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在大部分人眼中,是寒冷的,残酷的。
是的,冬很严肃,它总让我们感到单调孤寂。它不够温柔,不够热情,不够丰富,不够多姿。但在一句句抱怨中,它却告诉我:冬是别致的。
抬起头,望着天空中往南飞的大雁,它是海中的一艘小船;树林里,看见一只小松鼠爬上大树,钻进自己温暖的窝,它是缺了的那一块拼图;远远的,发现一只棕熊急切地回到树洞冬眠,它是花园里蹦蹦跳跳的那个男孩……
谁说冬天是那么寂寞?
当整个世界银装素裹,鹅毛大雪时让人欢呼,原来人们还有这么振奋和激动啊!
谁说冬天不够热情?
在冬天,刺骨的寒风并不能阻挡我们玩耍的步伐,我们唱啊、跳啊,不一会儿便全身热了!我们最受欢迎的游戏就是“贴年糕”了,它让我们跑,让我们跳,让我们欢笑,让我们紧张,我们当然也不亦乐乎!
谁说冬天不够丰富?
我们最爱吃的是炒萝卜,一滴滴的汁水,让我们垂涎欲滴,咬一口,更是爱不释手,似乎就是这么不满足,冬天的萝卜赛人参,我笑啊,冬天就是那么有内涵。
外国诗人雪莱也说过:”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为何要怕冬天,我们为何不伸手拥抱春天?
路旁的小草还在努力地生长着,我们也在这个冬天学会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冬天,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季节,让我们用心去寻找点点滴滴的美好!
冬是一个万物沉睡的季节,在许多人眼中,冬是毫无生机的,而我不那样认为。
冬天,走在街上冷冷清清的,刺骨的**寒风吹在脸上,如刀刮一般。人们都急着往家中赶,天空也早早地拉上了黑色的幕布,一家家多如牛毛的店铺很早就打烊了。
小动物们也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小松鼠早在冬天以前就备好了过冬的食物,钻进了暖和的树洞中;蛇、鼹鼠提前打好了地洞,在里边过冬;体形硕大的熊也找到了大树洞,钻了进去,开始了冬眠。大树白皑皑的,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新衣;小花无力地低垂下了头,犹如一位挨了老师批评的学生;大地也镶上了一层雪白的花边,房顶上、马路上都有这雪白的小精灵的身影,此时的冬天是纯洁无暇的。
冬天,多数人只是单纯地认为很寂寞,没有像春天那么有生机。可动物植物若是没有挺过这障碍重重的冬天,那还有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吗?小花在冬天枯萎了,大树在冬天树叶全掉光了,光秃秃的,可它们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不畏艰难地继续活下去,最终迎来绚烂的春天,正所谓《真心英雄》这首歌中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些哲理,动植物都在无形之中做到了。做人也是如此,不能一见困难、挫折就打退堂鼓,而是要去面对它,并不惧怕它,甚至是战胜它,才能历练出更加强大的自己。
在我的心目中,冬是一个坚强、不屈服的季节。
昨日晚上,下了一场大雪。一大早我睁开双眼,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哇”好冷啊!天真是太冷了,连我的声音都在发抖。我走出家门,一片白色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我立即回屋背上书包,准备上学去。
学校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晶莹洁白的冰天雪地上玩得热火朝天,女生们都在堆雪人,男生们则在打雪仗。虽然天气寒冷,但此时此刻的气氛却很热闹。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飘飘扬扬的雪花,在我的脑海里浮起了一句农谚:'瑞雪兆丰年。”这场大雪下得真好,必须会明年的小麦带来大丰收,我心中就凝聚起一团团热气和喜悦之情。
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对雪的赞美与敬佩。不禁想起了以前拜读过的一首诗:雪儿,就爱你这一点,不求回报,只知奉献。你悄悄地出现,带来了对明年的幻想,无声无息地消失,没有留下一丝埋怨。消失在房屋之上,化成水,消失在山谷之下,凝成冰;就这样,慢慢地化为云烟。雪儿,虽然无法阻止你的融化,可是我会把你珍藏在心田。更会在有一天,期盼着你的出现。
雪是冬天的象征。冬天正因为有了雪,才拥有了人们的喜爱。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雪后的大地到处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一排排树木都绽开了满树银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微紫色的光芒,邻居家的庭院中,十几只麻雀蹦跳着,正在雪中寻找食物......
我喜爱冬天的雪,喜爱它的洁白与纯真,更喜爱它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