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15
昨天下午,我从花鸟市场买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小白兔一身的毛像雪似的,中间夹着一些淡黄色的细毛。它的小脸蛋十分光滑,中间镶嵌着两个红宝石似的大眼睛正在闪呀闪,显得十分乖巧。它的尾巴躺在地上,摸起来毛茸茸的。但是它的尾巴十分短,真是“兔子尾巴—————长不了”。它蠕动着三瓣嘴,似乎正在咀嚼一个怎么也咬不碎的东西,而轻须和它一起跳起舞来。那对长耳朵,可能听得到四面八方的动静。如果稍有一点儿风吹草动,它会随时丢下食物,准备逃跑。我今天看到了它这个样子,笑着说:“哎哟,不要大惊小怪了,小白兔”。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又开始乖乖地吃起来。可不一会儿,它又听到了动静,就瞪大眼睛,竖起长耳朵,左顾右盼。我见了,哭笑不得,“好一个警惕的动物”!
小白兔的步调,看起来十分灵活。大体上与猫相似,但猫只会用脚来爬。小白兔先把前脚伸开,再用力把后腿一蹬,小白兔就是这样一蹦一跳地向前行,颇像一个快乐的小孩子正在跳“兔子舞”。它高兴的时候,会一蹦一跳地玩耍,有时它还会在地上留下几个小黑点。我说:“‘美化’地板不成,反而要给我们帮倒忙哩!这小家伙!
小白兔的吃相,常常让我们发笑。我们的兔子最喜欢吃的莴苣的,一天不知要吃好几次。它先把嘴巴圆成“o"字型,再把菜叶叼到嘴巴里,然后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每当吃完一片菜叶,它总要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巴,才开始吃起另一片菜叶。呵呵!这小家伙还会擦嘴巴呢!
今天,小白兔已经完全熟悉了我家的环境。上午,我刚刚做完作文班里的作业,猛然发现小白兔不见了。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我把家里翻了个底儿朝天,找呀找,终于找到了它,它正躲在沙发底下呢!于是我说:“小白兔,快点出来呀!”可是它不理我,仍然躲在沙发底下,两眼仍紧盯着我。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我学着小兔子蹦蹦跳跳,可是兔子还是不肯出来。这下我无计可施了。还是妈妈有办法,她用菜叶在小白兔面前晃了晃。这小家伙馋涎欲滴,它立刻跑出沙发,向菜叶的方向奔去。我急忙把它抱起来,放回了箱子里。小白兔似乎明白自己中了计,只好乖乖地待在一旁。
这就是我那可爱的小白兔,我希望以后我们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