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兔兔日记
听外公讲,我很小时候我就会扶着蹦,但是我始终不会爬。比我小许多的小朋友都会爬,我趴在床上,趴在地板上,只看见我两个手两个脚不断地划动,我的身子始终停在原地一动不动。现在我已经上幼儿园了,我会走了,会跑了,我反而经常在地上爬,在地上打滚。广场上那么多爷爷奶奶阿姨叔叔,都投过来异样的眼光,有的说:“地上多脏呀,地上有多少细菌呀。”,有的悄悄地互相对着耳朵说:“这个孩子太没有教养了。”,外公就和没有听见一样,任由我在地上爬地上滚。
就在我要会爬的时候,天冷了,我穿起了棉袄棉裤,手在袖子里,脚被支在棉裤上,我就是一只旱地的大青蛙,手和脚在动,身子却被棉衣牢牢地黏在床上。
天暖和了,我已经成了一个旱鸭子,一个没有轮子的大青蛙。我也不是一点不会移动,外婆,姨妈,托住我的两个脚,我猛地一蹬,我就在床上就游了起来。
我走路很早,外公说:“庆兔兔,八个月就会扶着茶几在移动,十一个月就已经脱手走路了。”。我一旦能走,外公就让我扶着茶几沙发自己走,外婆说:“当心把庆兔兔的腿走弯了。”,外公说:“他自己会知道该不该走,要不要休息,他走不动,他自己就不走了的。”,当我走不动的时候我就会坐在沙发上玩玩具。
我会走了,我已经跌跌撞撞地走路了,外公就牵着我的手。我已经走稳了,外公不再管我,只是站在我的旁边看着。我摔倒了,外公只是笑着看着我,旁边的阿姨奶奶来拉我,外公说:“不要紧,他会起来的。”,所以后来,我很多事情都不要外公外婆帮忙,我推车子,骑自行车,上坡,上台阶,走不动,我也不要外公帮忙,我自己想办法把自行车推过去。
别的小朋友摸什么东西,妈妈奶奶都会用湿巾擦的干干净净,我却不一样,我是用我的手,用我的衣服,把石凳地面滚的干干净净。阿姨奶奶说:“你看,庆兔兔的手就像一个黑爪子,衣服就像一个脏抹布。”,外公说:“手脏了,可以回家洗,衣服脏了可以回家换。”,她们说:“这样会生病的。”,其实我很少生病,最多有一点咳嗽,我就打过一次吊针,出生从医院出来,我就没有再住过医院。
所有的小朋友都在不停地吃东西,阿姨说:“你看,庆兔兔手那么脏,怎么吃东西呀?”,外公说:“为什么要在外边吃东西呢,吃饭的时候再吃饭,回家了,再吃水果,喝牛奶。”,奶奶说:“外边那么多细菌,会生病的。”,外公说:“你生活在世界上,不可能没有细菌,干燥的地方没有多少细菌,有一点细菌还可以增加免疫力。”。
回家的路还是一条,看见台阶上台阶,看见石凳站上去,地上的栏杆钻过去。我们在前边跑,大人们在后边气喘吁吁的在后边追,“不要跑了,当心撞上车子了。”,“再跑,就要出汗了,会感冒咳嗽的。”。
本来还没有想到热,听到出汗,马上就感到燥热起来,我一边跑,一边把校服脱下来,外公马上接过我的衣服。条件反射,杨小跳,宋跳兔,王恬奇,都开始脱衣服,等大人们跑到跟前的时候,他们张开嘴说:“衣服不能脱。”,我们的衣服一起飞向大人的手里。
高高地喷水池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喷水了,喷水池上边的台子就是我们的舞台,几个人就像几个刚刚关了一天的兔子,迅速爬上去。正在放学路过的小朋友都跟着爬起来,听到的是“台子好脏呀,把手弄脏了。”,“那么高当心摔伤了。”,“小心一点,妈妈来扶着你。”。
我转身就从台子上跳下来,杨小跳紧跟其后,杨小跳爷爷连忙伸出手说:“当心,太高了。”,杨小跳看见爷爷在伸手,本来是蹲下来往下跳,现在把身子站起来,猛地扑向爷爷的方向,所有的人大叫:“当心,危险。”,杨小跳爷爷根本就没有心理准备,杨小跳爷爷连忙往前一步,杨小跳爷爷的手还没有伸过去,杨小跳已经扑到爷爷的身上,爷爷一个手托了一下,杨小跳才没有直接摔在大理石地面上。
台子很高,有一米高,宋跳兔妈妈没有说,王恬奇妈妈只是说了一声:“王恬奇,小心一点。”,他们都跳了下来。
下来,再爬上去。杨小跳在我的背后推了我一下,我往前冲了两步,装着被推到的样子趴在地上,杨小跳马上跑过来扑在我的身上,接着宋跳兔王恬奇跟着扑了过来。
我出汗了,我把羊毛衫也脱了,宋跳兔也在脱衣服,宋跳兔妈妈连忙说:“不能脱了。”,宋跳兔的羊毛衫凌空飞向妈妈的怀里。杨小跳在脱衣服,杨小跳爷爷一边抓住杨小跳,又把杨小跳的衣服复原了。王恬奇要在脱衣服,王恬奇外婆说:“不能脱,热了,把衣服打开就可以了。”,王天麒乖乖地重新把衣服穿好。
喷水池上边的台子上没有水,因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喷水了,喷水池前边的水池里却有很多水,顺着台阶下去,把手蘸上水,在黑色的大理石台阶上写字,,宋跳兔写了一个《人》,宋跳兔给妈妈说:“妈妈,你看我写了一个《人》。”,我马上就在旁边写了《工人》两个字,我给宋跳兔妈妈说:“阿姨,我写了《工人》。”。
字越写越多,杨小跳把整个手掌按在台阶上说:“庆兔兔,你看我印了一个手。”,于是,马上台阶上变成一片手,变成一个手的海洋。我把手蘸上水,把写的字都擦去,黑色的大理石台阶顿时变成亮晶晶的黑色,我说:“你们看,变得多干净呀。”,于是,写字变成了打扫卫生,一会功夫八九米长的台阶,被我们一双手擦的干干净净。
等我想起来要去宋跳兔家的时候,太阳已经躲进西边的高楼下,外婆说:“今天就不去宋跳兔家了。”,我走了,宋跳兔拉住外婆的手不让外婆离开,宋跳兔说:“为什么你不让庆兔兔到我家。”,外婆说:“今天已经很晚了,庆兔兔回家还要做作业,明天一定让庆兔兔到你家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