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烦恼的作文 (菁华(扩展
苗条是爱美人士的一致追求,但是我却很烦恼。
原因之一:过于“苗条”,衣服不好买。
别的季节还好,衣服大点儿不碍事,可以往里面塞几件撑起来。但到了夏天,衣服穿得不合身可是很头疼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妈妈去江东路买衣服,妈妈看见一家童装店里面的衣服还蛮好看的,于是就进去了。妈妈找了一件很适合我的衣服,于是就给我穿了上去。没想到一穿,大大的,看上去就像一个体积“硕大”的胖子。妈妈问有没有比这更小的码子了,那个阿姨说:“对不起,那已经是最小的码子了。”我很失落,我本来还挺喜欢那衣服的呢!
原因之二:过于“苗条”,常遭受过别人异样的目光。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下了小雪,刮了大风,天气阴沉沉的。我在车里哈着气,准备去澡堂泡泡温暖的温泉。进入澡堂后,我准备洗澡,享受一下沐浴后的快乐。可是,当我脱掉衣服后,看到后面有些人和旁边的人对我指指点点的,我还听见他们是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其实不光光是澡堂,班里的同学也开玩笑说:“张芯彤,你妈妈是不是不喜欢你啊?看你瘦的就跟个电线杆儿似的。”听完后,我只是笑笑,对她说:“不是,我只是天生的吃不胖而已。”她听后恍然大悟。
原因之三:过于“苗条”,排队等候“挤”。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妈妈去喝星巴克,妈妈去找位置了,让我先排一下队。突然,前面的一不小心倒了,后面的小孩挤上来,我被前后夹击,差点被夹成肉酱了,幸好妈妈及时“帮助”。
我把烦恼向妈妈倾诉了一番,妈妈听了后笑着说:“孩子,月有阴晴圆缺,人有高矮胖瘦,这很正常呀!只有你以后多增加营养,加强锻炼,会好起来的。再说了,胖瘦又有什么关系,健健康康才是美。”
小时候,妈妈天天叫我瘦子骨,说我不吃饭,只是知道玩。
确实,那时的我,每餐只吃半碗饭,又挑食,不吃肥肉,不吃苦瓜,不吃大蒜。为此,妈妈很苦恼,常常逼着我吃东西,说不吃饭,下次就不要找她要钱。
碰到有喜事的时候,许多亲戚带着自家的孩子来我家做客,大家高兴地吃饭吃菜,而我,喝了饮料,一个饭也不吃,就下桌和小客人玩去了。
妈妈很不高兴,便拿我和别人比起胖瘦来:“你这个瘦子骨,又不吃饱饭,你看彭佳明(我表弟),多胖,他吃了两碗,你看你自己,瘦得像猴子。”
终于有一回,我爆发了,冲着妈妈吼道:“胖有什么好,你看胖的人又矮又笨,我比他高就是了,干嘛要胖,胖得跟猪似的。”
我感觉,我的童年是在妈妈的唠叨声中度过的,每次唠叨,妈妈都会扯上一个人来印证我的不是。
有时我在学校里跟别人打架玩,脸上带着一两条被挠的痕迹回到家,妈妈就会数落道:“你天天就晓得打架,也不会安分一点,你看彭晓,多老实,从来不跟别人相骂打架。”
她还说我喜欢上网,总是很晚回到家,没有隔壁的康康自在。
那个时候,妈妈总是拿别人的孩子和我比,说我这个不行,那个不行。这让我很烦恼。——我只想做自己,不想跟别人比,比得没意思。
不过,现在我十四岁,读初中了,妈妈的唠叨像是突然关上了水龙头,止住了,也不知道为什么。
妈妈不再拿我跟别人比较了,也许是因为我呆在寄宿制学校里,妈妈眼不见心不烦了,也许是因为如今的我个子跟妈妈一样高了,饭量也大了;也许是因为我也不像以前那么挑食了,每每回家,妈妈问我要吃什么菜,我就说随便炒几个菜。现在的我,比小时候有烦恼的我,自在了许多。
大家好,我叫诸雨霏。看了我的作文题目,你一定很好奇什么是“一个瘦子的烦恼”吧!让我来告诉你:现在虽然都流行以瘦为美,可是,我这个瘦子却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烦恼。
我每天在饭桌上都会被爸爸、妈妈唠叨,之所以会被唠叨,最终的原因就是出在我这个瘦子身上。每次吃饭,我对着一桌丰盛的饭菜,有的爱吃,有的不爱吃。但是爸爸妈妈却恰恰相反,给我吃这个、给我吃那个,如果我不吃的话,爸爸的生气程度就像火山要喷发了一样。不仅如此,爸爸还会严肃地说:“你看看你!骨瘦如柴,这些饭菜要是不把全部吃完,以后都不要吃饭了。”妈妈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地说:“你爸爸说的对,不吃饭就没有抵抗力,没有了抵抗力人就会生病,所以一定要多吃点啊!而我只能选择默默不语,低着头吃饭。吃完饭,独自到某个角落偷偷地流泪。*时大家还给我起了绰号,什么“排骨精”、“电线杆”之类的,每次当他们这么叫我的时候,我都觉得好尴尬。不是说只有胖子才会遭到排挤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吗?为什么对待瘦子也要这样?我虽然瘦,可是我身体很强壮、很健康,况且我的瘦也可能是遗传呀!我的妈妈、奶奶、外婆她们就很瘦。
唉!这就是我这个瘦子的烦恼,你是个瘦子还是胖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