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400字6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日本旅游。我本来不喜欢去日本,可是到了日本之后,发现日本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我见到的日本人都非常的热情友好,很有礼貌。在日本,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非常的干净,到处都井井有条,人们都自觉分类垃圾,不会乱扔垃圾!
在厦门,我们也正在提倡垃圾分类,可是真正能够做到的,只有少数人。我很好奇日本是怎样做到的!导游告诉我们,日本对垃圾分类非常严格,每个来日本生活的人,第一个要学的事情就是垃圾分类。比如一个饮料瓶喝完了,不可以直接丢掉,需要先用水将瓶内的饮料残留冲洗干净,瓶身的包装需要撕下来,盖子也要拧下来,分别分类处理……每家的垃圾袋都需要写上名字,如果谁家的垃圾没按规定进行分类,收垃圾的人就会用广播通知他去重新分类,这样会很没面子的。所以大家都会很自觉地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
所以我觉得,如果要让我们大家都能够自觉分类垃圾,我们可以向日本学*,除了提倡垃圾分类之外,如果有人做不好,还会被通报批评,这样大家就不敢不认真分类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