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13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每当我念起这首儿歌,便会想起那一只逗人爱的小兔子——小白。
它的毛柔软得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身上就像穿着雪白的皮袄,美丽极了!那圆滚滚的尾巴躲在绒毛里,不仔细地看,还不容易发现它的脑袋很小,两只长长的,耳朵像两把大扇子插在头上,只要有一点动静,那对耳朵就会不停地前后摆动。它的眼睛特别漂亮,小玻璃球那么大,就像镶嵌在白玉里的红宝石;它还有一张惹人喜爱的三瓣嘴。嘴里长着两颗大门牙;嘴的两侧还有几根细细的胡须。
它的前腿短小,后腿长而有力,时常弯曲着,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给小白兔做了个家,把小白兔放进去,它左蹦右跳,仿佛比吃了蜜还甜。小白兔最爱吃白菜、萝卜,每当我向它投青草时,它总是乐得手舞足蹈,贪婪地吃着,还发出"啧、啧、啧"的叫声,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详地闭上眼睛。
“小白兔,白又白,一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我喜欢“小白”,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