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描写奶奶的作文
奶奶长着一双大眼睛,高高的个子,乌黑的眉毛,无情的岁月压弯了奶奶的腰,我敬佩奶奶是因为她非常勤劳,每天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了,给我带水果、做早点、做家务……六点三十分准时叫我起床。
我敬佩奶奶是因为她的爱心。记得放寒假的时候,有一次我与奶奶去沃尔玛超市买东西。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见一群人在围观着什么,我们挤过去一看,只见一个男孩站在路边,他脚下有一个纸板,上面写着一行行整齐的字:“我考上了一所大学,因为家里没有钱来交学费,因此来此路上卖艺,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我悄悄地对奶奶说:“肯定是假的,别信他。”尽管我千说万说,可还是没能阻挡奶奶的爱心。奶奶从包里拿出二十元钱,放在那个人的钱罐里。此时,那个人说:“谢谢您,您就是我的恩人。”我想:二十块钱就是恩人?这明摆着是骗子嘛!
开学后,还是在那个地方,我又看见了那个男孩,地上的纸板上依然写着整齐的字:“感谢捐钱给我的人,我如愿上了音乐大学,要不是您们捐的钱,我就不可能如愿上大学了,在此,我要真诚地对您们说一声——谢谢!”回家后,我将这件事告诉了奶奶。奶奶对我说:“不管他是不是骗子,只要你感到帮这个忙是正确的,就应该拿出爱心去帮助别人。”听了奶奶的话我心里很惭愧,今后我也要像奶奶那样做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敬佩我的奶奶,我为我的有这样一位奶奶而感到自豪!
我的奶奶很健忘,从这里开始有趣的故事吧!
有一次,奶奶在打扫屋子。把我的积木放在了一个箱子里,我去找它玩,找不到,我问奶奶:“我的积木在哪?”奶奶说她也不记得放在哪了。后来我把家翻了个底朝天,才找到。原来它在箱子里。还有一次,她说:“你今天认真把字写好,给你做你爱吃的鸭肉。”我说:“好!”后来我把字写好了。她上午没做,下午没做,后来我问她:“我的鸭肉呢?”她说:“什么鸭肉。”她想了半天才想出来,给我做鸭肉。她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我马上给你做鸭肉。”我的奶奶真健忘。
我有一个为工作昼夜不分的爸爸,有一个关心、爱我的妈妈,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妹妹。我都很爱他们,而我最爱我的奶奶。我为什么最爱我的奶奶呢?下面就让我棉花掉进针缝里——细弹(谈)细弹(谈)。我的奶奶今年不多不少刚好70岁,奶奶那双慈祥的眼睛总是盯着我,怕我闯祸,奶奶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在我犯错时总会把我训得服服帖帖,还有奶奶那筋脉突兀的手为我烧过多少餐饭呀,有一次,奶奶从爸爸那儿得知我爱吃炒面。刚好,奶奶家没有炒面,奶奶连早饭都没吃,跑到几里之外的小卖部买了几斤面条。奶奶做好炒面就在一旁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她做的炒面,自己却舍不得吃,等我吃完了,奶奶笑了,笑得那么开心。我的奶奶就是这样爱我的。我的奶奶不但非常爱我,也很注意环保呢!有一次,我将奶奶家的水龙头流淌着一滴滴的水,奶奶看见了赶忙关上。我不解的问奶奶:“您不是说您家的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吗?也不要交水费,流就六呗!有什么好稀罕的?”“嘿!亏你还是个小学生呢!难道你就没看电视上说,一点一滴从我做起的广告词?我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我的确没有做过这样的事,经常看见学校里水龙头没关好,我都是没看见似的走开了。我的奶奶就是一个爱我、环保的一个人。
一个瓜子脸,满头的银发,小小的眼睛旁长着许多皱纹,塌鼻梁,再加上个挺不直的身躯,嘿,这就是我的奶奶!
虽然奶奶已经年过花甲,但是十分的幽默,十分的爱笑,像个小孩一样,难怪邻居总是羡慕的说:“你奶奶呀,好像个小孩,永远也不会老!”
记得有一次,奶奶生日,我们一起给奶奶庆生。奶奶在门口迎接我们,笑着说:“好,好,常回家看看!呵呵呵呵呵呵。。。。。。”我赶紧把满分的考卷藏在身后,对她说:“奶奶,我有礼物要给您。”“是嘛?是什么呀?”奶奶笑着问,“您看!”我把考卷拿了出来。“噢!考了满分呀真厉害!”奶奶接过考卷,看了看,对爸爸说:“瞧我孙女,多行呢!呵呵呵呵呵。。。。。。”瞧,奶奶又在笑了。
还有一次,我问奶奶:“奶奶,您怎么不养鸡了?”奶奶笑着说:“有呀,家里有很多‘机’呀!”“鸡?”我说,“哪有鸡呀?”“你瞧,这电视‘机’,电话‘机’,收音‘机’,录音‘机’,不都是‘机’吗?”“哦,是这些‘机’呀”我恍然大悟,奶奶有接着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用愁没米没电了,真好!呵呵呵呵。。。。。。”听,奶奶又在笑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那次啊,是在我家。那次奶奶在我家做客,我正在洗碗,不小心打破了个盆子,爸爸妈妈都责备我不小心,而奶奶却说:“没事,碎碎(岁岁)*安,碎碎(岁岁)*安,来对摔几个,保你**安安!”大家哈哈大笑,奶奶又说:就是就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多好!呵呵呵呵。。。。。。”看啊,奶奶又在笑了。
这就是我的奶奶,幽默爱笑的奶奶!
呀,奶奶又在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