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x月x日
蓝一吾女:
展信佳!
“*岸小桥千嶂抱,柔蓝一水萦花草”,这是你名字的出处。可能将来你会问到自己的名字,妈妈在这里给你解答。这两句诗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同样,我和爸爸也希望你的生活未来可期。
要说疼爱,那妈妈最有发言权,当年你还未足月,因为,妈妈的身体原因,不得已让你提前来到世界上。小小的你,全身皱巴巴的。回想起来,你小时候真是受苦了。看着你现在安心躺在我身边,呼呼的做着美梦,此情此景我满足极了。有时候我就在幻想,难道是我上辈子做了很多的好事,这辈子有这么一个懂事可爱的小天使来陪伴我。
出生盼百天,百天盼你会走路,走路盼你上学堂。如今,3岁的你真的要步入人生第一个学堂,老母亲又是担心忐忑了。在学校吃饱饭了没,有没有多喝水,和小朋友玩的好不好。你总是喜欢和婉婉妹妹、静一姐姐一起玩,不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这是让妈妈最担心的一件事。这样算是对友情的专一,还是对社交的恐惧。这样小小的你,固执、专一、倔强,不知道会不会融入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中。
或许,这些担心会随着你的成长慢慢消失。以后的路还很长,妈妈可以给予你的只有这么多,但是对你的牵挂,始终如一。
以后的以后,路要脚踏实地的走,吃点亏不算什么。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一定要铭记于心。
安,我的小女儿。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