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7
在一个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的森林里生活着白兔与黑兔。白兔总是骄傲自大,从来都瞧不起黑兔,认为自己属于贵族阶级,而黑兔总是被受歧视和冷落。 有一天,森林里下了一场好大好大的雪。一只叫飞飞的小黑兔一觉醒来,发觉自己的全身被白雪覆盖了,变成了小白兔。
飞飞刚要抖掉身上的白雪,可飞飞突然灵机一动,想:我以前是黑兔,都不能在外干活,现在我变成了白兔,就不会被白兔们嘲笑了。哈哈。趁这个机会我要证明黑兔不比白兔差! 飞飞说干就干,它冒着皑皑白雪在家旁建立了一个温室。接着,它又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地工作起来:只见飞飞使出吃奶的劲耕地,专心地播种,耐心地除虫、施肥。好为漫长的冬天做出更好的准备。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飞飞的菜地种成了,有萝卜和白菜。飞飞走在雪地上,忽然它吃了一惊。咦?雪地上躺着被冻晕的小白兔芳芳。“芳芳,你快醒醒。”飞飞叫到。白兔芳芳以前常看不起黑兔,有一次还打伤了飞飞。可飞飞不但不计前嫌,还把芳芳送到自己家,好好调养。
在飞飞精心照料下,芳芳的病康复了。临走前,飞飞还送芳芳一筐萝卜。芳芳连连对飞飞说:“谢谢你,你真不愧为一只小白兔!”“再见。”“再见。”小黑兔飞飞高兴极了,终于可以赶上白兔啦,于是飞飞继续帮助白兔们,慷慨的送它们食物。大家都很喜欢小“白”兔。
在大雪飞扬的一天,飞飞为了给一只小白兔送食物。因为太寒冷,飞飞竟晕倒在雪地上,幸亏被芳芳发现,芳芳吃力地把飞飞抱回了家。放在了暖炉前。很多受过飞飞帮助的白兔都来了,它们关怀、温暖着飞飞。可,因为屋里太暖和,飞飞身上的白雪渐渐地融化了,一只黑兔呈现在白兔们的眼前。大家吃惊地望着黑兔飞飞,心里都想没想到它是一只黑兔。只有芳芳抱紧了飞飞,镇定的说:“不管它是白兔还是黑兔,它都曾帮助过我们,我们应该和它做朋友,对不对?”“对!”白兔们异口同声。
从此,森林里的黑兔和白兔都团结友爱地生活着,过着甜蜜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