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3
我家曾经养过一对小白兔,它们和我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多。它们全身长着雪白的毛,远远望去,仿佛一团白绒球在跳动,就因为它们有一身纯洁的毛,所以我给它们起名都叫小玉兔,小玉兔眼睛红红的,像两颗亮晶晶的红宝石。耳朵长长的尖尖的,还会转动呢!它们的尾巴短短的,向上翘着。它前腿短,后腿长,跑起来一蹦一跳的。
早晨,妈妈要扫兔子窝,就先把小玉兔放出来吃食,这时小白兔便用前爪把食物按在地上,“咯嘣,咯嘣”的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爱吃白菜、萝卜,这些东西实在没有了,它就只好吃树叶。
那年,小白兔渐渐长大了,变成了大玉兔,该下小玉兔了。一天中午放学我正上楼,邻居燕燕妹妹就跑过来喊:“玉兔当妈妈喽。”“真的?”我惊喜道。“谁骗你是小狗!”妹妹下了保证。我迫不及待地向兔窝跑去。窝里棉被盖的严严实实,我轻轻揭开一点缝隙,玉兔妈妈正闭目养神呢。小兔们挤在兔妈妈腹部吃奶,玉兔爸爸在另一个窝里迈开大步蹦来蹦去。我偷偷摸了摸一只小兔,谁知正好被玉兔妈妈看见了,它忙上来抓我。小兔们满月了,和妈妈在一起太拥挤。我把它们分开了,这下玉兔妈妈伤心急了 ,整夜整夜地吱吱尖叫,这真是母子情深啊!
小兔们离开妈妈,要独立生活了。它们各有各的特点。我给它们一一起了名字。什么"小白雪”、“小灰”等。我把兔名写在纸条上,用绳子一穿,挂在兔脖子上。
我爱我的玉兔,它们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