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劳动节的作文
我这个五一假期真是太、太、太高兴了!第一天我回来就摘了樱桃,还留了一些等明天和我表妹一起摘。
第二天,我和俩表妹贝一、贝尔玩的开心极了。虽然我刚生出来的许田贝尔表妹还不满周岁,但是她长得可爱逗人,我们都拿她取乐。我们一起摘樱桃,公公和姨夫搬来一把梯子,扶着我和贝一上梯子,贝尔太小还不能上梯子,贝尔用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们,好像也很想上去。过了一会儿,贝尔忍不住了,哭了起来,大家抱着贝尔回家了。我和贝一依然在院子里玩,我们栽培了几棵樱桃树,这时姨妈来给我们照了相,我们开开心心的回家了,看了鱼,把我们捡到的乱石放进大鱼缸里,饶是好看。我们一边吃樱桃,一边读《上下五千年》,我们还画了一本故事叫《超级萌萌鸡之小鸡找朋友》。可是,我们开心的时间已经到此为止了,姨妈要回家了。我们俩紧紧抱住难舍难分,我觉得我们像牛郎和织女,而大人们就是无情无义的王母娘娘,非得逼我们分开啊!到此为止吧。
马上就是五一劳动节的日子了,再过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全国高考了,这是在高中里渡过最后一个五一节了。回过头看看高一高二还有马上就要结束的高三,不禁让人在朱老先生的匆匆中感叹光阴的流逝。
我们也有放长假,那我们也算是劳动者吗耕者劳力也,官者脑力者也,那吾等岂非脑力劳作为主,劳力劳动为辅的劳苦大众。前日见旧友萌时,她飞奔而止,待到四目相视时,无语。问之,何故萌曰:“你瘦了”。对曰:“彼此,彼此。”
记得,初一,二时,我还是很木然,对于考试分数,排名并不在乎,每当萌在大考之后在我面前预算她的排名或问我考后之感时,我总跟个木头似的。想想那时,我就好像个熟睡的婴孩,不知自己背负着多少的企盼与希望。直到初三才像从梦中醒来一般,才意识到事态严重。
也许是初三那一年里,在折腾中的我,受了点教训,于是,便在那丝丝隐约的痛中长大了,如蛹破茧化蝶般。
在高中虽偶尔还会淘气,但也有点收敛,不再放纵自己胡闹了。那一年里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一些事,当然也包括那身上背负的希望与企盼。也许长大不单指年龄上的增长这一简单的涵义,而是更侧重于思想上的成长与飞越吧!
我不知道用一年的时间来学会长大,那代价是不是太大了,但我至少可以肯定那是对的。
想想高中这一年从二楼到三楼,这一路走来虽无什么惊世创举,但也是小有成就吧。至少那是自己用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走出来的,没有渗入水份,没有加入任何虚伪的东西。也许没有那年的成长,至今我也许还在“沉睡”,浑浑噩噩地。
那年我学会了长大,就如劳动者学会了用工具。而现在继续长大的我,则在高中这块土地上找出条通向象牙塔的路,然后脚踏实地冲向它,走下去。也许在这一路上我要放弃沿途的美景,也许要丢下一些包袱,舍弃一些东西,但这一切在一生的幸福面前又算什么呢人,这一生能为自己储存幸福的时光又有多少呢
“啪”音乐停止了,漫想也中断了。天边已被夜色所笼罩,一切也曲终思断了。在这个假期过后,一切又会恢复,而我们仍旧会辛勤地劳作着。
五一劳动节到了,同学们大都会选择去游玩,或者去逛商店。虽然我没有选择去逛街,可也也将五一劳动节过得很有意义,因为我学会了包粉果。
5月1日那天,由于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没人照看我们。我与弟弟就到了外婆家。外婆见我们来了就对我说:“彩鸿,今天是五一节。我们包一些粉果来吃,好吗?”我说:“好啊。”于是,外婆找来了面粉、花生米、芝麻、糖等包粉果的材料。首先她用面粉、糖与着水做了一个大面团,作为粉果皮的材料,我在旁边一边看一边学。外婆边做边说:“包粉果要分四个步骤进行:一是与粉,二是拌馅儿,三是擀皮,四是包粉果。现在我们做的是第一步:与粉。”与完粉,外婆先把花生米、芝麻等放在锅里炒香、掏碎,然后与砂糖放在一起混合拌成馅儿。
