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大自然的作文
这天,我和妈妈在逛街时,我抬起头往那边一看,突然,看见了一个事物的现象。“妈妈,你快看那儿!”
“妈妈,你看那边的屋子的屋顶为什么是圆形的呢?”我一边指着那边的屋子一边问。妈妈听了,二话不说,就把我带回家了。这使我很奇怪:妈妈到底要干什么啊?
一回到家,妈妈就跑进厨房,打开冰箱门,从内部拿出了一个圆圆的鸡蛋。鸡蛋光滑光滑的,蛋壳上闪烁着白光。虽然十分美丽,但这令我更不解了:“妈妈,你拿出一个鸡蛋,究竟要干什么啊?要煎鸡蛋吃吗?”说完,妈妈就咯咯地笑了起来,又把鸡蛋递给我,让我用力捏,看能不能把鸡蛋给捏爆。这到底要干什么啊,都不知道妈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反正,捏一捏也没坏处,就试试吧。一开始,我也心不在焉,就随便捏一下,过了一会儿,没捏爆。后来我认真的用力捏了,又过了几秒,还是没捏爆。可恶,我使出全身吃奶的劲捏,一秒过去了、两秒过去了、三秒、四秒……还是没捏爆。:“这到底是为什么啊,是因为我不够力吗?”妈妈又把鸡蛋放在一旁,耐心地告诉我原因:“这是因为圆形的原理,当有什么力要挤爆它是,它会把那个力分散开,然后……”妈妈说的话十分深奥,我似乎听懂了一些,又没听懂一些一样。
妈妈又问:“那你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些屋顶是圆形的了吗?”我思量片刻:“噢!我懂了,这是因为圆形的原理。您刚才说了圆形不易碎,很安全,所以屋顶才用了圆形,我说的没错吧。”妈妈开心地笑了:“你说得没错,人类真聪明啊,会利用这个原理制造房子。”
没错,人类的确很聪明,但没有大自然的启示,人们怎么会利用这些原理,发明新的科学呢?可以说,大自然就是“人类的老师”!
想必大家都知道屎壳郎吧,如果不知道,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早上,我去外面玩。忽然看到了一个弹珠似的球滚动着。我很好奇,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定睛看了看,原来是个屎滚成的球啊!又看到了一只小小的虫。它身披黑风衣,铲子似的头,船浆似的脚。原来是一只屎壳郎。
它正在推着一个小粪球向前走。不料,一个坡挡住了屎壳郎的去路。它不断地用力把那个球往坡上推。细细一瞧,啊!它推球还是倒立着推的。一开始它怎么推都推不上去。稍作休息后,只见它用力一挺,这才把粪球推了上去,继续前行。
没一会,它又遇到一个麻烦,地上一根小树技扎进了粪球。只见它用脚清理了地上的碎石,可粪球还是没有出来。它又转了个身,用头用力地拱了拱,可是依然拱不出来。接着,它又继续清理周围的石头,再推,不行。一番努力后,它终于绕到了粪球的后面观察,终于弄清楚了被卡的原因,原来是一根小树枝扎进了粪球里。它调转了方向往来路推去,终于推了出来。
观察屎壳郎真好玩,可屎壳郎真是有点呆头呆脑的!但我也很佩服它:它执着,遇到困难正面面对,解决困难。更厉害的是,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哇!好大的树啊!小女孩惊奇地叫到。这棵树显然是历经了百年的岁月,才长得如此高大。
大树斑驳的纹理,像弯弯曲曲的小蛇在大树身上。大树说:小姑娘,你愿意让我带你在大自然逛逛吗?好呀!小姑娘笑嘻嘻地说。话音刚落,大树开始剧烈地晃动起来,眨眼间,变成了一辆木头汽车,快上来,坐稳咯。大树带着小姑娘去了百花池。
百花池里的花真多呀!有百合、茉莉、玫瑰整个花池弥漫着浓郁的花香,嫩嫩的花瓣上有着昨日下雨时留下的露珠。花下的蜜蜂嗡嗡地叫着,欢乐的采着蜜,蝴蝶们在花间飞舞,好一片美景。
接下来大树又带着小姑娘去了万树山,浓密的树枝树叶密密麻麻地交织在一起,只有阳光透过它们之间的缝隙,穿了出来。要是能在天上看就好了。我能做到。大树自信地说。说完大权变成了一架飞机,轰鸣着飞向天空。地下的景色,让小女孩大吃一惊!大树满满的占据了整座山,油绿的颜色把这座山染得油光透亮,整座山在阳光的衬托下散发出绿色的光芒。
后来,他们又去了世界上最大的草原。一望无际大草原上,风抚摸着小草,小草轻轻地弯下了腰,它们觉得好舒服啊!当落日的余辉映照在草原上,整个草原被余辉染成了金黄色,风吹动小草形成了波浪,就好像是一片金色的大海,在这向它们炫耀。
最后,小女孩恋恋不舍地离向大树告别,在这一天,小女孩深深地感受了大自然的美,她站在珠穆朗玛峰上大声呼喊:我爱你!大自然!
以前,一位科学家做过这样两个实验。第一次,他把一只青蛙关在一个笼子里,放了几只活苍蝇。过了几天,发现青蛙还活着,苍蝇被青蛙吃得一干二净。第二次,他还是把一只青蛙关在一个笼子里,挂了几只死苍蝇在里面。过了几天,发现青蛙居然被活活饿死了,苍蝇却一只也没少。
从这两个实验中,科学家发现:青蛙对活动的东西十分敏锐,但却对静止的东西“视而不见”。
那位科学家经过研究,从青蛙的眼睛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电子蛙眼”。“电子蛙眼”的用处可大哩!机场的工作人员在“电子蛙眼”的帮助下,能够更加准确地指挥飞机的降落。后来经科学家的进一步研究,改进成监视器。在商店里装上监视器,如果小偷来偷东西,就会被拍下来。
一次雨天,我把窗户打开,突然看见一只鸟儿从大雨中飞来,停在我家的窗台上。本来我只想看看它是什么种类的鸟儿,却发现它的羽毛一根也没有沾到水!只是在啄屁股。我极为震惊!于是我二话不说,奔到书房,打开电脑,查找来了许多资料。
原来,鸟儿的屁股上会分泌一种防水的液体,鸟儿会把它涂在身上。所以,我们总是看到鸟儿们啄它们的屁股。
我突发奇想:如果我们把鸟儿屁股上的液体涂在衣服、裤子、帽子、鞋子、书包等不防水的物品上,那不就方便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