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的课余生活作文(扩展
每当看到我的朋友骑自行车,我会用羡慕的眼神向他们望去,他们是多么风光。穿梭在街道上,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爸爸知道我骑自行车就特意给我买了一辆,车是黄色的,后面有两只辅助轮。
我每天练骑车,骑得热火朝天,仿佛忘记了时间。我的朋友看见了,说“要下辅助轮才能真正学会骑车。”
一天、两天、三天……我用辅助轮骑车的技术突飞猛进,爸爸赶紧把辅助轮下了 。
刚开始,我不会骑自行车,爸爸在后面小心翼翼的推着我,骑了一会爸爸悄悄地松了手,突然我觉得重心不稳,手忙脚乱的。“扑通”一声,我摔下了车,爸爸赶紧把我扶起来,随后,我又继续骑自行车。
过了几天,我学会了,这时候你知道我是多么高兴吗?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不用每天羡慕我的伙伴了。心中激荡着无比的喜悦。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困难像弹簧一样,你强他弱,你弱他强。在课余生活中我学会了这一种本领,你呢?
一提起课余生活,跳绳,踢毽子等等都是女孩子比较喜爱的活动。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子,可我的爱好却与众不一样,在课余生活中陪伴我更多的是——足球。
我会喜爱上足球,主要还是由于我的爸爸。听妈妈说,爸爸以前小的时候,不可是班上最出色的足球“教练”,而且还参加过省级比赛呢!自此,足球绿荫场上的爸爸,飒爽英姿成了我心中无形的偶像。
我打心底发誓,要向爸爸学*,爸爸成了课余生活的足球教练。记得那是暑假期间的一个早上,我写完作业,就抱起心爱的足球,高兴地说:“爸,踢球去。”“走!”正在看报纸的爸爸二话没说,第一个跑到楼下空地上,我趁爸爸没注意,抬腿一踢,“砰—”球飞了个老高,蹿进了球门。“哈哈,一比零。”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时我总是输给这位守门员爸爸。为啥?因为我的球总是被爸爸那双敏捷的手给“擒”住了。这次,我来了个“措手不及”,把这位高手给吓呆了,真高兴!
有时,我输给了爸爸,心里十分难受,爸爸告诉我“别灰心!”我好像吃了仙丹一样,恢复了自信;我偶尔战胜了爸爸,心里当然开心,爸爸就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别骄傲”爸爸的每一句话都将牢牢地记在我的心里。 他还教育我:练球要“吃苦”,“耐心”,“认真”。
有一次,天气个性闷热,突然,下起了暴,刚要和爸爸同去踢球的我,一见这样的天气,连打退堂鼓,但爸爸所做的一切使我惊讶,他穿上运动服,夹起足球,对我说:“照常训练。”我歪着脑袋连连摇头,说:“外面还下着大雨呢!”爸爸说:“红军不怕远征难吗!走!”这一听,我心里热乎乎的,高兴地冒着大雨出去了。
我学足球已有几年了。每当早上,我就与爸爸一齐去踢足球;当中午,我就与表弟“射龙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管是春夏秋冬,无论是严寒酷暑,晨光初露时,空地上就有一阵阵脚步声。夕阳斜照时,就有我练球的足迹与影子。渐渐地,我对足球有了不得进一步的了解,球艺在不知不觉中进步。
*时女孩子问我为啥喜爱上这门功夫,我回答说:“巾帼不让须眉呀!”;男孩子也问起这问题,我却反过头来问:“那你为啥也喜爱?”把那些同学弄得无话可说。但我觉得,有了足球的陪伴,再加上爸爸的指导,我的课余生活将会更加充实啦!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打羽毛球,是它让我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没周六6点半我就到了羽毛球馆,教练让我们先做热身运动,开始打羽毛球了,过了一会儿,轮到我上场了,我开始紧张起来,好像有只小兔子跳到了我的心里似的,心怦怦直跳。我想:别人做的真好呀!我也一定不能落后。教练发球了,刹那间,我迅速反应过来,我快速的移到了羽毛球所在的地方,我在羽毛球正要落地的那一瞬间,我前脚一蹬,后脚一跳,羽毛球拍的中心点刚好打中了羽毛球,只听“啪”的一声,羽毛球就像一只离弦的剑一样,搜的一下飞向前方,打完球之后,我就立刻回到了原来的地方,等待下一个球的到来。经过我的一番努力之后,终于打完了40个球,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下课了,教练说:“今天的表现不错,有进步。”我在心里默默自喜。虽然我们打球打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我们开心极了!
我爱运动,更爱打羽毛球,它使我的生活更加的充实,更加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