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棍 作文(扩展
在这酷暑难熬的暑假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让人赞叹不已,有的让人感到气愤,有的让人沉思……它们就像天上的繁星,闪闪发亮,多得数不清,但买雪糕这件事却让我难以忘怀。
这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火辣辣的阳光照射着大地,晒得使人透不过气来。大黄狗趴在树下,不时的吐着舌头,喘着粗气。知了在树上叫着:“知了,知了。”花儿似乎被这毒辣的阳光焉了,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小河里的水都快蒸发了。男女老少坐在树阴下乘凉,在这时候,吃根冰棍是再好不过的了,沁人心脾。可是,家里的冰棍都吃光了,我口干舌燥,只好顶着烈日去门口小卖部买冰棍。
卖冰棍的老大爷年过古稀,身体还算硬朗,布满皱纹的脸上泛着红光,一身朴素的着装,戴着一副老花镜。
我跑过去说:“老大爷,买冰棍。”老大爷说:“小姑娘,买什么冰棍呀?”我说:“2根巧乐滋,2根小布丁……”我递给老大爷10元,等候老大爷找钱。老大爷可能上了年纪,没算清楚,竟多给我找了2元,我看到,心中暗自高兴,这回我可占便宜了。我高兴地向家走去,不知怎的,老大爷悲伤的一幕总在我脑海里浮现,这时老师教育我们的话在我耳边回响:“做人应该诚实,不能贪小便宜。”我心里矛盾极了,给了老大爷,钱虽然没了,但自己会非常轻松,不给老大爷,虽然拥有了钱,但得受良心的谴责。
于是,我跑到小卖部,把钱交给了老大爷,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老大爷高兴地说:“你真是个好孩子!”
回到家里,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因为我做对了,在诚实和金钱面前,我选择了诚实,放弃了金钱
温暖是什么?在大家的印象中,温暖就是有人关心、有人理解。温暖对我来说却很简单,就是一根老冰棍。
一个炎热的日子,我宅在家里不想出门。闲不住的弟弟,则和奶奶一起逛超市去了。“超市凉快”成了他买冰棍唯一的借口。每一次,我都会托他帮我一起买根冰棍。可是不知为什么,每次回来,他都会带给我两个字:忘了。是他真忘了,还是奶奶不让买?反正一连好几次都这样,我不高兴了。
我去找他理论:“你怎么次次都忘呢?你是‘少年痴呆’了吧!”而每一次,回答也就几个字:“忘了就忘了呗。”此事让我很生气:“要是你再不买,我就把你的冰棍拿走。”弟弟听了也不怎么样,他买了冰棍,在路上就吃光光了。于是,我更生气也更沮丧了:难道弟弟在故意与我作对?
因为弟弟没有给我带冰棍,于是,冷淡成了冷战。我们互相都希望关系解冻。可是,我们又都是“做面条的人——要面子”。谁都不愿意主动打破这层冰。我们就像冰面上的人和冰面下的鱼,互相不能说话,不想说话,也不希望说话。
直至有一天,我看见我的书桌上赫然躺着一根“老北京”冰棍,那是我最喜欢吃的冰棒。我知道是弟弟给我买的,于是,我便自然而然地打破了冰层,重新成了好兄弟。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他又重新送我冰棍了呢?
