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10
森林里,有一只小白兔,它特爱打扮。
一次小猴过生日,邀请小动物们去参加生日舞会,小白兔想把自己打扮一番,在大家面前显得更美力,可它不知道怎么打扮,小白兔忽然看见经过的小鹿,它想:那尖尖地鹿角真漂亮,如果我戴上它一定会更美。于是,它找来了一个假鹿角戴在头上,左看看,又看看,觉得还不错,门前又经过了小熊,它想:那毛茸茸的耳朵,一定很舒服吧!小宝如有带上了小熊一样的耳朵,可它觉得还少些什么,在增加些东西会更好看。正在这时,来了一只开屏的孔雀,小白兔想:我如果装上和他身上一样的尾巴,肯定比孔雀还漂亮。先在我把每个动物最漂亮的东西集于一身,谁都没法跟我比,于是他又装上了孔雀的尾巴,小白兔又看见小狗那双黑眼睛, 就想自己的红眼睛难看,于是它又装上了黑眼睛。
小白兔来到小猴家时,小动物都吓了一跳,不认识它,好奇的问:“你是谁呀?”怎么长的怪模怪样。”“我是小白兔呀,你们不认识我了吗?”“小白兔哪有这么难看呀!被冒充小白兔,动物们将它赶出了小猴家。
小白兔伤心极了:“为什么大家都不认识我了呢?”她哭着扔掉了身上的东西又去小猴家。
小动物们对小白兔说:“小白兔,刚才有人冒充你,它那么丑,怎么会是你呢。”小白兔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
从今以后,小白兔再也不假扮自己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要拿别人的漂亮来补自己难看的地方,这样反而让自己更丑陋,自然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