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13
第一天来上作文课。一上课,朱老师就考了我们一个谜语,刚说了两句我们就知道了谜底是小兔子。
朱老师还真的拿出了一只小白兔。这只小白兔身体和格尺差不多长,它的毛很软,雪白雪白的。小兔子的头不大,和我的小拳头差不多。头上的两只耳朵像是粉色透明的,很尖很长,仿佛能听到很远很远的声音。它的眼睛也是红色的,还有它的三瓣嘴吃东西会不会漏出来呀?
这时,朱老师喂小白兔一块葫芦卜,它没吃,大概是不喜欢吃。朱老师又喂它一片青菜,这回它开心地吃了起来,原来它喜欢吃绿色食品呀!小兔子嘴边还有又白又长的胡须。它老了吗?原来它和猫一样生出来就有胡子,它的胡子是用来感知周围环境变化的。
朱老师哆哆嗦嗦地拎着小白兔的耳朵,小白兔显得很紧张的样子。它的脖子几乎看不出来,和身体是连着的,它的尾巴很短,朱老师教我们一个歇后语——“兔子的尾巴——长不了”。可能是害怕,小兔子的背一直是弓着的,像个小山包一样。朱老师拎着兔子的时候,小兔子的眼睛一直是眯着的,老师告诉我们眯着眼的是“女”兔子。
我也想养一只小兔子,我喜欢小动物。
世界上虽然有许多动物,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有两只长长的耳朵,听觉非常灵敏,有一点儿声音,它在大老远外都能够听见。它还有一双像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可好看啦!瞧,它那一翘一翘的三瓣嘴多可爱,仿佛每时每刻都在撒娇:“给我吃点菜叶嘛,嘴馋了,给我吃点菜叶吧!”看,是不是特别贪吃呀?它有着雪白的身体,身后还有一团棉花一样的小尾巴,别提有多可爱啦!
我家里之前养了一只宠物兔,叫雪花,因为它全身就像雪花一样洁白,长得又像雪花一样美丽。雪花很调皮,也很可爱。原本家里只有雪花一只宠物,后来,我又养了一只乌龟给它作伴。有一天,我想起小时候听到的《龟兔赛跑》的故事,我一直在心里头为兔子喊冤,兔子怎么会跑不过乌龟呢?于是,我突发奇想,准备在家里举行一场现实版的龟兔赛跑。我精心布置好比赛现场,然后我抱来了雪花,让弟弟又抓来了乌龟,“三二一,开始!”一声令下,我们同时把他们俩放在跑道上。没想到,比赛一开始,兔子不往终点冲,却背道而驰往后跑。哎呀,我心里不禁叹气,心想:怎么这么笨啊!可比赛开始了,我们没法把它重新放回跑道上。反观乌龟,一离开弟弟的手,就一步一步向前爬,好像是想摆脱弟弟,又像是想赢得冠军。
过了几分钟,乌龟虽然慢吞吞的,但最后还是获得冠军。而雪花呢,上蹿下跳,自己在一旁玩得起劲,看来,兔子输了一点儿也不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