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曾经说过,我们的国宝,活化石,就是那些憨厚可爱的大熊猫。熊猫大多分部在成都市地区,今年暑假,我有幸来到了成都,正好今天天气万里无云,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熊猫基地玩。
一路上,我哼着小曲儿,真希望快点到熊猫基地,早些看到那些我做梦都想见到的大熊猫。车到站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第一个跳下车,拉着爸爸妈妈,迫不及待地冲进熊猫基地。进入熊猫基地,路旁全是一些熊猫图片和资料介绍,还有一些滑稽可爱的卡通熊猫,有熊猫医生、熊猫歌星等等。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被围着的空地,这应该是熊猫出没的地方吧。我站到一个凳子上张望,可是看了半天都没见到熊猫的影子,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熊猫不愿出来吧!
我只好到熊猫的家去看喽!
熊猫住在一个用玻璃隔着的地板,我隔着玻璃看到了熊猫的样子,它长得膘肥体壮,有黑白两色的毛,有两个乌黑的眼圈,样子十分滑稽。只见它坐在一堆竹子上,双手都拿满了竹子,先把一堆放进嘴里,嚼得吧吧响,这些还没吃完,又急不可待地往嘴里塞了一堆竹子,好像有谁跟它抢似的。只见它的嘴从没停过,这么能吃,不肥才怪呢!
机会难得,不要错过,我和大熊猫合了一张影,就去看别的熊猫了。
我们来到亚成年熊猫馆,里面全是亚成年的熊猫。嘘,小声点儿,可别吵醒了正在熟睡的熊猫,那么多熊猫,每个的睡姿都不一样,有躺着的、趴着的……我心想:还是睡觉时的熊猫可爱些!
熊猫的待遇就是和别的动物不一样,我看到了一个熊猫乐园,里面有许多玩的。我们还看了许多熊猫,每个都无可挑剔。回家的路上,我一想到现在只剩下很少数量的大熊猫,就感到非常难过,请大家保护大熊猫,让这种天真可爱的动物,在地球上永远地生活下去。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成都大熊猫养殖基地看大熊猫。一进大门,我就看见道路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竹子,有粗的,有细的,有矮的,还有高的,竹子下面也有一些竹笋。高高的竹子交叉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林荫大道,凉爽极了。妈妈告诉我,大熊猫喜欢凉爽的天气,不喜欢炎热的。
我们顺着林荫大道往前走,忽然,我看见一群人正围在一座大熊猫别墅的周围观看,我很好奇,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一抬头,就看见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在吃美味的竹叶,只见它把一片一片的竹叶捋在一起,用嘴巴轻轻一咬,抓在手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它一边吃,还一边朝游客做鬼脸,样子可爱极了。妈妈告诉我,这只大熊猫的名字叫爱浜,它10岁了,比我还大呢。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爱浜,我又看到了许多的大熊猫,有双胞胎姐妹七喜和七巧,它们才两岁,还有趴在屋顶上睡觉的大熊猫,在树上玩耍的大熊猫……最后,我还观看了大熊猫电影,知道了基地的叔叔和阿姨是如何照顾刚出生的大熊猫。
大熊猫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很喜欢它们。
今天,我和同学一块儿去参加聊城晚报的“摘草莓看熊猫”活动。
6点30分,三辆汽车准时出发,我和同学在3号车上。出发啦!一路上,我兴奋极了。看看这,看看那,激动地心情那就别提了。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摘草莓的地方。走进大棚,哇!到处都是草莓,这里一片,那里一片,鲜红鲜红的,真大呀!摘一个,尝一口,真甜!红红的草莓诱惑着我,不停得摘了一篮,买了下来。在车上,边吃边与别人交谈,大家一起吃,分享着劳动成果,草莓很快就要吃完了,到最后,我留了几个,回家给爸爸妈妈吃。
又是一番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济南野生动物园。一进大门,“激流勇进”的游戏就把我们的目光吸引住了。“下去了,马上下去了!”随着叫声,我向“激流勇进”那边一看,一辆游车正往上爬。哇!掉下去了,一片水花溅了起来,我似乎感觉到水珠落在我鼻尖儿上了。换个地方看,你会发现一个巨大的摩天轮,约30米高,很大很大,像个“巨无霸”。还有碰碰车、奇境穿越·····随后老师带我们参观了10多种动物,有鸵鸟、熊猫、丹顶鹤、孔雀等,我最喜欢的是孔雀,它的羽毛很漂亮,但是我没有看到它开屏,有点遗憾。
逛完野生动物园,我们开车返回了聊城。这次活动真有趣儿,下次我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