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不知不觉中,我渐渐长大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不仅个子长高了,年龄增长了,而且也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在以前,妈妈经常说我不独立,依赖性太强,我听了总是不服气,可是我心里知道我做事的确是爱依赖妈妈。
妈妈给我报了一个青少年户外旅行社。这天正好有一个去沙漠的活动,可以是亲子的,妈妈说:“你不是一直想证明你很独立吗?那你这次就自己参加活动吧!”我听了,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可是,在出发前上大客车时,我看到别的小伙伴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我就不禁有点后悔了,我央求妈妈和我一起去,但妈妈却说:“勇敢点,你能行!”然后她就下车了,其他的小伙伴和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顿时很心酸。
过了好久好久,终于到达沙漠了。我们稍微休息后,就向沙漠的中心进发了。烈日炎炎下,我手持登山杖,背着行李包,向目的地走去。我在似火的骄阳下的炙烤下汗流浃背,有一些家长陪着的小伙伴跟爸爸妈妈撒娇,让他们背着旅行包。而我没有妈妈的依靠,只好自己背着旅行包,重重的旅行包压在我的肩头,又给我增加了一份沉甸甸的负担。有时候我甚至想放弃了,但是妈妈下车前说的那就话萦绕在我的耳边激励着我,是我增加了前进的动力。我头上的帽子歪了,脚下的鞋子浸满了沙子,裤子也被骆驼刺划出了一道道口子,但我依然向目的地前进。夕阳渐渐地落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登上了一座高高的沙丘,望着红彤彤的晚霞,望着一望无际的沙漠,望着周围的小伙伴,我心中充满了无比的自豪。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自立了,我还增加了勇气,并且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经过一天一夜的火车旅行,我终于到达了宁夏**自治区,这里的少数民族特别多,其中**最多,我想这应该是为什么叫宁夏**自治区的原因吧。现在又坐在旅行大巴上,我急切地盼望看到语文书中描绘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忽然,我听到了小伙伴在惊呼,啊!窗外出现了一片壮观的金黄沙漠。
走进沙漠,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浩瀚无垠,什么叫沙海茫茫。踩在软软的沙漠上,感觉舒服极了。白天,我们骑着骆驼畅游沙漠,体验沙海轻舟的浩渺;晚上,夜宿大漠营地,观星赏月,品味沙漠月夜的神秘,欣赏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
而骑着骆驼在沙漠旅行,真是别有情趣。沙漠里卧着许多庞然大物,它们便是骆驼。在茫茫大漠中,无论是忍饥耐渴,还是载物运行,都无人敢与它匹敌。我好不容易爬到这温顺的骆驼背上,双手紧紧把住它硕大的、高高隆起的驼峰,在丁冬的驼铃声中,任身体随着骆驼跋涉的节奏摇动着,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最吸引我们小朋友的活动要数“滑沙”了。在有名的沙坡头,我看见了高200米,倾斜60度的大沙坡,而我们就要独自坐着滑板从上滑下,刚坐上去时,我心里尤其紧张,手紧紧拉住刹车,滑板缓缓地滑下,渐渐地,滑板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我感觉我都飞起来了,这时,耳边传来“嗡……嗡……”的轰鸣声,犹如金钟长鸣,这就是有名的“沙坡鸣钟”。
多么奇妙的沙漠之旅,多么令人回味的少数民族风情。这里的沙漠湖泊、沙漠绿洲、沙漠长城、沙漠草原、沙漠岩画和淳朴的沙漠牧民都存入我的记忆库中。在旅途中,即使不用眼睛,只用耳朵也能感受到变幻无穷的沙漠风光,所以,虽然旅程辛苦,却使我留恋忘返。
前不久,我和爸爸一起去了银川,在那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茫茫无际的大沙漠了。
银川离青岛很远,我和爸爸坐火车差不多跑了一天一夜才到。
一到银川,我就催着爸爸去看盼望已久的沙漠奇观。
我们坐着汽车向沙漠出发。慢慢地,没有楼群了,没有大树了,眼前变得空荡荡的。不知跑了多久,我们下车,换乘气垫船和羊皮筏子过了黄河,终于到达了沙漠。
沙漠就像青岛的大海一样,一眼看不到边。不过它不像海水是湛蓝的,而是在阳光下闪着金色耀眼的光,软软的,暖暖的。
我们先玩了冲浪车。冲浪车就像是一辆没有玻璃的面包车,坐上去就感觉很刺激。驾驶员只要一按喇叭,就是提醒我们:刺激的冲浪开始了!冲浪车快速地向下冲,就像过山车一样,吓得我的小心脏揪揪着提到了喉咙眼,都快要从嘴里蹦出来了。
稳了稳神,我们又去玩了沙漠摩托。沙漠摩托有点像卡丁车,轮子宽宽的。我坐在爸爸的后边,有点儿紧张。爸爸说:“儿子放心,我这技术肯定没问题。”我嘴上没说,可心里还是有点儿害怕,特别摩托车启动那一下,还是吓了一跳。不过慢慢地就放松了。爸爸越开越快,我感觉很过瘾。
最后,我们还玩了滑沙。我和爸爸走了好长时间才爬上了高高的沙岭。我有点儿恐高了,都不敢往下看。爸爸在一旁鼓励我:“儿子,勇敢点儿,试一次!”我鼓起勇气滑了下去。滑到一半时就后悔了:上老爸的当了,这么高,这么快,太吓人了。爸爸从后边追上我,说:“儿子真棒!”都下来了,不棒也没办法了呀,我紧握着操纵杆,终于完成了惊险、刺激又好玩的滑沙。
银川沙漠之旅,真是太神奇、太刺激、太好玩了!
