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开报纸,上面有一个移动的东西!我放声大哭。我不认为世界上有爱。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鸭妈妈带着她的孩子走在伦敦的路上。车辆停下来让路。鸭妈妈带着孩子走在路上。孩子们不小心踩进了一口没有井盖的井。鸭子拼命挣扎。小鸭子呱呱地叫着,似乎在喊:“妈妈,救救我们吧!太难了!”鸭妈妈不耐烦了,在井里走来走去,好像在想:我得找人来帮我!
鸭妈妈到处找人帮忙,没人帮忙……历尽艰辛,终于看到了巡逻的警察。它像箭一样冲向警察,只有警察能感觉到它的不耐烦!鸭妈妈的眼睛闪闪发光,仿佛在说:“对不起,*,我的孩子掉进井里了。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工作。你能帮我吗?”!”警察跟着母鸭。警察看到许多无辜的鸭子不小心掉进了井里。在最仓促的时刻,警察毫不在意的离开了,鸭妈妈慌了:这世界上怎么没有好人!甚至警察。鸭妈妈还在到处寻求帮助,但是没有人来帮忙。这时,警察突然出现在鸭妈妈的眼里,鸭妈妈觉得很奇怪。原来警察没有理会,而是去找篮子救鸭子。小鸭子们被一只接一只地救了出来。鸭子们排好队,齐声说:“嘎嘎嘎!”——“谢谢你,救了你一命,我们这辈子完不成。”警察也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因为他们的心是相连的。
其实不是世界上缺少爱,而是缺少对爱的发现和对身边的爱的发现。为什么不可以?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管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关爱他人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记得那是两年级的时候。“丁零零……”下课铃响了。“虞璐,去拿饭了。”王芷晴催我。“来了。”我应了一声,走出了教室。拿好了饭菜,一不小心,我被教室门旁的一把椅子绊了一下。“扑通”一声,我被绊倒在地,手中的饭盒和菜盒飞了出去,饭菜洒了一地。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心想:这可如何是好啊!饭菜全洒了,中午我吃什么呢?唉,只能饿肚子了。我怔怔地望着洒在地上的饭菜,叹了口气。
王芷晴知道了,说:“虞璐,不吃饭怎么行,这样吧,我把我的饭菜分给你一点。”“可是,你把饭菜分给了我,你就不够吃了呀!”我犹豫着,不知该不该接受。“别着急,还有我呢,我也分给你点菜。可不能饿肚子呀。”徐慧君说道。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菜夹给了我。有的夹给我青菜,有的夹给我鸡蛋,还有的……不一会儿,我的饭盒里就堆满了丰盛的饭菜。望着同学们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听着同学们那一句句真诚的话语,我不禁鼻子一酸,差点流下了眼泪。千言万语涌上嘴边,却只会不停地说谢谢。这时,徐慧珺笑了笑,说:“好了,虞璐,快点吃饭吧,要不然菜都凉了。”我点点头,哽咽着吃起了饭菜。
那一顿午饭是我吃过最好的一顿饭,虽不是什么美味佳肴,却饱含着同学们那真诚的爱心。
关爱就是关心和爱护,这种关爱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关爱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如果别人给了我们关爱,那么我们就应该更加关爱他人,让这个世界充满无处不在的爱。
记得那一次,我和妈妈去萧山玩。下了车,发现地铁里有一对父子。他们的衣服都又脏又破。男人的膝盖上,有几行大字:我们农村来的,因为儿子腿断了,身上没带钱。亲爱的善良的人们,帮助我们的父子俩!我被他的语言深深打动了。虽然语言不是很优美,但我觉得他一定是写在了最真诚的心里!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他们多穷。给点!”但是妈妈说她不必给他们。我不得不用自己的钱来帮助他们父子。我掏出10元钱,去了水盆。我蹲下来,轻轻地把十块钱放进红色的、肮脏的脸盆里。男的连连谢我:“谢谢你,小姑娘,一定要奖励你!”我笑着对他笑。关爱就这么简单,只要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就能帮助别人。还有一次,车上人特别多,我终于抢到了一个座位。司机正要关门时,传来一个声音:“等等我,等等我。”这时来了一位老妇人。奶奶的脸上布满了皱纹,让人看起来很和蔼可亲。“有人给老人让座吗?”售票员阿姨一遍又一遍地问。但是车里的人都沉默了,好像都变成了woodenhead。就是我在犹豫:“要不要给你奶奶让座?”我突然站起来说:“奶奶,坐下!”老妇人笑得像朵百合花。售票员阿姨也赞许地看着我。奶奶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我们一起干吧!”我脸红了,说:“没有!”
下车后,我觉得轻松多了。帮助一个陌生人很好。所以要多关心和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