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爱唠叨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苗条的身材,黑宝石似的眼睛。她什么都好,就是爱唠叨。
让我说给你听吧!有一次,我去上学,妈妈说:“路上小心”我来到大门口,妈妈又喊:“路上小心!”“知道了!”。我说。我马上跑向学校,怕妈妈又唠叨。
中午,我回来的时候,看见桌子香喷喷的饭菜我拿起筷子刚要吃,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今天考试,考了多少分?”。其实有时候唠叨也挺有用的。
晚上,我在玩溜溜球,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作业写完了没?”我一检查还真发现有一道题没做完。我冲妈妈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的妈妈既爱爱唠叨又关心我,她真是一个好妈妈。
我的妈妈特别爱唠叨。她一张嘴说话,简直就是《大话西游》里的唐僧,不“念”尽兴绝不闭口。
妈妈的嘴巴似乎被装上了一个定时闹钟。这不,一大清早的,她就大声叫道:“快起床了,上学要迟到了!”我挣扎着从被窝里爬出来,刚穿好衣服,她又嚷道:“赶快去洗漱,动作再不快点等会儿出门就要堵车了。”当我坐下准备吃早餐时,她又说:“多吃一点鸡蛋,补充营养,饭也多吃一点,不要饿了。”
好不容易到了校门口,妈妈又开始叮嘱:“你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不要开小差。如果有不会的,你要及时问老师。还有下课多看看书,不要……”“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打断妈妈,“我再听您说下去,上学就真的迟到了。”走进学校,我长舒一口气,可以暂时“摆脱”妈妈的唠叨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到了放学的时候。我一只脚刚跨上车,妈妈又开始盘问:“今天上课有没有回答过问题啊?在学校里表现好吗?……”一连串问题朝我“轰击”,我已经被问得找不着南北了,只能无奈地点头应付。
刚进家门,妈妈忙不迭地催我:“赶紧做作业,做完之后还要跳绳,早点弄好可以早点睡觉。快,快,快!”
临睡前,妈妈“上演”了今日最后的唠叨:“被子要盖好,晚上睡觉不要踢被子。”
唉,终于熬到了关灯,妈妈的唠叨声停了,我的耳根子可以“清净”一下了。
妈妈十分喜欢唠叨,但她的唠叨里充满了对儿女的爱。
我的妈妈是个38岁的中年妇女,个子不高也不矮,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有时戴眼镜,有时戴隐形眼镜,她留着整齐的短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妈妈耳朵上的耳钉会发出绚丽的色彩。她喜欢看书,写文章,我感觉她长的像董卿,漂亮吧。但我妈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唠叨。
一次,我正在磨磨蹭蹭的写作业,妈妈就开始唠叨了:“写快点,别浪费时间……”我就觉得妈妈太吵了。就干脆写快点,让她闭嘴,写完之后就出去玩了。
在一次乒乓球比赛中,我输得一败涂地。自己都感觉没脸见人了,但是妈妈善意的唠叨又在我耳边飘过:“梅花香自苦寒来,你回去多练练,下次来比赛就会好一点。”我回去苦练了一段时间,又遇到了一场比赛,这次果然,比上次好多了,我非常开心。
我在一次考试时得了优异的成绩,就开始飘飘欲仙了,作业也写的马虎了。上课也会开小差。妈妈严厉的唠叨又飘进耳朵:“满招损,谦受益,学好了也不能骄傲,你还有很多知识都没掌握呢”。我悄悄记住了,开始蓄力。为了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为了不让妈妈唠叨,我通过努力终于在期末得了个绩优股。
我知道,妈妈的唠叨都是为了让我做事快,鼓励我,教育我,妈妈句句唠叨里流露出满满的爱。
我妈妈很唠叨。他必须照顾好一切。她不能说。不会再开始了。
今天晚上,我做了一会儿作业,打算刷牙睡觉。但是我妈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我有一种不祥的感觉。我妈妈说,快点完成作业。不要事事拖延,一次完成。情不自禁,我只好坐在书桌前,继续写作业,终于写完了,我才站起来,但我妈妈又来找我,我猜她一定又开始演讲了,果然,我妈妈说,忘了一件事,我说我知道,知道,不就是刷牙吗?妈妈,你太唠叨了。正当你准备刷牙时,熟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应该仔细刷牙。之后,你应该上床睡觉,盖上被子。
亲爱的妈妈,我永远不会在你的眼里长大,但现在我11岁了。我会安排和做很多事情,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记得多喝水”“书拿全了吗”“穿这个冷吗”……到了学校门口还不忘叮嘱一句“上课好好听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妈妈都在叨叨这些,听得我的耳朵都起茧子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海边玩,在去的路上妈妈就一再强调安全问题,不太会游泳的我心不在焉的左耳朵听右耳朵冒,好不容易来到海边,我就玩的有点太嗨了,我朝大海深处一步步走去,妈妈在岸上不停地喊“别走了,快回来……”,我小声嘀咕着“胆小鬼,又没有太深,没事的”突然一个浪涌过来把我打倒在海里,瞬间我就被一只手抓住拽起,呛的我难受死了,我回头一看是妈妈,妈妈没有说话,只是脸色刷白看着我拍着她的胸脯说“幸亏没事,幸亏没事……”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妈妈的唠叨都是为我好。
自从我上了初中,这些基本就听不到了,因为我住宿,哈哈……前几天,我晚上胃疼,蜷缩在被窝里难以入睡,由于是熄灯后我也不敢说话,生怕宿管又抓,当时我就想起妈妈的叨叨叨……
当你失去一样东西时,你就会觉得那东西时如此宝贵。现在回家后看到妈妈梳妆台上越来越多的保养品,还有那张又多了一些皱纹的脸,我突然有一种不想长大的想法,希望妈妈永远年轻漂亮,此时的我只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爱唠叨的你!”
我的妈妈对唠叨情有独钟,常常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唠叨上半天。这不,今天我写作业慢了一点儿,老妈又唠叨了:“你看你,写字这么慢,还得让我给你听写,我的事还多着呢。”我还没想好怎么反驳,妈妈又自顾自的说:“一个词我只读两遍,写不完我可不管。”啊,什么!我心里叫苦不迭,埋怨道:“哼!你念的那么快,谁能跟得上啊!”我抬头一看,只见妈妈眉头皱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我,眼里好像马上就会冒出火来,再配上老妈一头蓬乱的头发,真是有点让人胆战心惊。“下一个词,匕首,匕首。”妈妈还故意加快了听写速度。我的心里直犯嘀咕:我的个妈呀,你还是我的亲妈吗?
“这个词写完了吗?”我还没回过神来,糟糕,刚才走思了,好几个词没跟上,怎么办?就在这个时候,妈妈的手机响了,是姥爷打来了电话。我暗自欣喜:“终于躲过了一劫。”我还正得意着呢,妈妈的唠叨又开始了:“我都说了多少次了,把头抬高点儿,看看你半天才写了几个字?看,头又低下去了,再低头,我就把你头按到桌子底下去,看你能记住不。”妈妈越说越来劲,都顾不上接电话。
瞧瞧!这就是我爱唠叨的妈妈,要是有一个唠叨大赛,妈妈准能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