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已有十五个年头,走过的这些年月,我与母亲一直的日子,总是值得记忆,生活着,感悟着。我不知用怎样的言语去描述母亲,言语在她所给的爱面前淡然失色,但无论我怎样表达,我想,她依然能感受我内心的感激、感谢与爱。
不曾忘记,深夜对桌旁那一杯香浓的牛奶,不曾忘记,受委屈而落泪时,那一个温暖的拥抱,不曾忘记,跌倒无助时,那一次亲切的搀扶,不曾忘记,那一个又一个瞬间,微小却弥漫着感动,源于那份最纯的母女情,自从出生的那一天起,这一份感情就持续而又默契地传递着。
母亲,仍然每日忙碌,我看着总感觉酸涩。献给母亲的赞歌,是我无言的笃定与坚持。那就是,我该更加强大,有一天,角色对换,将你护在我的臂膀下,站在你身前,为你遮挡风雨。
即使我五音不全,我也希望可以唱响这首可以献给母亲的歌曲,我会用心吟唱,我相信即使我五音不全,只要我在这首歌中投入感情,那这就是一首好歌,一首动人的歌。
上了初中以后,我开始变得有些叛逆,从小学时的乖乖女变成了一个进入青春期的小叛逆女,经常和父母顶嘴。或许因为父母的爸妈都不在身边,所以他们总是不知道怎么管教我们,只知道打我,有一天晚上,我一气之下,甩门跑了出去,原因只是一件小事,她唠叨我半天,还动手打了我。我一个人则能够在大街上,只见大街上只有三三两两个人,外面很冷,我迈着沉重的小步,心里难受极了。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一个卖饺子的摊下,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我摸着肚子,向小摊方向看去,小摊阿姨看见了我,招呼我过去吃,我迈着小步走过去,阿姨和蔼地说道:“你吃什么呀?小朋友。“阿姨,我很饿,但是我没有钱唉。”我不好意思地说道。“那你很饿,阿姨请你吃一碗吧。这些今天不吃。明天就坏了,你就当你做件好事帮阿姨消灭这些!”“可是……。可是……。 ”我不好意思地说。“可是什么呀可是呀,你再说阿姨可要生气了!”阿姨双手叉腰地说道。“别别别,阿姨我吃,谢谢阿姨!”我小声说道。不一会儿,饺子就上了。我看着饺子,很感动地说:“阿姨,您真好,比我妈妈好多了,我妈就知道打我。” “瞧瞧,阿姨才给你煮一碗饺子,你就这么感动,那你的妈妈给你做了多少顿饭菜,从你出生到现在,你不得感动死。”阿姨笑着说道。“可是她老打我!”我很生气地说道。“打是亲,骂是爱!”一一笑着说,我仔细一想:妈妈从小把我抚养大,很辛苦,我还跟她顶嘴。于是我赶快吃完饺子,跟阿姨道了谢,飞快的跑回家。
看见妈妈站在门口,冷得直跺脚,我赶紧上去抱住妈妈,妈妈也抱着我,对我很温柔地说:“孩子,妈妈错了,妈妈不应该打你。”“没有,妈妈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跟你顶嘴!”说着我哭了,那次以后,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好了。
我想献给母亲的这首歌就是《唯一》,这是一首情歌,但是我喜欢它的歌词,你就是我的唯一……妈妈,你就是我的唯一,我要感谢您,亲爱的妈妈!
总想让那如春风一般和煦的歌声传入您的脑海;总想让那如灵泉一般动听的歌声淌入您的心底;总想让那如雨露一般甘甜的歌声萦绕您的耳边。你听!那是感恩的赞歌!你听,那是祝福的赞歌!你听!那是爱的赞歌!你听!那是献给母亲的赞歌!今天,音符为您跳跃,歌声为您唱响!
妈妈是教师,我是学生,教师教导着学生。
教师的话很简单,但却清楚明了。“孩子,你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让自己的生活过的精彩丰富、充实幸福,要长成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做贡献;不可不学无术,自甘堕落,损害国家的利益。你要积极向上,乐观面对,对自己有信心,用心灵来聆听这个世界,对生活有一颗永不消沉的心。教师的教导明确了学生的目标。
妈妈是阳光,我是嫩草,阳光关爱着嫩草。
春天来临之际,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嫩草,看着小草冒出鲜嫩的绿芽,在阳光的沐浴下,一天天拔高。当小草枯蔫焦黄时,阳光急的满头大汗,带着小草找遍了医治的方法,看到小草又生机勃勃,阳光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当小草被人们踩过,斤斤计较时,阳光总是告诉嫩草:“孩子,你要拥有爱,感悟爱,用爱和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阳光的关爱,塑造了嫩草的性格。
妈妈是溪水,我是在溪中的小石子,溪教育着石。
溪水一次次的冲刷着石子,打磨着石子,当石子经受不住磨练时,溪水总是语重心长的对石子说:“孩子没事,摔倒了再爬起来。失败乃成功之母。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住!坚持就是胜利啊!”于是,石子站了起来,经受风雨的洗礼,经受人生的磨砺,迎难而上,绝不退缩。溪水的教育,使石子奋发刻苦,努力向上,捧回一张又一张的证书,获得一项又一项的荣耀,成就了石子的品格。
妈妈是湖,我是鱼,湖哺育了鱼。
鱼在温暖的湖水中无忧无虑的游着,嬉戏着。湖源源不断的把香甜的书食物和无私的爱输送给鱼,让鱼健康,美丽,茁壮的成长。当暴风雨来临时,湖用自己的湖水保护着鱼,让鱼安然无恙。湖用她那“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净”的品质,影响着鱼,使鱼心地清澈如水,胸怀宽广如海。当鱼悲伤时,湖用它温暖的怀抱慰藉着鱼的心田。冬天来来临时,湖将自己冰冻,让鱼的心灵温暖如春。
妈妈:当灵魂被您浇灌之后,飘逸出来的是一阵芳香。一路从灵魂的荒漠走来,您是我沿途唯一的绿洲。
那是一首赞歌——献给母亲的赞歌! 妈妈,总想为您唱支歌!我想我唱的歌,不一定婉转动听,但却饱含深情;不一定高亢激情,但却充满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