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遗憾作文(扩展
秋雨纷纷,雾霭沉沉。马嵬坡前,留下千年的遗憾。
想当日六军同驻,千骑止步。行军帐外,将士齐呼:"请皇上赐死杨贵妃!"此时的你如经五雷轰顶,寒风入隙。回看朝夕相处的爱妃,你无言可说。一面是皇权,一面是爱情;一边是李氏江山,一边是国色天香;一方是忠国忠己的卫军,一方是自己深爱的和深爱自己的贵妃。双方如同右臂左膀,失去哪一方都是自伤。权衡之下,也只好如此了。
拖着沉重的身躯,来到爱妃身前,你不知如何说起,泪水以沾湿衣襟。时间定格,相拥而泣。千雷轰动,落雨倾盆。猿嚎鹃啼,百兽齐鸣。
"皇上,你真的舍得臣妾吗?"
"爱妃,孤王也是迫不得已啊"
军号响起,烟云齐聚。古槐树下,白幡飘动。花钿翠翘,玉盒珠钗,散乱一地。秋风瑟起,落叶纷飞。凋零的树枝上,几只乌鸦长声啼叫。
该留的总也走不了,该走的总也留不住。薄薄葬后,车轮转动。他带走了日照月影。
昔日高贵华丽,万人稽首的杨贵妃,如今却尸落荒野。终日猿声相伴,鸟兽为友。空对着,不见日出日落;空怀着,难忘七夕相邀笑牵牛
再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一切终归一场虚幻,一场梦。
千年的爱恋,千年的离恨,千年的遗憾。千年匆过,犹如一瞬。李杨之恋,流传至今,令一代代后人为之泣涕,文人骚客为之动笔。
风瑟瑟兮烟尘生,
雨霁霁兮雾霭起。
天昏地暗空余恨,
物是人非总时情。
马嵬坡前,雾气迷蒙,时而狂风吼啸,时而骤雨绵绵,一切早已消逝。
人的一生中,有着无数的遗憾,每个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完美的,即使是伟人,也逃不过其手掌心。遗憾会让人失落,可是遗憾却能创造奇迹,是人生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遗憾包含着苦痛,遗憾也孕育着美丽。因为浸润了泪水与哀愁,使得这美丽多了几分魅力。
李煜的亡国之痛化作“故国不堪回首明月中”的深深哀愁,泰坦尼克号的故事如果没有冰悔沉船的情节,它承载的爱情还会如此凄婉动人吗?也许遗憾才是它最适宜的归属吧,虽然这遗憾仍令人心痛。
遗憾包含了挫折,遗憾也孕育着美丽。因为经历了困难与艰苦,使得这美丽闪耀着残缺之美。
贝多芬的一生中,曲折起伏,充满了遗憾。他家境贫困,病魔缠身,爱情上失意,事业上也受到重重困苦,每一个遗憾都给他心灵带来极大的创伤。不仅如此,命运之神还是要给他更大的挫折,就是他才彻底听不见了,失去了听觉。可是他面对病痛的折磨,依旧坚持音乐创作之路!他战胜病魔,扼住命运的咽喉,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给后人留下惊世的音乐,他为自己的人生奏响了最美的乐章。
遗憾,使人生残缺,给人生增添多一份留恋;完美,是人生完整,但人生留下的只是完整的一页,仅此而已。只有遗憾,才让人活得刻骨铭心,给人以不可磨灭的印记,遗憾孕育着美丽!
每次回到这里——老家,总会在树下看到你等待的身影。
佝偻的身躯站立在苍老的树下,一阵秋风吹过,吹落了树上仅剩的那几片落叶,也似乎把像树叶一样单薄的你,吹得摇晃了几下。你伫立在树下,等待着,等待着那前来看望你的亲人。
当我们来看望你时,你总是高兴地出来迎接。你亲切地握着我的手,领我进到院子里来。但当我们临走时,再见的话语对你说了一遍又一遍,你总是说没听见,我们都知道,这是你舍不得我们离开。
当我们离开时,看到你在树下伫立的身影,我的心被触动了一下。
每次回到那里——敬老院,都会在铁门旁看到你期盼的身影。
当你终于老得无法再照顾自己时,你的孩子们没有把你接到身边,只是把你送到了敬老院,那个我深深厌恶的地方。虽然他们给你买来了昂贵的水果,给你送来收音机排解寂寞,但你那因等待而空虚的心灵,却无法被这些东西所填满。
当我们离开时,看到你在树下瘦弱的身影,我的心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可是这一次,当我回到这里——一座坟头,将你的身影同我隔离开来。
当我在清晨听说你病危的消息时,你的孩子们终于如你所愿聚集在了你的床头。这可是你无数次期盼的日子啊!你用那残存的意识,欢喜着这个时刻的到来。可是你的孩子们,在你还未离去之际,在你的病榻前,声嘶力竭地争吵着,叫嚷着你的后事的花费该如何安排。这一刻你的心终于冷了,不再像以前那样虚无缥缈地等待着。
亲爱的太姥姥啊,你等待了这子孙同聚一堂的时刻数十年,最终却等来了一场遗憾。
这里,我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泪如雨下。