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过,一阵雨过,那浓郁的香气便更加放肆地在天地间弥漫开来,不经意间,就会钻进鼻中,口里,浸泡在这桂花香里,蜜一般甜的梦里,竟也成了一个香甜的人儿了。
徘徊在雨中的青石小巷间,情不自禁地念起油纸伞的情趣,竟有些《雨巷》中的意境,拿着着刚采得的桂花,在水汽尚未蒸发完的青石小巷间行走。
正走着时,遇见了一个小姑娘,五六岁的样子,正是最天真可爱的年龄呢!我走上前去,谁知,她竟先向我叫道:“姐姐好!”脆生生地,水灵而又带着几分童真。我坐在她的面前,同她询问了几句,才得知,她的父母出去打工了,是爷爷奶奶带着的,她耐不住家里太过于寂寞,偷着跑出来玩玩,爷爷奶奶正在厨房做饭。我得知后,心里又多了几分怜惜:这小姑娘,可真是水灵啊!起初,我本想攀谈几句就走,谁知,她竟给我讲起故事来,竟是那般动情,我只好打消了要走的念头,坐在那里听着她的讲述。
过了一会儿,她像是觉察到了什么,围绕着我转起来,我不禁问道:“怎么了?”她脆生生地达到:“你的身上好香啊!我好像闻过!”我便拿出桂花,对她讲解了一番。她恍然大悟:“哦,我见过好多好多这样的小花的,原来它叫桂花啊!”说着,便张开双臂,摆出一副要拥抱世界的样子。我感受到了她内心对于这花儿敏感细胞在躁动起来,便打开袋子,说:“拿去玩吧!”她先是瞪大眼睛望着我,继而又望向花朵。我拿起几朵别在她的头上,青黑的头发,一下就生动起来了,跳跃起来了。她像是为了表示感谢,挑了几朵大的,小心翼翼的,用小女孩特有的心灵手巧为我编了一串手链。
良久,我们沉默着。突然,她在我的耳边轻轻说道:“姐姐,你真好!”那一刻,我的心里划过几道深深地波纹,每道每道,都是甜蜜的负担。我坐在那儿,没有缓过神来,但心中的甜蜜却难以溢于言表了。
那一刻,我的心头有几丝甜蜜浸润过,伴着甜蜜的花香,小小的,青石街道向晚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春天像个魔术师,所到之处发生了神奇的变化,春天来到花园里,花园里五彩缤纷,有的红,有的黄,有的白,有的紫……多么漂亮!春天来到草地上,小草带着泥土的芬芳从泥土里探出头来,春风吹过,绿油油的小草们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跳起了春之舞!春天来到小溪边,小溪里的水哗啦啦地流着,唱起了春之歌。溪边的柳树吐出了嫩绿的芽,柳条在风中轻轻摇摆,欢快地荡着秋千!那可真是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啊!
在这个美好的春光里,我们全家总动员,快乐出发,到达了草莓基地,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个白色的大棚,我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提了一个红色的篮子钻进了大棚,我大叫一声:“哇!好一个草莓王国啊!”叶子碧绿碧绿,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在密密麻麻的绿叶之间,草莓们躲躲藏藏,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我伸出小手,扒开绿叶,立刻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草莓,它们正对我微笑呢!草莓的形状真是各异:有的是心形的,有的是枫叶形的,有的是圆锥形的,还有的像一个怀孕的妈妈。草莓的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的是红通通的,有的是绿中带红,还有的是绿中带白。我弯下了腰,轻轻闻了一下草莓,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我瞪着小眼睛,仔细地挑,突然发现一个特别大特别红的草莓,大叫一声:“快来呀妈妈!我找到了一个巨无霸草莓!晶莹剔透的像一颗红宝石!”妈妈说:“哇!真的好大啊!赶紧摘,赶紧摘!”我小心翼翼地放进篮子里,就这样,我学会了挑最大最红的草莓,摘着摘着,我忍不住拿一颗放进嘴里,顿时草莓汁溢满了我的小嘴,甜滋滋的汁水像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
多么芳香的春天呀!我不但欣赏到了春天的迷人,还品尝到了春天的甜蜜!
没有辛勤努力的汗水就不会收获硕果累累,没有坎坷曲折的道路就不会出现星光璀璨,同样,没有锲而不舍的努力,我就不会品味到付出后收获的绵绵的甜蜜。
偶然,我飘进洁白的厨房,闻到板栗的香味,看到带硬壳的板栗,心血来潮:我没剥过板栗呵,今天要试试新鲜事物了。先用菜刀在板栗上划一个口子,热乎乎的板栗在无情的刀口上受了重伤。看妈妈两下就剥完了一个板栗,我信心满满。
满不在乎地抓起一个板栗,准备三下五除二地掏出金黄的板栗肉,而它却固执地用黑硬的壳护住自己的身体,试图挣脱开我的手,到垃圾桶里寻找归宿。板栗壳参差不齐的边缘刺进了我脆弱的指甲,如此锥心的痛折磨着我的手指,正想放弃,我狠狠地咬了咬牙,自嘲道:“还没剥完一个板栗,就想知难而退了?”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我坚信这句话。随着板栗的壳一点点地落下,我慢慢地找到了剥板栗的窍门。剥板栗壳的速度越来越快,一眨眼的功夫,板栗就被我全部消灭。看着这被我糟蹋得面目全非的厨房,再看看金黄色的板栗,我仿佛闻到了板栗的香味,尝到了板栗绵绵的甜蜜,这股甜美的味道回荡在口中,付出后收获的绵绵的甜蜜是无与伦比的。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经历坎坷怎么会成功,没有晶莹的汗水与努力的付出怎么会有别样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