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小学作文(扩展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回忆起来,我已送走了十一个国庆节,往年我都开心地度过,今年呢?
放假的第二天,我一个人去坐公交车,因为妈妈前几天先去外婆家了,如果我要去的话就只能一个人去坐公交车。想想妈妈也是趁着这个机会要让我锻炼锻炼,我也没多想就上路了。那天我只带了五十元的纸币,没有想到要带零钱,等看到有人在投币的时候,我才记起身上没零钱,没办法,只好找周围的人换零钱,可他们不是不理我,就是没那么多零钱,哎!这下可怎么办呢?没人跟我换,我只得干着急呀!到了下一站,上来了一位大姐姐,她鹅蛋形的脸上带着笑容,亲切极了,还有两个小小的、浅浅的酒窝,甜甜的。看她的样子,肯定很好说话。我对自己说,一定是老天爷看我可怜,才送我个救星。于是,我大步流星地向她走去,问她:“大姐姐,我可以用五十元和你换一些零钱吗?”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对我笑笑而已,我本以为她和车上的其他乘客一样,这下我真是吃不完要兜着走了,却万万没有想到,她居然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投了进去。我清楚地看见这位心地善良的大姐姐投了四个硬币,啊!是那位大姐姐帮我付了钱,因为她投进去的是四个硬币,实际上每个乘客只需要投两元钱就可以了。大姐姐找了位置坐下来。我走到她身边也坐了下来,对她说:“姐姐,谢谢你帮我,我欠你的钱一定会还的。”大姐姐终于开口说话了:“我不要你还我两元钱,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伸去援助之手,尽你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那也就足够了,这就叫作“爱心传递”!我感动极了,认真地点了点头。
所谓“爱心传递”正是要帮助有困难的人,同时也让他们去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让我们为“爱心传递”鼓掌,加油,也一起来加入他们的行列吧!
2008年本是一个值得大家庆祝的年,因为在这一年里,我们迎来4年才举办一次奥运会谁知,天有不测风云,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突然发生了一场7.8级的大地震,要知道以前唐山地震也不过只有7.5级!
这一场举国忧伤的大地震,把整个民族的目光牢牢地牵引到四川省,那里的每一个惊心动魄的救灾场景,那里的每一次生死离别,都让人心悸,让人牵肠挂肚生命的尊严,生命的意义,在一场巨大的灾难面前,突然发出惊人的力量,直射每个人的心底!
震灾带给我们痛彻心扉的伤害,当逝世的生命变成一个个数字,幻化作一个个符号,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已有14800多人,其中孩子占一半,当我看到电视里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我哭了,我和他们一样大,但我生活却比他们好上一半还不止,有时甚至还无理取闹,现在想想还真是不应该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学校组织捐款,我主动的拿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了20元,可能我的这些钱是小数目,但也是我的一点点心意!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帮助灾区的人们度过难关!
倘若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爱心就是温暖小屋的火炉;倘若世界是一棵大树,那么爱心就是滋润大树的养料;倘若世界是一根蜡烛,那么爱心就是点亮蜡烛的火柴。
爱心是困难中不求回报的一点帮助;爱心是痛苦中情意浓浓的一声安慰;爱心是病痛中无微不至的一点照顾。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金钱帮助,你若不能借出,那么你给予她一个微笑,给予她一点希望,让她振作起来,那何尝不是一种爱心?你若不能给予她帮助,那么你在心中默默祈祷,那何尝不是一种爱心?
爱心的定义不仅是你要付出多少,而是你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语都可以让别人感受到爱,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爱心的定义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就要得到多少回报,而是不求回报、无私的付出。
我想,假如你给予别人爱心,那么你自己的内心也会非常充实、非常幸福的。捐款是为了奉献爱心,你捐不了数额多的钱,那你所捐的一块钱也是一份心意,倘若每个人捐1元钱,那全校就又捐出多少钱?所以团结起来的爱心更有力量!
爱心,使冰消融化,爱心是画中绚丽的色彩。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那么世界将会变得多美好?让爱从这里起航吧!传递爱心!
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我一直不懂什么叫爱心,直到一件事的发生,才让我记住了爱的意义。
那是一个下雨的早晨,我走得匆忙,直到上了公交车才发现忘带钱了,这时,车已经开动了,想再下车回家去不可能了,我想,是应该向车上的叔叔阿姨借一块钱呢?还是一到学校站点就冲下车去,逃避责任呢?我反复思索着,两种不同的想法在激烈地碰撞,我身后的售货员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焦虑,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转过去,她问我:“小朋友,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些难受?”“我,我……”我吞吞吐吐,没敢说出来。“没事,有什么事情,阿姨可以帮你!”
“我今天早上走的太匆忙,忘带钱了,”我非常害怕,害怕下一秒阿姨就会让司机停车,把我推下去。可事实恰好相反,阿姨拿出了自己的钱包,从里面掏出一块钱塞进我的手里,说:“这一块钱给你,快去把它投进前面的箱子里吧!”
“不,我不能要你的钱,我应该下车的。”我推辞。阿姨说:“那么,好吧,你把这一块钱收下,以后遇到有人忘带钱了,也替他买一张票。”
我终于懂得了:“奉献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快乐。”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多带一块钱,想有机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爱心是一把火炬,传下去,照亮每个人的心灵。
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他人。
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一些人总感动着我们,有时候我们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他们无价的爱心给予我们永存的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来抚养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别人帮助后,尽管不便行走,但他却让他父亲用三轮车带他到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家去,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无法治疗,做了一个让世人感动的决定,将别人捐赠给他的医疗费拿去帮助更多的人,自己却欣然面对死亡。
还有许多的人是这样的,他们像微尘一样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温暖世界。
禅宗说:“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有爱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帮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后让这种爱心传递。温暖世界每一个角落。
行走在生命的道路上,我们正拥有着最美好的年华。如何让生命之帆高扬?如何让生命之路坦荡?如何让生命之辉永放?
也许我们只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诚的爱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你的人;用坦诚的爱心去帮助需要你帮助的人。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真爱回报社会,用真心帮助他人。
丛飞没有得到受助者的回报,只能说明那个受助者太过于自私,并不能抹去丛飞内心的坦然。当丛飞住院治疗不是有很多好心人来帮助丛飞吗?丛飞的义举不是也感动社会唤醒更多的人去帮助别人吗?
因此,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记住别人的帮助,就是学会帮助别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爱的大伞撑起,装着我们共同的感动,盛着我们和、共同的欢笑。爱需要复制,爱心需要粘贴。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涌泉相报。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