈步走来!春天,你真美!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了野外,给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
天空一碧如洗,是那么湛蓝,透亮。白云变化多端,有时像憨厚可爱的小猪在吃着先喷喷的烙饼,有时像活泼的小白兔在野外找食吃,有时像健壮的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奔驰……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加入这春天的盛会,他们有的在树林你快乐的穿梭,有的停在树上“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唱着春天的赞歌。
远处,连绵起伏的山恋,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就先一条巨龙横卧在大地上。小草脱下了就衣,换上了翠绿的新装,那晶莹透亮的露珠好像给草儿戴上了一串串珍珠项链,闪闪发光。朵朵野花尽相开放,红的、黄的、粉的、蓝的……像是在互动比美呢!浓浓的花香令人陶醉,让你傻呆呆的站着,久久不想离开。翩翩起舞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都被繁花吸引,纷纷赶来参加春天的舞会。
突然,一只美丽的梅花鹿从树林深处窜出来,金色的鹿角在阳光下显得跟加漂亮了。它一会啃着刚长出来的嫩草,一会儿亲亲流淌的小溪,多么悠闲自在呀!溪水清澈到底,如同一条透明的绸带,静静的躺在大地的怀抱里。溪水淙淙地流着,像是在弹奏欢快的歌曲。“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句话一点都没错。你瞧,一群鸭子在水中,时而钻出水面,不停的甩着头上的水珠,“嘎嘎”地叫着。
春天真是个童话般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