原来,我的弟弟,非常清楚我最喜欢吃“老北京”冰棍,想给我一个惊喜。可当时超市在翻新,他找不到老北京冰棍。好几天后才看到超市冰柜里重新摆上了“老北京”冰棍。而我却错怪了他……
哦,冰棍也是一种特别的温暖,融化着我们之间的壁垒冰层。温暖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赋予某些东西意义,一切就会变得有温度起来。
哎!今天的最高气温竟然达到34℃,吹着风扇还热得汗流浃背。对了,今天是周末,不如来做冰棍吃吧。嘿嘿,正好家里有西瓜,做个西瓜冰棍,一定不错。
我连忙跑下楼,打开冰箱门四处寻找西瓜,“西瓜,西瓜,你在哪里呢?”妈妈看见我老是在自言自语,就问我:“你在找什么呢?”我头也没抬地说:“找西瓜。”妈妈回答说:“哟,西瓜不是在最上的那一格黑色的袋子里吗?”我找了一下,果然是。我把西瓜拿出来,又拿出榨汁机。我先用勺子把西瓜肉挖出来,小心地挑掉瓜籽,接着再用榨汁机把果肉榨成汁。最后我拿出一个一次性塑料杯,把果汁倒进杯子里,还把半截一次性筷子**杯子里。
然后把杯子放进冰箱的冷冻层里。好,剩下的事情就是慢慢地等待了。
等待的时间是最漫长的。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焦急地看着墙上的钟一分一秒地慢慢走着。我每隔一个小时就打开冰箱看一下,哎!还没结冰呢。哎!结了一半……终于,在我辛辛苦苦地等待了三个小时后,西瓜冰棍终于大功告成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小心翼翼地把冰棍从杯子里拿出来,伸出舌头轻轻地舔了一下。哇!好冰呀!我坐在沙发上,慢慢地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嗯!这冰棍甜滋滋的、凉丝丝的,还无任何添加剂,天然环保,好吃!吃着这冰爽的冰棍,全身的热气也随之消散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冰棍,没想到竟然成功了。我决定,下次再研究一下其它的冰棍花样,比如:芒果冰、红豆冰、牛奶冰……并且要做多一些,让爸爸、妈妈也尝一尝。
夏天一来,家里冰箱里的冰棍也就多出来了不少,并且各式各样的都有,有红豆冰棍、绿豆冰棍,巧克力冰棍……这些都是父母特意准备的,父母知道我喜欢吃冰棍,所以每年夏天都会在冰箱里准备好些口味的冰棍。
随着今年夏天的到来,炎热的气流也一下子卷了整个大地。外面的阳光亮得刺眼,也让不少人都困在了家里不想外出。暑假里的我也自然很少出去,就算要出去,也会选择清晨或者傍晚,一天里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待在家里。在家里的时间,于是我会从冰箱里拿出一根冰棍,然后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
再炎热的夏天,只要我吃了一根冰棍,我都恍惚感觉这个夏天变清凉了。夏天的冰棍是我们用来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最好的食物。在各种口味的冰棍中,我最喜欢的是巧克力味的冰棍,黑色的巧克力外壳里裹着甜甜的奶油,咬下一口,丝丝的甜味之中还带着冰凉。夏天里吃巧克力可不就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吗?
并且在我的心里,夏天家里的冰棍还是父母给我送来的关心。暑假里父母还得上班,所以白日里大多数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在家。父母在家里准备的冰棍,也是对我的迁就。不过虽说父母准备了这么多口味的冰棍,但是父母还是会常常叮嘱我不能多吃。父母在担心我的时候还给了我不少的信任,我也不会辜负父母对我的信任,也明白一下子吃多了冰棍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好处。
我喜欢吃冰棍,夏天的冰棍给我送来了不少的快乐,当我吃着这些冰棍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夏天的冰凉,还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宠爱。你们喜欢吃冰棍吗?在炎热的夏天里吃冰棍,这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从前,有一根冰棍棒,他叫奇奇。奇奇的身体又细又长,而且还扁扁的,身上有木头的气味。因为奇奇生病的时候啄木鸟飞来帮他治病,在奇奇不开心的时候,小花展开美丽的小脸,向奇奇微笑。可是有一天,伐木工人把奇奇砍到了。后来奇奇被人们削成了冰棍棒。
从此以后,奇奇就住在冰箱里,里面有许多的冰棍。冰箱里冰天雪地,幸亏奇奇不怕冷。有一天,一位小朋友把奇奇从冰箱拿了出来,小朋友吃起了棒冰,并且津津有味,小朋友吃完了,他还在奇奇的身上舔了舔,并且随手一扔,将冰棍棒扔进了垃圾桶里。
垃圾桶里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在奇奇身上舔来舔去,蚂蚁在奇奇身上啃过来,啃过去,奇奇觉得这儿就如地狱般,奇奇想起了以前的生活,躲在一边的角落里“呜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后来,奇奇被送到垃圾房,那里有许多自己的兄弟姐妹们。有一天,一个小姑娘把所有的冰棍棒捡了起来,包括奇奇,小姑娘把冰棍棒放在袋子里,然后把他们放进了水里,帮奇奇他们洗了个澡。洗完澡后,奇奇变得干干净净的,身上香喷喷的,自己也幸福多了。可是奇奇他们奇怪极了,小姑娘为什么要把我们洗的那么干净呢?
第二天,太阳升上了天空,奇奇他们一醒来,小姑娘就把奇奇带到了学校里。奇奇在这看见有许多的小朋友,还看见有很多的冰棍棒,奇奇他们开心极了。原来,小姑娘要把奇奇他们用来做手工。冰棍棒们围着塑料瓶,被涂上了胶水,还涂上了五颜六色的颜料,最后被小姑娘绑上了五颜六色的丝带。奇奇摇身一变,变成了笔筒。奇奇派上用场,开心就像心里绽开了一朵花。
奇奇希望以后还可以派上用场,不要再把自己扔进垃圾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