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鸡蛋3
每一个人都有无数个第一次,犹如一个个彩色的贝壳,点缀着我记忆的沙滩。记忆的小精灵似乎又把我带回了第一次炒鸡蛋的往事中。
那是暑假的一天早晨,我早早地就起了床,洗漱好,见爸爸妈妈还没有起床,便准备给家人做一顿早餐。
我打开冰箱,拿出了三枚鸡蛋,又拿出一只碗,把三枚鸡蛋都打到碗中。瞧!那三枚鸡蛋多么像三个可爱的笑脸啊!接着,我取了几个辣椒,一把蒜苗,辣椒妹妹见了生人居然羞红了脸,蒜苗姐姐呢,则帅帅它那碧绿的秀发,对着镜子臭美呢!我把它们放到砧板上,拿起菜刀开始切菜。啊!这么大的刀呀!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菜刀切菜,哎,这切的菜怎么大小不匀啊,没办法,我为了能够做一顿可口的早餐,只好硬着头皮一刀一刀地切下去。
最后,我倒了一点儿油在锅里,点上火。过了一会儿,油开始炸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直响个不停,我赶紧把鸡蛋倒进锅里,拿起铲子不停地翻炒。一会儿,我把准备好的蒜苗和辣椒倒进锅里,继续翻炒。哇,黄灿灿的鸡蛋,红通通的辣椒,绿油油的蒜苗,锅里像是铺开了一张五彩的画,香味开始弥漫开来。
妈妈闻着香味走来,惊讶地说:“是你做的?”
我轻轻点了点头。
妈妈激动地说:“乐乐,你真棒!”
我学着饭店里服务员的模样,微笑着对爸爸妈妈说:“尊敬的先生、女士,欢迎光临!你们的菜来啦,祝你们用餐愉快”,说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逗得他们合不拢嘴……
如今,每当回想起第一次炒鸡蛋的情景,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