做完了第一步与第二步,外婆就拿出一根擀面杖,让我来擀皮。我起初以为擀皮很容易,就高兴地拿起擀面杖开始擀皮,可是那一团面粉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不管我怎么样擀,它总粘着擀面杖。我有点生气了,外婆见了笑着说:“孩子,别心急,你先在擀面杖上放一些油,再来擀就不会粘了,在擀的时候用力要均匀。”她边说边示范,看着她熟练地示范着,我心想:也不是很难啊,我一定要把它学会。我接过擀面杖学着外婆的样子慢慢地来擀,奇怪了这回面团像个听话的孩子。我心里非常高兴——我终于学会了擀皮了。
我看着外婆正熟练地包着粉果,我也想学一学。我拿起一块皮儿就学起外婆的样子去包。可包了几只,不是形状不好看就是皮破了馅儿掉得满地都是。我有点不耐烦了,外婆看见了过来手把手地教我包,只见外婆熟练地先把馅儿放在粉果皮上,然后对折,再用手指轻轻地一推一捏。
不一会儿,一个漂亮的粉果就做成了。我在外婆的指导下慢慢地一推一捏,果然,做出来的粉果也像个样儿了。吃着香喷喷的粉果,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因为这个五一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我不光学会了做粉果,还懂得: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就不要心急,要有耐性。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母亲告诉我“劳动节”是所有劳动人们的节日。
早上我改变了往常“小懒虫”的形象,为了当一名优秀的学生,就要早睡早起。
吃过早饭后,我帮母亲扫地,把母亲洗干净的衣服晾起来。中午母亲奖励我,给我做好吃的炸酱面,可是面酱没了,于是我帮母亲去旁边的超市买面酱。因为没有自己去过超市,母亲鼓励我并告诉我怎么选东西,在哪里付钱,我却生生的接过钱去了。
走到超市内,按母亲讲的我很快找到了要买的东西,拿着东西到收银台,给阿姨20元钱,找回9元,我高兴的拿着面酱跑回了家。
母亲接过面酱夸我长大了,会帮大人干活了,中午吃炸酱面时觉得特别好吃。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每到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以示庆祝,我也打算好好劳动一下。
一大早,我就起床,一丝丝白色的雾悠悠地围绕在,黄中透红的初升太阳身旁,就像给太阳姐姐的腰间系上一缕白丝带。我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并招呼着从四川来的姨妈。姨妈和妈妈急匆匆地出门,直留下我和爸爸。
我无聊地甩动着胳膊,抬起沉重的腿跨向卧室,这才看见床上的被子乱糟糟的,像麻花一样弯弯曲曲地揪在一起,我心想:唉~妈妈走,床上又这么乱,不如,我来整理一下吧!刚想到这个,我又自言自语地说:“不行!妈妈回来,肯定以为是爸爸整理的,我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的。”
刚想走开,我又转一个身,想:算,反正今天我无聊,没事干,而且又是劳动节,就做一件事吧!
我先是来到床边,将枕头分别拿到沙发上,再牵着被子的一角,放在相应的床角上,其它的被子角也是如此,我接着确定被子的中心,用手分别从中心向上,下,左,右将被子上的皱起的布抚*,以看起来更加洁净,随后,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枕头放在床头上,然后,把放在枕头底下多余的被子折叠起来,使枕头底下没有被子,最后,我吃力地拿着姨妈送给我的“大鳄鱼”布娃娃,斜着放在被子上,这样,我的“杰作”就完成啦!看着我的“杰作”,不禁心里美滋滋的。
在五一劳动节这一天,我自己动手整理被子,并得到妈妈的夸奖,啊!今天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