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夏天作文(扩展
夏日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点钟,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挤掉了,可勤劳的太阳还逗留着,迟迟不“下班”。
夏天炎热得连蝉都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狗也伸出舌头来散热。夏天虽然有风,但大多数都是熏风。
夏天的花数荷花最美了。荷花池里的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这么多的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夏日的夜晚,我们大多数喜欢捉萤火虫。因为萤火虫的尾部会发光,像个“小灯笼”,所以才要捉它。
有的时候,晴朗的天空会突然乌云密布,下起雨来。下雨了不就凉爽了。可不是这样,别人说“一阵秋雨一阵凉”,可夏天是“一阵夏雨一阵热”。雨下完了,天空中架起了一座美丽的桥——彩虹。
夏天又是一个愉快的季节。波光粼粼的河水,诱得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来到河边,在碧蓝的河水里尽情玩耍。各种味道鲜美的水果也纷纷上市了:一个个圆滚滚的大西瓜,一串串紫色的葡萄,令人口水连连。
这就是我眼中的夏天。
夏天到了,在你眼中夏天是什么呢?在我眼中,夏天是一个活泼的小姑娘。
她把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她把春天树上刚刚长出的小叶子变成了又大又茂盛的叶子,就像一顶顶绿帽子。
她把春天暖烘烘的太阳变成了火辣辣的火球,让人们好期望下一场大雨,好凉快一会儿。
她把我们春天穿的服装变成了一条条裙子和一件件短袖。
你说,我眼中的夏天美吗?
我眼中的夏天就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子,他高兴的时候,哈哈的大笑着,于是一波一波的热浪涌向了大地。而当他伤心的时候,他又泪汪汪的大哭着,于是豆大的雨滴就从天空上落了下来。不过,他的伤心也就一下子,很快他就止住了眼泪,然后心情明亮了起来。
夏天可不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孩子吗,高兴的时候就手舞足蹈的笑着,笑得开怀,伤心的时候就哭嚎着,恨不得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不高兴了。
每年步入夏天的时候,我都会摇摇头叹息一番。尽管我自己都还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但是在我的眼中,夏天是比我还要小孩的小孩。其实我最不懂的就是夏天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让人摸不着头脑,还经常令人手忙脚乱的。这样说来,这位名叫夏天的小孩在现实生活中是要被大人们训骂一番的。
就拿前几天的那一件事吧,原本天气晴朗,又风和日丽的。我与爸爸妈妈一起走在公园里赏景,哪想还没过多久呢,天空忽的阴霾了起来。正在我随着爸爸妈妈想找一个躲雨的地方的时候,豆大的雨珠直接就从无穷的天空中砸了下来。这可是让我和爸爸妈妈一阵奔跑,好不容易等到我们找到了一个躲雨的地方的时候,这雨又停了。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当时候妈妈跺着脚,说道:“真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得好好的教育一番才行。”当时我还傻乎乎的朝着妈妈问道这是在说谁呢,妈妈直接伸出手指责我们头顶又散去了乌云的天空。这一下,我立马明白了,妈妈这不就是在说夏天是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吗?
现在,我越是长大,也就越发的觉得夏天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毕竟我都长大了,可每年的夏天还是一个样,就像没长大一样。
我的家在山区,我从小就和山生活在一齐。我爱山上的树木竹林,野花香草:我爱山涧的泠泠泉水。我更爱山区一年四季不断变幻的风景。而尤其使我心旷神怡的是富有特征的夏季。真是“风光不与四时同”啊!
还在春天的时候,山里的一切就被春风染过变成绿的世界。到了夏天,那绿变得更深更浓。山上的树木更显得茂密,郁郁葱葱。那满山满岭的新竹,修长青翠。农户的门前屋后,满是春天开花的果树。异常是黄梅,从卵形叶子下露出青果,看一眼,就会逗得人直咽口水;吃一口,酸透了!到了仲夏,市面上就会有我们这送去的青黄梅子买了。还有葡萄。到了夏末成熟的时候,我们那里家家户户都有出售。
夏季,我们那里不仅仅是果的世界,还是鸟的乐园。全身黑色的八哥,歌喉婉转的黄莺,山区特有的野鸡、斑鸠,还有猫头鹰,都是山外人少见的!山区的树很多,好供它们歇息,而夏季正是它们活动频繁的时候。夏日夜晚,如果听到猫头鹰“咯咯咯”的悲叫,请不必害怕,那是它们开始一天的工作——捕食老鼠了。
俗话说“高山有好水”这话可一点也不假。我们一年四季都喝泉水,水异常清,无一点杂质,味道异常纯正、清凉。在夏季,泉水更加清纯,凉丝丝的,比喝冰水还要舒服。人们用竹子做成竹笕,把山里的泉水几弯几拐接到屋里。我们用的可是地道的“自来水”呢!
夏季,有人说它是“火爆爆”的季节,个性太强,不喜欢它。而山区的夏季却别有一番风韵,给山区人民添加了幸福好期望。我爱夏季,我爱我们山区的夏季。
一年四季,春天是生机勃勃的,秋天是硕果累累的,冬天是寒风刺骨的。我最喜欢的是夏天,我眼中的夏天是美丽的。瞧!池塘里的荷花刚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探出来,穿着一件粉嫩的新衣裳,亭亭玉立。有的像一位高贵优雅的公主,有的像一位高傲的王子,还有的像婴儿青蛙跳到了绿油油的荷叶上,“呱、呱、呱”演奏着一曲曲欢快的歌儿。鱼儿们在水里快乐地游着,有时在荷叶底下捉迷藏。在几朵盛开的荷花上,停留着几只蜻蜓,他们仿佛在和荷花妹妹谈天说地呢。
我眼中的夏天是诱人的。冰箱里放着各种各样的棒冰,有巧克力味的,有草莓味的,还有香草味的每当回到家,我都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拿出一根,狼吞虎咽地吃着。水果店里的水果琳琅满目,西瓜又大又圆,葡萄紫莹莹,山竹冒着冷气仿佛招呼着人们去品尝。
我眼中的夏天是炎热的。知了在树上叫着,仿佛在诉说:“热死了!热死了!”狗儿们也不时地吐着舌头,动物们都抱怨这天气太热了。地面经过太阳的暴晒,滚烫滚烫的,好似铁板烧,踩上去,鞋底都快烧着了。
我眼中的夏天是欢快的。泳池里的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泳衣,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有蛙泳、自由泳,还有蝶泳,好似一条条鱼儿,使水面泛起了水花。他们打着水仗,玩得不亦乐乎,整个泳池里都充满了欢笑声。
我爱这样的夏天!
夏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热的季节,夏婆婆好像发烧了一样,有时候气温竟然能达到36度以上。有的人喜欢夏天,也有人讨厌。但如果你能细细品味,一定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夏天是多彩的。天空像一块无边无际的蓝定石,碧绿的草丛旁,小花都打起精神来,红色的仿佛一碰就要滴出血似的,还有粉色的、紫色的、白色的,不计其数。柳树随风晃动,清澈的小河慢慢流淌。
夏天是有趣的。小动物们避暑有方,小狗在阴凉的地方伸着舌头,小猫干脆纵身一跃躲到草丛里睡觉,小鱼露出水面吐着泡泡,水牛飞快地跑进池塘死活不肯出来。
夏天是喧闹的。一到傍晚,人们都喷好花露水高高兴兴的出门,有的骑自行车,有的散步,有的打球,还有的人在石桌上下棋。儿童们追逐打闹,简直像集市一般热闹。
这就是我眼中的夏天,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