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六年级年的作文
今年的暑假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我结识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乌龟。
乌龟的样子很憨,胆特小,动不动就把脑袋缩进龟壳里,可就是因为这点,我喜欢和它说话,什么秘密都告诉它,乌龟也好像听得懂似的。几天相处下来,我们的感情已经很深了。
有人说:爱不一定是拥有,也可以是放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人,乌龟也一样,所以我决定让乌龟回家。我把这个决定告诉了爸爸,爸爸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还答应和我一起送乌龟回家。
一路上,我紧紧地抱着乌龟,乌龟好像知道我们即将分开,很乖地躺在我的怀里。我和爸爸找到了一个很干净的水库,在那里我们和乌龟照了个合影,接着就把乌龟放入水里了。看着乌龟慢慢地游向水里,我的眼泪在不停地打转转,虽然心里有无数个舍不得,但是爱它不是应该放它走吗?我挥着手,说:“再见了,乌龟,祝你早日和家人团聚。”乌龟游了一会儿,又转过身来露出脑袋看了看我们,然后游向了水底。我和爸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大家开心地笑了。
瞧,多么有意义的一个暑假呀!
寒风呼啸,北风像刀子一样刮在我的脸上,小区里的人全都捂紧了大衣,快步走着,仿佛在外面多待一刻,血液就要停止流动一样。而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一个保洁阿姨那单薄的身影。
“小朋友,让阿姨过一下,谢谢啦!”
我连忙站到一旁,发现她穿着有些单薄的衣服,毛衣外面只套了一件薄薄的红开衫,脸上冻得通红,还时不时地咳嗽几下。
我搭讪道:“阿姨,你不冷吗?”
她一边拖地,一边说道:“不冷,你看,阿姨里面还穿着秋衣呢。”
我们简单交流了几句,便就互相不再说话。
这时,电梯门开了,里面快步走出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外面虽然很冷,但是却很清晰地看到她额头上的汗珠。而她怀里的孩子不停地大声咳嗽着,很难受的样子。
保洁阿姨见状,连忙上前询问,得知是孩子生病发烧了,正要赶往医院。保洁阿姨看到小孩子身上的衣服太少,就赶紧脱下自己的红开衫,给孩子披上。抱孩子的阿姨异常感激地看了一眼保洁阿姨,便快步地走向了凛冽的寒风中。
风很大,吹起了人们的衣角。那件红开衫在寒风中跃动着,像一只漂亮的红蝴蝶在翩翩起舞。我望着那渐渐远去的“红蝴蝶”,心中不由地被深深地感动了,如同一股暖流涌遍我的全身,我顿时觉得这严寒的冬天已然不再寒冷,而更像是春天般的温暖。
我有一只螃蟹,它的名字叫白银甲。它长着八条细长的腿,两只粗壮的大钳子,背上披着坚硬的“盔甲”,两只眼睛镶在眼窝里,肚皮雪白雪白的,太阳一照就发亮,所以我给它取了“白银甲”这个名字。
白银甲住在我的鱼缸里,它对这新的环境很不熟悉。我想摸它时,它总是把钳子伸得长长的,摆出备战的架势,以为我对它有恶意。
日子久了,白银甲熟悉了这里的环境,乖了起来。我发现它最爱吃生猪肉,*时我喂它别的东西,它都不吃,还离得远远的,而喂它生猪肉的时候,它就像“未见猪肉,先闻其味”似的,马上迎上来,我把肉投给它,它立刻像“老虎扑食”似的将肉钳住,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好像在说:“真好吃啊!”吃完以后还不停地嚼着,似乎在回味呢!
白银甲不太讲卫生,每次都把鱼缸里的水弄得又脏又臭,我必须经常给它换水。就因为这,还发生了一件趣事呢!“呀,真臭!”这不,白银甲又把水弄得臭哄哄的,我只好把白银甲拿出来。通常,我会把它放在一个瓶子里,而这次,我却“不小心”把它放在了桌子上。等我换好水,往桌子上一看:白银甲失踪了!于是我动员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找白银甲,可我们把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扫描”过了,还是连它的影子都没找着。“沙沙……沙沙……”从桌子下面的垃圾桶里传来“沙沙”声。大家循声看去,大吃一惊:白银甲在里面呢!原来,它在桌子上爬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下来,正好掉进了垃圾桶。我对大家说:“白银甲也会捡垃圾呀!”这话逗得全家都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的“朋友”——“白银甲”,你们喜欢它吗?
“姐姐,放学回来了。”弟弟殷勤地倒了一杯水给我。
“如实招来,你又想从我这里捞什么好处?”我看着他那双一直溢着笑的眼睛问道。
“没有了,我只是高兴,今天爷爷来家里了,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哦。”我不以为然,这有什么可高兴的?
今天放学时,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回家想想如何写关于简单的作文,下星期要写一篇这样的文章。我很是苦恼。的确,我过得是非常简单,每天都这样。不是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和同学们出去骑车玩,就是去学校上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是这样的简单事情怎么拿去写作文呢?算了,不想了。我到客厅打开电视机,就看到弟弟在那里哭。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小朋友把他的玩具弄坏了。我表示很无奈,只是一个不知玩了多久的玩具车,何必难过成这样。没办法,我只能答应他,明天带她去商城给她买一个新的。他立马就不哭了,反而给我讲他在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果然是小孩子,一满足他的要求就高兴。
我看到他笑得这么开心,我心里浮起了一丝安慰。我问他:“调皮蛋,我问你,你怎么总是这么笑哈哈的,你过得不是跟我一样简单无聊吗?”
“我可开心了!爷爷会给我红包和糖果,爸爸会带我去溜冰,妈妈会做好吃的给我,还有你姐姐你会带我买东西,这样我就很开心了。”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我。
他那带有童真的话,给迷路的我一个方向。突然,我明白了:生活本来就是很简单。早晨一起吃热腾腾的早餐,晚饭后一起散散步;空闲时陪弟弟玩耍玩耍,忙碌时专心做事情……简单是生活的本质,但我们可以从简单的事情中可以获得快乐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