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春天小学作文
寒冷的冬天渐渐离去,美丽春天悄悄的过来了,美丽的香国桥也换了样,不信?你就跟我去看看吧!
香国桥就像一条长龙,旁边的湖水真清阿,清的可以看见湖底青褐色的石头;香国桥的水真绿啊,绿的仿佛是一块绿色的玉盘;香国桥的水真深啊,深的见不着底。湖中的鱼群闪闪的磷光映着湖水清流。一株株柳树在微风中摆动着柔软的枝条,轻轻地擦过湖面,像美丽的姑娘在对着湖水梳理长发。
再往前走,美丽的桃花尽收眼底,桃树抽出了嫩绿的幼芽,略带红色,还没等完全变绿,又绽开了一簇簇粉红色的小花,远远望去,像是天空中的一片彩霞。
再往前走,桃花和海棠花互相交错着,海棠花长得非常旺盛。新叶是嫩绿的,老叶是碧绿的,翻卷起来的叶边上都镶一圈艳丽的枣红色,非常好看。那么多的叶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不留一点缝隙。我扒开叶子,只见海棠花有一根茎,是百合色的,茎上长出许多枝。每个枝的顶端长出许多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正在怒放。在粉红色的花瓣中间,托出一簇金黄色的花蕊。海棠花只有四瓣,花瓣的根部是白色的,再向上,渐渐变粉,花瓣的上端粉里透红,红的是那么可爱。
继续往前走,美丽的红叶李,穿着一身美丽的白色连衣裙,轻轻一碰,美丽的花瓣跳着舞步快的落下了地下,不一会儿,地面上铺满了花瓣,顿时,花香满地。旁边的小草探出头来,好像在说:别忘了还有我!从枯黄的小草到嫩绿的小草,从远处一看,满是绿色的,像是绿色的海洋,我多想在上面躺着,感受太阳的温暖。不知不觉就到尽头了,我只好流连忘返的回家了。
我爱香国桥,因为香国桥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春天,对我这个镇上长大的孩子来说,只是脱掉了几件厚衣服。今年,爸爸说,一定要带我去看看真正的春天。于是,我们一起走出乡镇,来到郊外。
郊外的两旁没有房屋,而是种满了柳树和杨树,柳树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在风中舞蹈。杨树上长满了翠绿的嫩叶,它们肩并肩站在一起,从远处望去,就像一条绿色的长廊,真是赏心悦目。
步行了一段路,我忽然看见远处有大片大片的花朵,好像一片金色的毯子。是麦田吗?不对呀,现在是春季。我问爸爸:“那是什么花?真漂亮!我在家里怎么没见过?”爸爸说:“那是菜花,你吃的菜油,就是他用籽提炼出来的。”我很惊讶:“原来能提炼出来油的花也这么漂亮呀!”
我想摘几朵菜花带回去给同学们做纪念,于是,我和爸爸沿着硬田走过。这时,我看见两旁的田里有许多美丽的花朵,有的桃红色的,大花瓣和枣红色的小花瓣重连在一起,像红色的蝴蝶,有的花瓣上有一点紫红,有一点云白,还有一点墨黑,组合起来,就像一张老爷爷的笑脸。我问爸爸:“怎么有人把花种在这里呢?”爸爸哈哈大笑,说:“傻孩子,这不是观赏花,这是豌豆和胡豆开的花呀!”
真没想到,除了玫瑰、月季、太阳花……大自然还有这么多美丽的花。镇外的春天,比镇里更加五彩缤纷!
清晨,晨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轻轻地穿过晨雾,温柔地洒向大地。
孩子们脱下厚厚的外套,穿着五颜六色的单衣,在美丽的花丛中来回地嬉戏着,玩闹着。
桃树上开满了浅黄色鲜艳的小花,那嫩青的小叶子,远远看去像一把把小镰刀在轻风中淘气地摇曳着。木菠萝树上挂满了绿绿的小菠萝,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宝石镶嵌在树上,惹人喜爱。
小河在哗啦啦地流淌着,一条红鲤鱼忽地从小河里跃到河面上,用力地扭动它那长长的尾巴,开心地跳着舞,展现着美丽的舞姿。不一会儿,又恋恋不舍地跳回了小河里。一群群红黄蓝相间的菩萨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非常美丽。他们正在快乐地捉着迷藏呢,一会儿游向左,一会儿游向右,可爱极了。
蝉儿在青青的香蕉树上欢喜地吸吮着树上那甜甜的树汁。有些蝉儿脱下了橙色的外壳,小河边的堤岸上有一小堆又圆又黑的青蛙蛋,像一个个黑色的玻璃球,它们的液体是透明的。
农田里,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春耕。有的开着耕田机正在耕田,有的在把小河里的水通过水渠流入禾田里灌溉禾苗,有的正在把青青的小禾苗插在禾田里。
小麻雀听到耕田机“嗒嗒嗒”的声音,也飞到田野上来凑热闹。有的轻巧地从天空中飞落在田埂上,叽叽喳喳地说着话,有的又调皮地飞上空中,在空中来回地飞来飞去,欢唱着歌。
啊,我找到了春天。春天是在美丽的大自然里,是在辛勤人民的心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留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春天里。”
有人说《春天里》像一把刀子,割开的是时间、回忆与成长。但其实《春天里》也有成长的旋律,未来的展望。
多年以后,你止不住回想起那个无人问津快乐青春的春天,虽然青涩,至少有幻想,那样的时光,如昙花一现。汪峰的歌声中呐喊来获得麻木,充满了噪动。如同立春,成长下的是那颗不安的心。在春雨中嘶吼、奔跑、发泄。
日日夜夜的成长,褪去了绝望、回忆。像人的一生,从青葱年华到走向社会,成家立志再回首。五分钟的歌曲回忆了一个人走过的几十年。即使再不安、迷惘,终将过去。
在春天里,是什么时候在默默低唱?是什么在悄悄融化?是什么时候在豁然释放?短暂卑微的日子痛楚交加,看不到彼岸,胆怯无用。无悔走出人生。坚忍、坚持、坚持!在春天中划破天空,为自己画上最满意的符号。在春天里挥洒豪情。梦,在春天等待。梦,在春天期待。迎接疲惫的身心,在春天中前行。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依然像那时温暖的模样……”
春天来了,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柳枝,像是给柳树姑娘梳头。
柳树在春风吹拂下,发生了奇迹,长出了嫩嫩的鹅黄色的芽儿,柳姑娘好像长出了几缕绿色的头发,在空中飘荡。
有一个小男孩在放风筝,春分轻轻地吹这好像在为这个男孩喊加油呢!美丽的蝴蝶也在风筝旁飞来飞去,也好像在为风筝伴舞呢!
春天真美,我喜欢春天!
转眼间,六年级了,在小学的最后一个春天了。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也该分开了。留住的是笑脸没有痛苦。
春天,还是那么美丽。万物重回生机,看那美丽的花儿,感受迎面吹来徐徐的晚风,还有那重新披上绿衣的大树,还有个更美的景物,那是最美的地方。就在学校,那里有着天真无邪的孩子的笑脸,下课时我们一起玩乐,互相追逐;上课时大家一起学*,一起勤奋,一起进取。留住的是笑脸,没有痛苦。
我们班就像一棵大树,老师是树枝,而我们就是叶子。春天生长,秋天落下,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轮回。终于到了第六个春天,也就是说再有一个“秋天”我们就该离开大树了。离开赋予我们“生命”——知识、快乐。留住的是笑脸,没有痛苦。
如果时间可以停止,那么我愿意永远停留在第六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