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12
爷爷家养了很多小动物,我特别喜欢雪白的小兔,聪明的小乌龟和贪吃的小金鱼。
一个星期六,我去爷爷家玩。刚一进门,就听到一阵丁丁冬冬的声音,我吓了一跳,爷爷家里没有人啊,总不会是有鬼来了吧?于是我胆战心惊地站在门口仔细听,发现声音是从爷爷的房间里传出来的。忽然,我看见从爷爷的房门口滚出一个白白的大雪球。咦,这还是夏天,怎么会有雪球呢?而且还自己滚了出来,真是怪事。于是我慢慢地走进屋,悄悄地来到“雪球”前面,仔细一看,啊!原来是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白兔哇!“嘿,小家伙,你吓死我啦!不过,你还是真可爱哟!”我走上前去,蹲下身子,轻轻地抚摸它的毛。哇!软绵绵的,真舒服呀!它也不怕人,抬起头来看着我。我看到它的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宝石,两只耳朵长长的,带一点儿粉红色,薄薄的,好像透的过光亮,短短的尾巴像个小绒球,还一动一动的呢!我连忙把它抱起来玩,一直玩到爷爷回来。
还有一天,我在爷爷家吃完午饭后就睡觉。刚躺下不久,就隐隐约约听到一阵“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我连忙睁开眼睛到处寻找,原来是爷爷喂在小缸里的小乌龟发出来的声音。它在干什么呢?我仔细观察,发现它把自己的甲壳在缸沿上磨过来磨过去。它这是为什么呀?带着这个问题我问爷爷:“爷爷,小乌龟磨甲壳,它不会疼吗?”爷爷耐心的告诉我:“不会的,它磨甲壳是为了长大。”我顿时好像明白了许多似的:是啊,蝉蜕壳也是为了长大呀!爷爷家的小金鱼也是我的最爱。每次去爷爷家,我都要看看小金鱼长大了没有。然后抓起一把鱼食撒进玻璃缸里,看见小金鱼一下子冲过去,大口大口地吃食,我的嘴巴也不由得动了起来。它们很快就抢吃完了。我又抓了一把食喂它们,直到看着它们把食都吃光了我才离开。我就一会儿去玩玩小乌龟,一会儿去摸摸小白兔。这时我听到鱼缸里又有动静,回头一看,原来是小金鱼在水面上翻过来翻过去,它们正在找我玩呢!
啊!爷爷家的小动物太可爱了,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