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2
社会上都说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但有大多数人却不知道如何分类,我专门查了资料。垃圾分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
可回收垃圾是指可回收或可循环再利用的废弃物。主要包括废玻璃,废纸箱,废塑料,废金属等,它的标识为三个箭头组成的三角形。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废弃物,主要包括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桶等,它的标识为四个箭头相向组成的X。湿垃圾是指易腐烂的废弃物,主要包括剩菜剩饭,绿植,过期食品等。干垃圾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湿垃圾之外的废弃物。
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为了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和它的重要性,在我们生活小区中,有很多的垃圾桶,它们上面都有垃圾分类的明确标识,我们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进行分类和使用。
据统计,我们国家有三分之二的城市面临垃圾围城的境界,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进行分类,可以大大减少生活的垃圾,减少垃圾的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在制造出很多的垃圾,这些垃圾通常被送到了垃圾中转站,然后送到填埋场进行填埋,如果那些不可降解的废弃物被填埋,将使土地板结,有害垃圾随意存放就会污染环境,给我们大家的健康带来危险。
我们大家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我们身边的人,并对我们的垃圾进行分类。
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环境会更好,有清新的空气,有碧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