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我们又快乐地畅游的库布其沙漠。
告别了一望无际的草原,我们又和沙漠展开了嬉戏之旅。穿好沙袜,坐着沙漠越野车我们进入了库布其沙漠。来到沙漠,一股兴奋的暖流涌上了心头。我把手伸入沙中。哇!凉凉的。好细的沙子,风一吹,满天飘。突然,一滴水滴到了我的手上。哟!下雨了!我们立刻躲进了遮阳的大棚里。我等了一会儿便开始不奈烦了,说:“哼!这该死的雨,快点停呀,我好不容易来一趟,可别扫了兴呀!”我脑筋一转,
有了,我蹲下身子,伸出双手开始挖我的“无底洞”。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样根本挖不了。我看了看过上的沙堆,嘿,有了,我把周围的沙子集成了一个三角形的沙堆,堆得高高的,再一跳,沙子一喷而起,真有趣!一旁的小朋友也跟着玩起来。
沙漠的天气变化很快,刚刚还是倾盆大雨,一眨眼雨停了,又是晴空万里。我们往沙漠深处走去,一边散步,一边照相,我们来到骆驼休息区,骆驼一动不动的站在那儿,好像被定住了似的,养骆驼的人告诉我们,骆驼不紧是沙漠之舟,还是沙漠中的天气预报,骆驼在沙漠中不动的时候,肯定是天气有所变化不是刮风就是下雨。哦,原来如此。看来骆驼是骑不成了。
于是,我就和爸爸比赛看谁先爬上前面一个最高的沙丘,妈妈就在后面追我们,还不停的给我们照相。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跑呀,跳呀,尽情的玩耍……
离开了沙漠,但那强劲的风,凉凉的、细细的雨,软软的、凉凉的沙子,偶尔还有几根点缀在沙漠中的小草,依然留在我的心中。
沙漠旅行结束了,小骆驼再也不委屈了。第二天,小骆驼又回到小溪边去照“镜子”。只听见远处传来了马蹄声,原来是小红马来了。小红马看见了小骆驼嘲笑道:“你这个丑八怪。知道自己长得这么难看,怎么还不去整容啊?”小骆驼却不慌不忙地说:“要不你明天跟我到沙漠里一趟,比比吧!”小红马毫不犹豫地说:“不就是去沙漠吗,小菜一碟,我肯定赢定了!”说完,它们就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小红马和小骆驼一起走进了茫茫的撒哈拉大沙漠。无边无际的沙漠,在烈日的烘烤下,升腾着一股股热浪,叫人连呼吸都觉得困难。无情的烈火如火焰般毫无遮挡地喷吐到大地上。广袤的沙漠被烤得像个蒸笼,热气逼人。一开始,小红马飞奔着向前跑,把小骆驼远远地甩在后面,可没跑几步,脚就陷进了沙子里。小红马试着往上拔,却越陷越深。这下小红马不敢再动弹了。小骆驼似乎早就料到,从背上的包里拿出两块木板,垫在小红马脚下,把小红马救了出来。
不一会儿,沙漠上狂风袭来,沙粒飞扬,天昏地暗,这就是沙的世界,简直无你立足之地。风沙过去了,小红马一睁眼,眼睛里都是沙子,眼睛眨了好久,才看清楚前方。他们继续前进,小红马越来越渴,两眼发花,四肢无力,眼前这广阔无垠的大沙漠被他想成一片碧蓝明镜的大海。小红马看了喜笑颜开,三步并成两步跑了过去,可是,眼前的景象突然又变成茫茫的大沙漠。
小红马气喘吁吁,它已经没有力气再走了。小骆驼见了,将绳子系在他们两人之间。终于,他们走出了这大沙漠,回到家后,小骆驼对小红马说:“小红马,判断美丑,不能只看外表,要看内心!”小红马听了,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嘲笑你。”从那以后,小红马再也不嘲笑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