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15
从前,有一只兔子,它那黑葡萄似的眼睛水灵灵的,嘴巴中露出的门牙又大又亮又白,一双长长的大耳朵,一条跟猴子尾巴一样长的黑尾巴经常摇来摇去,美丽极了。大伙都称它为玛尔塔·贝塔菲尔。
有一天,玛尔塔。贝塔菲尔摘完萝卜后,刚走到半路,就看见小熊猫——薇拉,薇拉快要被一辆货车给撞上了。玛尔塔一个箭步上去,推开薇拉,自己却被大货车给撞了,被撞后,玛尔塔的血从头上流了出来,它眼前一黑,便没了知觉……等玛尔塔醒来后,它才发觉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头上缠满了绷带。床边站着薇拉和梅花鹿医生——艾米丽。原来:小兔晕了以后,小熊猫薇拉就拿出手机拨打120,让医院救护车赶紧过来……
薇拉看见玛尔塔醒了,赶紧说:“玛尔塔,你醒了,人舒服吗?我要不要扶你起来?都是我不好,害你成这样了……”。
玛尔塔摇了摇头,虚弱地说:“没关系,我没事,只要你没事就好……”
艾米丽医生说:“玛尔塔,你昏迷不醒时,因为尾巴伤得很重,危及生命,所以我就给你做了切割手术……”
玛尔塔知道尾巴切除后很难受,就伤心的哭了起来,眼睛也被哭红了。事后,玛尔塔的眼睛就变成红色的了,尾巴也短了,毛也不知不觉变成了白毛了,就成了我们今天的小白兔。大家都说:“小白兔更美了!”
这个故事不仅让我知道了小白兔尾巴为什么那么短,那么可爱,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小白兔那样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