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祝贺你已经长大**,开始有了对爱情的向往,这非常正常。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无论男孩女孩,对于异性的好奇和好感,是自然而然发生的。如果一个人对此全无感觉,那才奇怪呢。我曾想和你认真探讨这个问题,可又怕你不愿意,就在这封信里跟你交流一下妈妈对此事的看法。
现在,如果你对哪个异性有好感,妈妈一定不会制止。但是我们如何来处理这样的情感呢?我觉得主要是表示自己对她的好意,不是祈求她的爱情,而是对她多一点关心,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给她帮助。但是同时,爱情又是双方的,假如只是你喜欢她,而她不喜欢你,那这样的感情就一定要埋在心里,不失自己的风度,落落大方,这才叫有魅力呢!妈妈还要提醒你的是,这种朦胧的情感和真正的爱情是有区别的,真正的爱情不只是两情相悦,更是一个终生承诺的责任。这个责任非常巨大,要遵守这个承诺是非常不容易的。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地吸收营养,成长为粗壮的大树,将来才能承担起爱情和家庭的责任。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