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我家的小猫作文
不久前,妈妈从奶奶家给我带来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浑身都是白毛,摸上去,毛茸茸的,舒服极了。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两只三角形的耳朵,直立着,一双天蓝色的眼睛骨碌骨碌地转着,粗而有力的腿支撑着整个身体。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发现小猫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食呢!只见它前肢伸到了碗里,两条后腿用力向后蹬。还不时向四周望望,好像在探察周围有没有老鼠的出现。它吃饱后,用前爪擦擦脸,用头蹭蹭身上的毛。
小猫不仅干净而且很爱读书。一天下午,我正在全神贯注地读书,突然,它跳上桌来,“瞄瞄”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教教我吧!教教我吧!”我只好答应了。我读一句,它就“瞄瞄”地叫两声。小猫清脆的声音好像在唱歌。
小猫还喜欢花呢!院子里的花一到春天,都争先恐后地开了,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美丽极了。这时,小猫就会卧在地上,欣赏美丽的花朵,看哪朵好看,它就会用自己尖利的牙齿咬断花枝用嘴衔着花,在院子里跳“鲜花舞”。
这是一个多么惹人喜爱的小动物呀!
我家有一只小猫,它叫“精精”,正因为它精灵古怪,又像一只小精灵,所以我才给它取名叫“精精”。
“精精”是我爸爸在外地抱回来养的。它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颜色黑黑的,像两颗黑宝石。它的毛是金黄金黄的,摸起来毛茸茸,非常的舒服。它的耳朵非常灵敏,稍有听到一点动静,立即竖起耳朵,活脱脱一个小猎豹的模样,随时准备去捕捉猎物。
“精精”总是很爱玩,*时有些猫都是只玩一个钟头到两个钟头的。可是“精精”却不同,一出去就好像永不回来了一样,直到夜晚很夜了它才依依不舍的从它的“游乐园”走回来。我常常在想:“精精”一天的都干什么去了呢?怎么都这么晚才回家?
“精精”不仅贪玩,也很贪吃。每天我放学回家,它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样跳到我的身上爬来爬去,非要我把猫粮拿出来了,然后一把抢过去,像一个大胃王一样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有时候,我在做作业,它还会跳上我的作业本上印上几朵“小梅花”。好像在同我说:“小主人,能不能给我一点东西吃?”
这就是我家的小猫,它精灵、贪玩、贪吃……是我们家中的一员。它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我们都很爱它!
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宠物,你们猜一下它是什么?没错,它是一只小猫咪。
它有一身黄褐色的毛,身体圆滚滚的,远远看去,像一只大毛线球。一双蓝色的大圆眼睛到了夜晚还能发光发亮,有一次我深夜去上厕所,看到客厅里有两束蓝光,吓了个半死,还以为闹鬼了呢!但我转念一想:鬼的眼睛怎么可能发出蓝光,就这样担惊受怕了几天,才发现原来是它搞的鬼。
小猫咪是一只“粘人精”,每次我走路的时候它都会跟在我后面,我要是大步流星它就跑起来追我,我要是从容不迫它就慢条斯理地跟着,像跟在我身边像一个小保镖一样。有时候它还会抱着我的腿,喵喵地叫着,像在撒娇一样。
它爱吃的东西有很多,比如:猫粮、小鱼干……来者不拒。它最爱玩的玩具是逗猫棒,每次都玩心大发,左边扑一下,右边躲一下,玩得不亦乐乎。有时我故意逗它,把逗猫棒提得高高的,它先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等到我放松懈怠的时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猛地抓住,满足地放进嘴里撕咬起来,真是个小机灵。
记得我和小猫刚见面的时候,它还是婴儿般大小,别看它还小,它可傲娇了,动不动就抓我,绝不允许我随便摸它。但是最后这只小猫慢慢长大了,融入了我们的大家庭里,从之前的高傲变成了现在的温顺。
当然这只猫也是我们的好帮手,有它在,家里就没有四处作恶的老鼠,所以我们都称它是猫警长。
对了,说了这么久,忘记告诉猫咪的名字了,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卡卡。怎么样,你们喜欢我的卡卡吗?
夏天来了,炎热也来了。
我家的小猫一下子不想吃东西了,只喜欢喝水。
小猫们喜欢在树阴下睡觉,谁把睡觉的小猫放在太阳底下,它马上醒过来,循着气味找把它放在太阳下的人。如果找到了,它不会饶你。如果没找到,小猫就要在原地跳来跳去。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引人注目。如果那个人过来看到了,小猫没准会去挠你一爪。你瞧它多聪明。
小猫还会抢阴凉地,如果一棵树背绿阴,小猫也会和其它的小猫打上一架,最后谁赢了,谁就成为这片绿阴的主人。失败者只能逃走了。如果失败者还不甘心的话,它们可能还会打上一阵。
不过,这时候,如果远处有一处喷泉,小猫们又会放弃树荫地,而赶向喷泉去。
我家有只可爱的猫。它有一身黄白相间的毛,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对琥珀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着像是会说话。它的脖子下有个美丽的蝴蝶结,真可爱!
别看它躺在沙发上慵慵懒懒地像个贵公主,文静又乖巧,可是淘气起来让你拿它真没办法。
一次,妈妈织好毛衣,可忘了把线球放回去了。小猫好奇地跑过去,绕着线球看来看去,一副疑惑的表情。它试探着挠了挠线球,却没想到爪子被毛线钩住了。它吓得使劲甩掉线球,“喵”的一声慌忙跑开了。过了一会儿,小猫又走过来了。这回,它收起爪尖用肉嘟嘟的爪子推了推线球。线球被推地往旁边一滚。小猫这下可来劲了。它把线球当做小皮球,猛扑过去。线球又被推的一滚,小猫扑了个空,可小猫却以为是线球跟它追逐嬉戏呢!没玩一会儿,线球就被弄乱了。小猫的爪子被毛线牢牢地缠住了,急得“喵、喵”叫。我连忙把妈妈叫来帮忙把毛线解开。得救后的小猫眯起琥珀色的大眼睛像我们“喵……喵……”叫,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向父母撒娇呢!
哎!它真是一只淘气又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