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又看到学校食堂的工友们收集了三大桶剩菜剩饭,这真是让人痛心的现象!不知道你们是否有同感,是否也感到痛心,也许你并未意识到自己在浪费,也许你认为浪费一点点算不了什么、可是,你知道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那天,全世界已经有620万多人因饥饿而死亡、我国是人多地少的发展中国家,粮食供求将长期处于偏紧状态、据测算,1公斤大米约有米粒40000个,我国13亿人口,若每人每天节约1粒大米,则全国每天可节约32500公斤大米,每年可节约1200万公斤大米,可养活35000人、因此,六(3)班全体师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1、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2、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菜剩饭。
3、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4、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向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
伙伴们,只要我们努力,人人争做节约小公民的话,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