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14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顽皮的猴子。它啊,一天到晚只会搞破坏,不会想到后果的严重性。每个小孩都不愿意跟它玩,每一次看见它都会离的很远,都很讨厌它。因此它丰常孤独。
有一天,它在森林里走。突然,它发现地上有一张纸。它打开一看,纸的上方有三个大字,是:宝藏图。它高兴的大喊:“我要去寻宝喽!”它顺着纸上的路线,走啊走。走了很长时间,才来到一个洞口,洞里黑漆漆的,什么也瞧不见,它用石头把木头打火来。它举起火把,向洞里走去。它拿出藏宝图,看着图纸走,走了一会儿。终于,走出洞,来到了一个有瀑布、有树木、有小花、有草地、有蝴蝶、有蜜蜂,等。鸟语花香,非常漂亮。它看见藏宝图中让它进瀑布中。它看见瀑布很急,隐约可以看见里面有一个洞。它经过很多次的努力,终于爬到了洞口,走进去,它看见有一只小白兔在洞里哭泣,小猴走过去问小白兔:“你为什么要哭泣?”小白兔说:“我掉了一颗珍珠,那是给妈妈治病的。”它问小白兔:“那是一颗怎样的珍珠?”小白兔说:“那是一颗又大又白的珍珠。”小猴说:“你去过什么地方?”小白图说:“我去过有一个很大箱子的地方。”它说:“我和你一起去吧,也好有个照应。”小白兔说:“好吧,你跟我来。”小猴发现这条路跟藏宝图的路线一模一样。于是,它问小白兔:“你怎么会知道这条路?”小白兔说:“我无意之间发现的,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它说:“怎么跟藏宝图一样/”小白兔说:“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巧合。”走了许久,来到了那个大箱子的旁边。它和小白兔在大箱子周围寻遍了,也没有找到珍珠,它们感到很失望。突然,它们觉得很好奇,一个大箱子里有什么。小猴打开大箱子往里看,里面有一颗珍珠和一张纸条,纸上写着:你带回去给大家看你的成果还是给小白兔的妈妈治病,请你选择。小猴马上把珍珠给小白兔,小白兔说:“谢谢你。”它们走出了洞。
从此,小猴和小白兔成了一对好朋友,小猴也不顽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