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有言:书,善读可医愚,误读则伤“心”。
读书本是件好事,只不过有的孩子不善选择书,加上我们有时候又没有进行有效的引导,正确的帮助,导致有的孩子误读了很多不利于孩子身心发展的书籍。
当前书市,鱼龙混杂,一些所谓的“作家”、出版商、书商,唯利是图、昧着良心,大量发行、销售不利于青少年健康的书籍,作为老师,这是我一直深恶痛绝的事,无奈个人无法扭转乾坤,因此只能做好我能做的事情。
当前,最为突出的就是一些段子书,如“倒过来念的是猪”;玄幻小说,如“斗破苍穹”等。这些书籍要么宣扬一些迷信、虚幻、暴力信息,甚至是黄色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