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我和我姐姐还有我哥一起到麻城去玩。回来时,我在路边看中了一只小乌龟,我就抱住买下来了。
回到家,我仔细的打量着这只小乌龟。他可真好看,全身都是绿色的,他很小。全身加起来还没有我的巴掌大。我一动他的头,他立马全身缩进去了。买回来我玩了他很长时间。我妈叫我去吃饭,这才一想。我搞忘了买龟粮了,没有龟粮他不就饿死了。我立马把饭粒拿来给他吃,可他过了几个小时还不吃。
这时,我想到了妈妈。我跑去问她,她说乌龟吃蚯蚓。我和何正碌去挖了点蚯蚓回来。这时已经是下午了,我把蚯蚓弄成小段后放在里面,过了几个小时,蚯蚓还是一点没少。我又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她也不知道。乌龟很久不吃东西也不会死,我慢慢想。
第二天,我起来看乌龟,他还在睡觉,可是到了正中午,乌龟还是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我以为他死了,连忙看他,他又把头脚缩进壳里了。怎么回事?昨天不吃东西,今天动都不动一下。我养的乌龟一连几天这样。
最后没办法,只能求助老师。成老师的家就在我家的旁边。我让他帮我查乌龟的资料,他答应了。后来我知道了,乌龟不吃东西是因为这时是乌龟的冬眠期,所以他不吃东西也不动。其实,乌龟是吃蚯蚓的,但是要在正中午太阳大的时候。这时乌龟才会吃。看来我找对了方法:乌龟再也不会死了。
这一次养小动物让我懂得干什么事都要细心,只有细心才能成功。成功=细心+努力+实践+思考。
我实在不知怎么办好,只有出此下策——把它抱回家了。到家后,我就给小狗洗澡、梳理毛发。起先小狗对我很陌生、害怕,可它后来却突然汪汪大叫,我不懂它什么意思,这让我有点慌乱。我被逼得没有办法,只有乱猜。我把水放在地上,可小狗把水弄翻了,洒了一地。把饭放在地上,可它只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这时我就在饭里做文章。我把盐饭、蛋炒饭放在地上。结果它吃完了蛋炒饭,这使我明白了它所吃的食物了。
第二天早晨,我又把牛奶、酸奶等饮料放在地上。把煎蛋、面包等吃的放在地上。原来这小狗喜欢吃有营养的食物。
小狗不一会儿就拉稀了。这使我有些不知所措。可是,我在不知怎么办的时候想出了办法。我带小狗去了医院看兽医,兽医给小狗打了一针。兽医还特别叮嘱我别给小狗吃过量的东西。我带着小狗回家的路上时,它突然跑掉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狗追了回来。
养小狗使我想起我小时候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 、照料。使我明白父母的爱是无私的。
我从小到大就是爱小动物爱到发疯的人,特别是狗。看见可爱的小狗就忍不住上前抚摸一阵子。爸妈都说狗会咬人,可是这条妙计在我身上一点也不灵,因为他们从来不咬我,我也喜欢看他们充满灵气的眼睛。有一只小狗做我的宠物一直是我最大的心愿。
五岁那年,有一天妈妈带我出去玩,在一个普通的摊子面前我“哇”的一声停下来,因为我看到了刚刚出生不久的狗崽宝宝。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妈妈说:“给我买一只吧!”“不行”妈妈斩钉截铁的说。我一时哇哇大哭起来,后来妈妈被我吵得没有办法,只好给我买了一只小狗,看着金黄皮毛的可爱小狗,我眼泪纵横的脸上顿时充满了笑容。
我抱着可爱的小狗回到了家,当时给它起名为Q7,因为他的眼睛圆圆的很像字母Q字,它的尾巴上的毛会卷成七段。我细心照顾着Q7,每天都给它为好吃的东西,还会给它洗澡,它被我洗的香喷喷的。我和它也变成了很有默契的一对朋友。有它的日子里,它就是我的全部,每天回到家,飞奔到它的窝前,看到他那可爱的眼睛,就是我的安慰。可是这样的日子并不多,过了一个月,Q7突然精神不振,直到有一天我回家看到他静静的躺在窝里......
我一生的心愿,就这样早早的夭折了,我大哭一场,泪水里又幻出了Q7那双眼睛。
一天,我和妈妈去了花鸟鱼虫市场,有一位阿姨正在吆喝着卖小仓鼠。我缠着妈妈要买,妈妈禁不住我的哀求,就答应了。我买了两只小仓鼠,一公一母。
小仓鼠长得胖乎乎的,像一个肉球。头上还镶嵌着两颗宝石——它的眼睛。母的身上覆盖着雪白的毛,公的毛是灰色的。我给它们起了好听的名字,母的叫娜娜,公的叫杰杰。 我往笼子里放了一些香肠,但它们只是远远的看着,妈妈说是因为它们害怕我,我连忙后退了几步,它们才敢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吃。笼子里面有一个滑梯,杰杰总是先让着娜娜玩,等它玩够了自己再玩。玩累了,杰杰就让娜娜去我给它们准备好的屋子里睡觉,它睡在门口。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杰杰就会醒来,警惕的看看四周,确定没有危险后再继续睡。笼子里还有一个转轮,杰杰经常去那里“锻炼身体”。有时跑着跑着,轮子越转越快,它就会趴在轮子上直喘气,等休息够了,它又会继续跑。它们嗑瓜子时的样子最好笑,它们先用那两颗大门牙把瓜子从上到下咬开,再用牙把瓜子仁放到嘴里,皮就到处乱扔。
两个多月过去了,一天,我正在收拾木屑,忽然发现在木屑里有小拇指指甲大小的小仓鼠,再仔细一看,竟有四五只,娜娜终于生了!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全家人,从此我更加喜欢它们了。后来,妈妈把小仓鼠送给了奶奶,我很舍不得,但因为我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它们,只好答应了。
现在,我还是时常想起那两只小仓鼠,想起和它们在一起时的快乐时光。
我以前最不喜欢小动物,觉得它们不听话,又不爱干净。
有一天,我们一家都各自做着事情,老爸做饭,老妈拖地,我扫地,正忙得不可开交时,突然发现妹妹居然不在家。
我生气地说:“这个懒虫,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话音刚落,门“砰”地一声被踢开了,我正要骂她时,只见妹妹抱着一只小猫,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马上改口大声说:“你知不知道我最不喜欢小动物,你个懒虫居然还敢抱回家来?”
妹妹笑着说:“我知道,姐姐你看它那么可爱,怎么舍得扔掉呢?再说,我们只帮忙养几天。”
我正要义正言辞地绝决时,老妈又在耳边唠叨起来,说什么“猫也是一条生命”、“要心慈对待”之类的话。
“行,只养几天。”我实在受不了了。
这天晚上,正吃晚饭,小猫纵身跳到饭桌上,偷吃盘子里的菜。我再也忍不住了,骂了妹妹。妹妹一眨眼,正义凛然地对我吼:“如果不是你忘记给小猫吃东西,它会这样吗?你饿了还不是跟它一样!”一下子被它说得哑口无言,心想,下次要是给小猫喂东西了,它再跳上桌子偷吃东西,看我怎么收拾它!哼!
从此以后,我都按时给小猫喂东西。第二天放学回家,这小家伙还会跑到我脚边,“喵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在欢迎我。慢慢的,对它改变了看法,小猫也不是我当初想的那么不爱干净,我还经常逗它玩呢。
没过几天,小猫的主人真像妹妹说的那样接走了。放学回家,再也没有小猫围在我脚边“喵喵喵”地叫个不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