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奶奶来我家小住。妈妈很高兴,买了一大堆菜。奶奶见了生气地说道:“哎呀,我又不是外人,买这么多菜干什么?再买我可要走了!”妈妈说:“您好不容易来一趟,当然要多买些菜。”
中午,开饭了,望着满桌子的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便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这时,一粒花生米从我筷尖滑落到了我的脚边,我当足球似的一踢,花生米恰巧滚到了奶奶的凳子底下。奶奶连忙挪开凳子,弯下腰,捡起花生米,用嘴吹了吹,轻轻地剥掉外面的那层衣,放到了嘴里。我见了,不屑地说:“奶奶,你也真是的,不就是一粒花生米吗?我们家多得是,干嘛非得捡地上的吃?”奶奶听了,皱着眉头说道:“多怎么了,多就可以浪费了?”我无话可说了,心想:奶奶真吝啬!
由于菜多,我只顾着吃菜,剩下的半碗米饭怎么也吃不下了,我把碗一推说:“我吃不下了,倒掉吧!”“这么多白花花的米饭,倒掉多可惜!”奶奶说着,便端起我的碗要吃剩饭。我急忙喊道:“奶奶别吃,吃人家的剩饭多不卫生啊!”妈妈也说道:“是啊,妈,这都什么年代了。”奶奶听了,板起脸严肃地说:“什么年代也不能浪费,你们这些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想想以前吃的什么?哪天把你们饿得肚子咕咕响,看你们还浪费不!”
听奶奶的话,我惭愧极了,端起碗吃了起来。奶奶看看我,笑了。现在,我明白了,奶奶不是吝啬,而是节约!
我的爸爸中等个子,很壮实,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眼镜,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脸圆圆的。爸爸他非常幽默,不管什么时候都能给我们带来笑声。
有一次,爸爸因为吃了太多辣椒,上火了,所以嘴巴上方左右两边各长了一个红点。我看见了,说:“爸爸,快去涂点药。”谁知,爸爸不以为然地说:“不用,正好两个红点,看我像不像一直河豚?”只见爸爸鼓起腮帮子,头一摇一摇的,真像一只气鼓鼓的河豚!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还有一次,妈妈加班,要爸爸把饭煮好。等妈妈急匆匆的赶回家时,发现爸爸把水加多了,干饭煮成的稀饭。正当妈妈要生气时,爸爸连忙跑过来嬉皮笑脸地说:“我们都是吃干饭的,我们都是能做事的人。”妈妈忍不住笑了起来。爸爸用他的幽默化解了一场危机。吃饭时,爸爸狼吞虎咽起来,发出了声音,我问:“你怎么吃饭这么大声啊?”爸爸笑笑说:“没办法,谁叫我属猪呢!”我听大捧腹大笑。
因为爸爸,我们家常常充满的笑声,我爱我幽默的爸爸!
一提起我的外婆,我就倍感温暖,因为她是最爱我的人。她短短的青黑色头发总是梳理得很整齐,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般的白发已经愈发清晰可辨,额前的发丝夹在眉间紧皱的皱纹里。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辛劳。
老年人,在我的印象中,要么在饭后追追剧,要么约上老相识跳跳广场舞,要么宅家打打麻将……我的外婆却与众不同:每次晚饭后,争分夺秒收拾完厨房,立刻操起桌上的手机,坐在芝华士沙发上,启动抬脚功能键,只听得拖鞋“啪”的一声稳稳落在地上,外婆泰然自若地将眉毛一挑,举起手机“刷脸”,一系列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般酣畅淋漓。外婆一坐下就是几个小时,戴着老花镜专注地盯着手机屏幕,生怕漏下一点信息。什么拼团、天猫、易购、海淘……十八般武艺可是样样精通呢!吃穿住用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外婆淘不到。我写字台上的微型吸尘器、揣在口袋的暖宝宝、防蚊虫的“大白”……应有尽有。
各种新鲜玩意层出不穷,这么多物品的搬运可就苦了外公喽!每天晚上六点左右,一定是外公的跑腿时间,外婆总会让外公去门卫拿快递,有时连晚饭都凉了,外公还没拿完。外公总是一边费力地搬着装满物品的纸箱,一边埋怨外婆买太多,没有节制。可当外婆看向满嘴埋怨的外公时,外公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满脸堆笑,还不断夸外婆真会挑东西。外婆得到外公的认可后,又笑眯眯地传授她的购物经验了……
怎么样,网购达人于我外婆而言,绝对是实至名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