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 作文(扩展
六月份期末考试前夕,我突然高烧不退,到医院就疹,医院很多小朋友也是这个症状,原来是衣原体感染,在医院打了点滴,回到家里,还是不退烧。妈妈爸爸很着急,一次次给我测量体温,最高烧到了39度9,妈妈用酒精给我擦拭,为我做体表降温;爸爸给我拿了一袋我最爱吃的冰棍,可是我的嗓子很疼,根本吃不下。爸爸告诉我,发烧的时候吃根冰棍,也是物理降温的一种方法。我勉强吃了一根,嘴里有了凉凉感觉,头也不那么疼了,果然舒服了很多。
经过爸爸妈妈精心的照顾,我的感冒很快好了,没有耽误期末考试并取得了好成绩。现在一拿起冰棍,就会想起我在高烧时吃冰棍降温的情景,没想到冰棍的作用还不单单是解暑呢。
小小一根冰棍,为人们带来多少清凉和快乐呀。我爱冰棍。
从前,有一根冰棍棒,长长的,扁扁的,它和雪糕住在冰箱里,冰箱里冰天雪地。有一天,一个小女孩从冰箱里拿出了雪糕,小女孩吃完以后,把冰棍棒随手一扔,扔进了垃圾筒里。
它在垃圾筒里被蚊子,苍蝇舔来舔去。它很痛苦。冰棍棒响起了以前幸福、快乐的生活,就呜呜大哭了起来。
有一天,一个收集冰棍棒的小女孩叫颖颖,她把冰棍棒带了回家,在家里帮冰棍棒洗了个澡,冰棍棒一下子变得香喷喷了,好像又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第二天,它被送进了学校,它看到了许多和它一样的朋友,还看到了许多老师和同学。它高兴极了,小朋友帮它们涂上了胶水,再帮它们绑上了五彩缤纷的彩带。冰棍棒摇身一变,变成了精美的笔筒。
希望我们大家能动脑筋,去认识更多的知识,把废物变成宝物。
今天天气很热,一放学,我求妈妈给我买一个冰棍儿,一开始妈妈不同意,可是拗不过我的再三请求,无可奈何地同意了。
接过钱,我一溜烟冲到超市的冰柜前,惊呆了:这里居然有这么多口味的冰棍儿!有香草味儿的,有巧克力味儿的,还有梨味的……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妈妈说:“这里有小雪生呢!”我扭头一看,小雪生冰棍静静地躺在冰柜角落里!我高兴极了。我去年吃过这种冰棍,可好吃了!于是我买了小雪生。
一撕开包装袋,就看见它戴着一顶巧克力帽子,帽檐下一张白白胖胖的奶油脸上瞪着一双褐色的大眼睛,好像在说:快品尝品尝我吧。我忍不住舔了一口,一股又凉又甜的味道一下子蹿进我的全身。哇,简直是无与伦比的美味呀!我迫不及待地一口接着一口咬下去,风卷残云似的,不一会儿就把小雪生十掉了。我吧嗒一下嘴:啊,真爽!
我非常喜欢吃冰棍,每年夏天我都要吃很多的冰棍。可有一次我买了三根,却一根也没有吃到。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我和爸爸去外面玩。我们走到一个冷饮店,我要吃冰棍,爸爸就给我买了三根。我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口渴想吃,可又不舍得吃,担心吃完了回家就没得吃了。回家路上,我们遇到姑妈和小妹妹。爸爸就让我拿出一根冰棍给妹妹吃。我毫不犹豫地给了妹妹一根。突然爸爸想起外婆要请我们吃饭,就赶到外婆家。刚到,表弟和表妹就风一阵地跑来欢迎我们。爸爸又让我把冰棍给他们吃。这回我有点舍不得了,对爸爸说:“爸爸,我只有两根了,全给他们了,我没得吃了!”爸爸不管,执意要分给他们。他还说:“待会儿再给你买吧!”我极不情愿地给了冰棍,心里很不是滋味。
吃完饭回来的路上,我们再去小店买冰棍。一问,那种冰棍却卖完了。我伤心的差点要哭了。我早知道这样就把那三根冰棍一口气全吃了。
吃冰棍喽!吃冰棍喽!小伙伴们,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哦!
冰棍产生于冰王国,它喜欢生活在冰箱里,冰窖里。它最怕火辣辣的太阳,太阳一晒,它就融化,逃得无影无踪。冰棍的种类很多,各种各样,有雪糕、冰激淋、上口爱、冰工厂、哈根达斯……还有许多谁也说不上名字的,应有尽有。
冰棍的形状也别具一格。有椭圆形的,有长方形的,还有圆形的。真是层出不穷啊!它的颜色也很多,有白的,有红的,绿的,黄的……为什么有这么多种颜色呢?因为它们口味不同,颜色也就不一样了。今天我吃到的是红枣口味的,冰冰的,凉凉的,甜甜的,我用舌头轻轻一舔,哇…爽歪歪,透心凉!越吃越有味,越吃越上瘾。不一会儿,我就把一跟冰棍消灭了。
冰棍,你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