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
展信佳!望君惠鉴。
你来信提及厌倦了现在蝇营狗苟、虚伪的日子,总感到孤独、无助和失落。
今天,我写信给你,是想告诉你:何不退出那让你不适的职场,来这里一起享受悠然自得的阳光!
早在三年前,我和你一样,在这个所谓适者生存的世界里苟延残喘,我始终怀抱一丝希望,但最后理想却如梦一般烟消云散。
有一天,我一人走在这寂静的小路上。见百花已残,落叶款款,却不经意中发现有一朵野花:花瓣纯白,花蕊微黄,茎优雅纤细。暖风拂过,花朵微微摇曳,宛如一清纯女子着一袭雪白的长裙,亭亭玉立,透着不胜风儿的娇羞,美得令人可怜,令人心颤。
顿时,有一种画卷般的美感袭来。我只想拿起笔墨在纸上把这花儿的芬芳记下。我那浮躁的心灵,在那一瞬间变得空灵了!轻松、惬意、自在、安详。
躬身一闻,花香慵懒地散开,像一阵无迹的箫音,让我的心变得无比的柔软。那一刻,太多诗意的幻想在我的心头掠过。我愿坐在那花蕊间,让花把风的眼睛遮住,让风把花的清香吹透!
回想起那些以字取暖的日子,那些文心相悦的感觉,那些浅唱轻和的曼妙……
盈盈袅袅,原来生命中有太多太多的意料之外!
不禁叹曰:
独走陌上见花开,一径芬芳拂面来。
一雨蒙蒙心淡淡,一花自成一抹艳。
我的朋友!当下物欲横流,太多浮华,太多诱惑,却不知哪里藏有鱼钩。若能如此花一般清洁纯透,无视那些勾心斗角、尔虞我诈,那么生活必定会轻松许多。
朋友,不如我们一起,独坐岁月一隅,闲赏陌上花开的惬意。避开诸多纷扰,于清新淡雅的生活中,来一份洒脱,提笔落墨,将人生之精彩写就。
朋友,来吧!多年之后再回首,你便会发现:
雨,依旧温润;
花,依旧曼妙;
心,依旧澄澈。
顺祝
安康!
李明露同学:
你好!
去年暑假,你不小心在餐馆里把我的鞋子弄脏了,我原谅了你,我们就成了亲密的好朋友,今年暑假,我想请你来我的家乡太谷来作客。
我的家乡在晋中盆地东北部,与榆次相依,这里古色古香,要数最著名的可就是“孔祥熙宅园”了!它由横向排列套组成,现存六院两国呢!宅园始建于清代乾隆年间,原为太谷绅士孟光益的住宅,现存建筑既有我国北方建筑凝重浓厚的色彩,又具有南方园林灵秀雅致的风格,是我国清代建筑南北融合的可乘之作,整个宅园建筑宏伟,斗拱飞檐,雕梁画栋,富丽堂皇。你听了,一定迫不及待就想来了吧!
太谷饼,是太谷县历史悠久的特产,表皮呈茶黄色,粘有脱皮的芝麻,太谷饼有两大特点:第一是质量高,价格低,它在冷食时,论口头,酥软而不硬,第二是具有糕点特色,不仅鲜食时香,酥软可口,此外咀嚼时利口不粘牙,没牙的老人也一样可以食用。
我们这里也有一个风俗,每年的腊月二十三会在灶王像前的桌案上供放着糖果、清水、料豆、祭灶时,还要把糖融化,涂在灶王爷的嘴上,这样就不能在玉帝那里说坏话了。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动心了吧,来吧,我们一定欢迎你的,你一定会爱上这个“小北京”的。
好了,祝你生活愉快,好好学*,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